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亿BAT即将归来?证监会昨晚急发9文|投资家日报

2018-06-08 11:04: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争抢CDR第一股,阿里、京东、百度等符合条件,小米呼声最高,ofo小黄车高管离职属实戴威控制权越来越烫手?细数大佬们的高考往事:马云数学蒙对1分,王兴被保送到清华…

投资家网6月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细数大佬们的高考往事:马云数学蒙对1分,王兴被保送到清华…


马云当年高考数学只得一分的趣事,最近登上了热搜。马云向大家解释说:当年英语专业高考不算数学成绩,所以大多数学生都是随便写,奈何运气实在不好,只蒙到了一分;王兴则是从龙岩一中直接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不用高考、被清华录取、富二代,任意一个够年轻人得瑟半天的几个标签,这王兴可好,占全了;程维原本是可以做学霸的,估计比王兴也差不了太多,只不过高考那年,却大意失荆州;张一鸣高考报志愿的时候,给自己未来四年的校园提出了四个标准:一必须是综合性大学保证男女比例正常方便交女朋友;二要靠海能吃海鲜;三要离家远逃离父母;四冬天要能下雪。


2、争抢CDR第一股,阿里、京东、百度等符合条件,小米呼声最高


昨日深夜,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还发布了IPO办法等另外8个配套规则。有报道称,独角兽发行CDR回归A股圈定8家试点公司,包括"BATJ"四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新浪微博、网易和光学镜头设备商舜宇科技。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谁将成为CDR上市的第一股?此外,即将在港股上市的小米预计会通过CDR在A股同时上市。事实上,小米是当下争夺中国首家CDR企业中呼声最高的一个。


3、ofo小黄车高管离职属实 戴威控制权越来越烫手?


此前爆出ofo员工开始降薪,到如今持续不断爆出公司要大规模裁员、部分高管离职以及现金流断流等等问题。这些还不是全部,最近还有爆料称,有沙特留学生状告ofo、百度肖像侵权,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近30万元。一切的一切开始呈现多米诺骨牌效应,这些难道真的要归咎于ofo创始人戴威的强硬态度吗?与滴滴谈不拢,被阿里边缘化,昔日滴滴与阿里两大股东笑嘻嘻“入驻”,如今迎来尴尬收场,这一切究竟该由谁买单?


4、1.25万亿美元!小摩算了下特朗普贸易战迄今的代价


1.2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特朗普1.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的三分之二。摩根大通预计,贸易战令美股蒙受了4.5%的损失,特朗普政府一边虚张声势一边发声威胁的策略或将弄巧成拙,造成供应链中断等结果,并有可能使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被弹劾的局面。


5、美国国会虽然强烈反对,但无法阻止特朗普"复活"中兴


6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尽管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强烈反对放松对中兴通讯的限制,但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想要放松对中兴的处罚,美国国会几乎无法阻止他的行动。


6、李开复:中国芯还有很长的路 但AI超越美国只需5年


6月7日消息,昨日,富士康集团在深圳举办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并庆祝富士康30周岁生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AI-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分论坛进行了主题分享。表示中国在很多领域是绝对领先的,我们有很好的基础,并且,人工智能全面超越美国只需要五年。


7、北京市网信办、市工商局依法约谈查处抖音、搜狗


昨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工商局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依法联合约谈查处抖音、搜狗,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经查,抖音对其制作的广告内容未尽到依法审核职责,搜狗搜索对其发布的广告未尽到依法审核义务,导致侮辱英雄烈士违法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影响。启动行政执法程序,对抖音、搜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8、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 苹果不再收取30%费用


微信昨天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读者由过去的赞赏文章改为赞赏作者。同时,微信表示已和苹果达成一致,iOS系统将恢复赞赏功能,赞赏金额将直接进入作者零钱。微信方面表示,赞赏功能将由对公众号赞赏转变为直接向文章作者赞赏。


9、腾讯、吉利中标动车组WiFi  将提供点餐电商等服务


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其下属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受让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此次通过股权转让确定与腾讯、吉利控股携手建设经营动车组Wi-Fi平台,对于推动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发展,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旅客旅途生活新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10、郭台铭:我已经捐赠90%个人财富 每天仍工作16小时


工业富联将在上交所敲钟挂牌的前夕,富士康在深圳庆祝了赴大陆投资30周年的生日。富士康总裁郭台铭邀请了众多嘉宾站台壮声势。也极力展示了亲和力,在提前录制的视频中,郭台铭表示,其已经捐赠了属于个人的90%的财富,已经不再为钱财工作,但现在每天还工作16个小时。


资本


1、慧联无限完成2.3亿元B+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6月7日消息,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在北京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前海兴旺、中洲金融跟投,老股东IDG资本、汉能创投、不惑创投持续加码,其中汉能创投自天使轮投资介入起连续跟投。


2、中通投资菜鸟驿站1.68亿美元,获其约15%股权


6月7日消息,中通对菜鸟网络旗下的最后一公里递送业务菜鸟驿站投资约1.68亿美元,获得约15%股份。菜鸟驿站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牵头,建立的面向社区、校园的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平台。在服务物流行业的同时,持续提升末端运作效率,并为用户提供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3、纳什空间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


6月7日消息,众创空间服务商纳什空间宣布完成近五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远洋资本领投,华融融德跟投。此前,纳什空间于2015年8月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昆仑万维、熙金资本等。


4、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6月7日消息,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汽车之家战略投资。据了解,除1亿美元外,未来汽车之家还有权利发起另外6500万美金的可转债投资,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在产业链上共同延伸。


5、热辣生活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6月7日消息,热辣生活宣布已于2018年1月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由经纬中国领投,高榕资本继续加注。此前,热辣生活于2017年8月获1.4 亿元 B 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 A轮股东五岳资本跟投。


6、奕安济世顺利完成 B+轮3500万美元融资 由高瓴资本领投


6月7日消息,致力于开拓全球抗体和重组蛋白类生物药治疗领域的奕安济世今日宣布顺利完成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次B+轮由高瓴资本领投,现有股东淡马锡、礼来亚洲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及中银浙商共同出资完成。


7、乐徽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 清流资本领投


6月7日消息,乐徽科技公司宣布获得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清晗基金、真格基金、以太资本、弘励创投跟投,白泽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直营店扩张、产品研发与团队建设,将“LIVEHOUSE自助店“打造成一个线下娱乐新物种——融合线上线下用户体验的次世代音乐主题年轻人社交社群实体店。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