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寒武纪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联想创投跟投

2018-06-20 14:54: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投资家网6月20日消息,全球人工智能芯片领域首个独角兽企业寒武纪科技宣布,已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


投资家网6月20日消息,全球人工智能芯片领域首个独角兽企业寒武纪科技宣布,已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新资本,跟投方有中金资本、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TCL资本、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原股东元禾原点、国科投资、阿里巴巴创新投、联想创投、中科图灵继续跟投支持。


寒武纪官方表示,在新老投资人的助力下,寒武纪将继续致力于将智能芯片的思想、技术和产品播撒到世界每个角落,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同时,寒武纪称,在完成此次B轮融资后,公司的整体估值达25亿美元。


官网显示,寒武纪科技成立于2016年3月,宗旨是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的核心处理器芯片。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天石在处理器架构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是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的青年科学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青”、CCF-Intel青年学者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等荣誉。 团队骨干成员均毕业于国内顶尖高校,具有丰富的芯片设计开发经验和人工智能研究经验,从事相关领域研发的平均时间达八年以上。


目前,寒武纪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智能芯片公司,拥有终端和服务器两条产品线。2016年推出的寒武纪1A处理器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面向智能手机、安防监控、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和智能驾驶等各类终端设备,在运行主流智能算法时性能功耗比全面超越CPU和GPU。


在终端领域,寒武纪以处理器IP授权的形式与全世界同行共享最新的技术成果,帮助全球客户能够快速设计和生产具备人工智能处理能力的芯片产品。公司研发的寒武纪1A处理器(Cambricon-1A)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已为数千万台智能手机插上智能之翼。目前寒武纪终端处理器IP产品已衍生出1A、1H、1M等多个型号,将为全球数以亿计的各类终端提供强大的本地智能处理能力。


在云端,寒武纪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功耗、高性价比的智能处理芯片。2018年5月发布的寒武纪MLU100智能芯片(Cambricon-MLU100),适用于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种类型的云端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仅其本身可以高效完成多任务、多模态、低延时、高通量的复杂智能处理任务,还可以与寒武纪1A/1H/1M系列终端处理器完美适配,以端云协作的方式提供前所未有的智能应用体验。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联想创投作为专注面向未来和核心技术的科技产业基金,始终致力于发掘顶尖技术赋能产业的可能性,对民族品牌和自主技术的关注也是我们的重点。AI芯片是人工智能的引擎,对于智能互联网的发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寒武纪作为拥有良好学术和技术基因的全球领先的智能芯片公司,与我们创投专注技术、重视研究的精神形成合力,我们期待继续与寒武纪围绕人工智能各个领域,达成更多的战略合作与协同,共同推进智能互联网的发展。”


猜你喜欢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联想创投本末科技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本末科技」宣布已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2024-03-15

「知其安」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知其安

近日,知其安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8

联想创投独家投资人工智能基础大模型公司nyonic

联想创投

近日,nyonic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首轮融资,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07-14

「呈元科技」获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呈元科技

据悉,Syneron Tech呈元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3-03-13

「拜尔洛克」获联想创投等数千万元融资

联想创投拜尔洛克

辅助生殖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拜尔洛克”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A轮和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01-04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