更多精彩 >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揭榜,安德鲁王子见证中国双创新动能

2018-06-05 11:15: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6月1日,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

2018年6月1日,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


image.png

(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


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受到了科学技术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等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赛区训练营开营的当天下午(5月29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并对“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寄予厚望。习近平强调,中英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有利于实现互利双赢,为两国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更多新内涵。


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有:“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龙门创将”中国联合发起人、汉普集团董事长杨腾波,以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等来自中英两国知名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和中英创业者等近500人。总决赛由“龙门创将”中国联合发起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主持。


image.png

(图注:安德鲁王子与出席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的理事、导师、嘉宾和创业者合影)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已举办了两届,逐渐成为联系中英乃至全世界创业者和全球资源网络的桥梁。“龙门创将”不仅大力支持促进中国创业企业与国际人才、技术、资金、企业等资源的对接,还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富有情怀的创业导师及校友,用经验、知识和资源帮助创业者成长。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在总决赛致词中强调这一平台对创业者的帮助与促进作用,他说:“(这些创业者)一定会向在座的观众提出诉求,我想请在座各位观众采取一定程度的行动。有可能的话,请找到其中的一位或者两位创业者,觉得有潜力给您创造价值,或者说您想要给他们创造价值、提供帮助的创业者。”


image.png

(图注: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上致词)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致词中指出,中国科技部将进一步支持“龙门创将”在中国扩大影响,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创投机构、金融资本和创新创业者参与进来,努力将其打造成中英交流的高起点合作项目,为两国科技发展和创新创业,特别是初创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image.png

(图注: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上致词)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在致词时说:“外交学会也一直是‘龙门创将’的积极支持者和推动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办好“龙门创将”,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image.png

(图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上致词)


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表示祝贺。他说:“我们希望与英国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欢迎‘龙门创将’这样的国际创新创业赛事在北京举办,助力中英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推动中英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图注: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上致词)


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由“龙门创将”全球举办,“龙门创将”中国承办,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协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特别支持 。赛事筹备期间,获得了清华控股、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微软加速器、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一诺科技、ITTN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讯飞开放平台、中关村领创空间、中关村U30、全国青创社区等中国十余家知名创投平台全力支持。总决赛现场,安德鲁王子亲自为合作平台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png

(图注:安德鲁王子与中国赛区创业合作平台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合影)


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主题为“可移动的未来”,参赛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电子医疗、自动驾驶、机器人、网络与5G、大数据、在线教育、新材料、新能源与环境技术、物联网等十余个领域。组委会与创业合作平台从20547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入围决赛阶段的42强。再经过半决赛与总决赛的激烈竞逐,最终由安德鲁王子亲自公布投票产生的中国赛区前三强与一位“人民选择奖”得主。


三强选手将与 “龙门创将” 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在英国伦敦圣詹姆士宫角逐全球前三强。


image.png

(图注: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三强和人民选择奖得主与安德鲁王子合照)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项目是:


图灵通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帮线下零售全面数字化,实现线下零售数据业务闭环。


中国手工坊:结合传统与时尚,新IP产品文化价值新赋能。


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自动驾驶技术,感知周围车辆行人,精准防避。


杭州儒西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人民选择奖”:儒西科技在线汉语教学平台,将汉语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


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可谓是独具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创新创业活动,在链接中英创业资源、推动中国的双创项目走向全球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的双创力量。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成都中科微

近日,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新...

14小时前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14小时前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15小时前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15小时前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1天前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天前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1天前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天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天前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