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要灭崔永元?杨子家族的“摇钱树”突然暴跌!

2018-06-07 21:27: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最近,由崔永元烧起来的一把火点燃了整个娱乐圈,先是手撕冯小刚、刘震云,再是范冰冰因为“阴阳合同”被卷入其中,引发无锡地税和国税总局的介入。


最近,由崔永元烧起来的一把火点燃了整个娱乐圈,先是手撕冯小刚、刘震云,再是范冰冰因为“阴阳合同”被卷入其中,引发无锡地税和国税总局的介入。


受此影响,6月4日当天,A股影视板块集体大跌,市值蒸发超过100亿,处在暴风眼中的华谊兄弟一天之内便蒸发22.71亿!


在曝光“阴阳合同”之后,崔永元继续开火,6月5日中午先是在微博中披露了冯小刚的美国豪宅,下午又在接受采访时直接爆料一对演员夫妻签下7.5亿的“阴阳合同”。


在被问及提到的夫妇是否为杨子和黄圣依时,崔永元语出惊人:“他(杨子)今天已经托人给我带话,说要灭掉我。”


“杨子放话了,要杀我,你杀一个试试,就你那个德行样还杀我”。


什么?一个影视明星要杀一个著名主持人?此事如同一枚巨雷,迅速炸到网络每个角落。


随后,杨子很快在微博上作出回应,他表示自己“从未直接以及带任何话给崔老师”,更不存在威胁;其次,声明公司也从未涉及和签署过7.5亿的阴阳合同,甚至“从未与任何单位有过累计如此大金额的款项往来”。


关于《大清相国》和《中南海保镖》的投资款,杨子解释称,巨力影视传媒现拥有两部电影的“完整版权”,其他相关公司的投资款已经在2016年悉数退回,至于1200万购买的域名也于同年取消,所付款项也悉数收回。


但杨子的话并没有让网友们买账,由于崔永元的爆料与杨子微博很多内容都能对应上,人们对他的质疑声反而更严重了。


而杨子的微博中提到的“巨力影视传媒”,与今天文章的主人公A股上市公司巨力索具同属巨力集团。



巨力索具(代码:002342),中国巨力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公司主要产品为钢丝绳锁具、链条锁具及索具连接件等。2010年,巨力索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11.58亿。


巨力索具的实际控制人为杨建忠、杨建国、杨会德和杨子,4人与其背后的杨氏家族15人构成一致行动人,并且均持有巨力索具的股票。


没错,巨力索具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家族企业。


上市之时,杨子家族19位自然人加上巨力集团共持有巨力索具3.1亿股,其中巨力集团持有巨力索具1.88亿股,杨子直接持有巨力索具1500万股。


由于巨力集团为杨子家族全资持有,因此杨子间接持有巨力索具3196万股,总计持有巨力索具4696万股。


另外,杨子妻子陶虹持有100万股,杨子女儿杨海润持有100万股,杨子全家共持有4896万股。


按照A股上市公司的惯常套路,上市之后业绩就下滑简直再正常不过。巨力索具同样如此,2010年上市当年净利润1.93亿,这也成了公司上市八年以来净利润的最高值。


2011-2016年,巨力索具业绩节节败退,净利润分别为1.68亿、1.21亿、7019万、3224万、2713万、2063万。


到了2017年,沉沦已久的巨力索具终于迎来上市之后的首次亏损,当年净利润为-1716万。



2018年3月,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第三季》热映,在节目中黄圣依和丈夫杨子的豪宅曝光。


宛如宫殿的豪宅,儿子还有配套游乐场,杨子和黄圣依简直“壕气冲天”!


而说到杨子的财富,最著名的恐怕就是那辆超长悍马车了。作为中国首量超长悍马车的主人,杨子曾因为拥有这辆车而名声大噪。


综艺节目着实为杨子黄圣依一家攒了不少人气,但就在上节目期间,巨力索具的业绩却更难看了。


巨力索具4月24日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54万元,同比下降39.12%,公司基本每股收益约不到0.01元,截至到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计为40.2亿元。


现金流方面,2018年一季度巨力索具经营现金流净额-9548.27万,同比下降535.32%,创上市以来新低。


杨子黄圣依一家的屏幕形象如此光鲜,但巨力索具的经营状况却如此凄惨,这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在公司经营方面,巨力索具可谓“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在减持套现方面,杨氏家族可是不折不扣的高手!


2013年1月26日,巨力索具上市三周年,杨氏家族19人所持有的股票3年限售期满,由此也走上了频频减持的道路:


2013年4月-9月,杨氏家族减持十余次,共斩获近2.46亿元。


2014年,巨力索具减持共计近20次减持,杨氏家族通过减持套现获利近18.18亿元。


2015年,杨氏家族减持套现1.68亿元。


2016年,杨氏家族减持套现412.3万元。


到了2017年,杨氏家族甚至不惜折价减持自家股票——


2017年5月2日,杨会德通过大宗交易以10.94元每股的均价出手1065万股,获利近1.165亿元。实际上,当日巨力索具收盘价为12.16元,杨会德为套现,9折出售手中股票。


5年以来,通过近40次的减持,杨氏家族套现高达26亿元。


要知道,从2010年到2017年,巨力索具7年的净利润总和才刚刚过6个亿元。


净利润总额仅为套现总额的零头,巨力索具真乃杨氏家族摇钱树也!



就在“杨子要灭崔永元”一事曝出之后,巨力索具涉嫌欺诈上市的事情也被捅了出来。


知名财经大V@股社区6月6日晚发表微博:黄圣依2017年8月在微博说和杨子结婚10周年,但巨力索具2010年上市时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杨子作为重要股东的配偶是陶虹呢,到底谁撒谎了。欺诈上市呀,退了退了。


没错,2010年巨力索具刚上市的时候,IPO文件里显示杨子的妻子名叫陶虹,两人还有一个女儿。


再来看黄圣依微博,2017年8月17日,黄圣依晒出结婚10周年纪念。这么一倒推,两人2007年就结婚了。


如果黄圣依这个“结婚10周年”的微博是真的,那么巨力索具2010年上市时的招股说明书就是欺诈了。



6月6日,“杨子要灭崔永元”一事曝出的首个交易日,巨力索具股价仅下跌1.56%,当时还有媒体感叹,因为杨子做出了回应,巨力索具股价保住了。


但6月7日中午,巨力索具股价突然跳水,并不断有大单砸盘。


截止收盘,巨力索具股价大跌7.31%,创出了上市8年多以来的最低价!


在崔永元曝出“杨子黄圣依7.5亿阴阳合同”和“杨子要灭自己”之后,舆论的焦点就范冰冰转向了杨子黄圣依夫妇。


于是,“老板娘变更记”的消息在6月6日收盘之后也被@新浪证券、@股社区等多家知名财经媒体/自媒体曝出。


随着事情的进一步发酵,巨力索具的股价还是没有保住,暴跌之后,创出了历史新低。


前几天,华谊兄弟为首的整个影视板块被崔永元一个人活生生“劈倒”,一天市值蒸发100多亿;现在,又轮到了巨力索具。


自上市以来,巨力索具净利润便坚定不移地连续下滑,实际控制人便坚定不移地减持。请问,杨子开影视公司、拍电影、追女星用的这些钱是不是股民的血汗钱呢?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崔永元最新发文:一声长叹一声雷

崔永元商业人物

范冰冰“偷税漏税”坐实并受到重罚,举报者崔永元功不可没。

2018-10-08

南玻A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9.71%

南玻A

4月26日,南玻A(000012.SZ)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81.95亿...

7小时前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

近日,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

7小时前

威胜信息一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多元优势释放“硬科技”动能

威胜信息

4月25日晚间,威胜信息发布2024年一季报。

7小时前

望华资本赴天津滨海新区与国资委及企业进行新质生产力讲座

望华资本

2024年4月17日,望华董事长兼总裁戚克栴博士,在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就“新质生产力与债务化解”...

7小时前

智谱AI大模型GLM-4在SuperCLUE-Fin中文原生金融大模型基准测评中荣获A级评价

智谱AI

近日,SuperCLUE-Fin(SC-Fin)中文原生金融大模型测评基准正式发布,对国内外金融大模...

7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