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你的收入是升还是降?|投资家日报

2018-06-20 17:00: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个税起征点提至每月5000元,财政部最新解释来了!创12天最快上会纪录的小米,为什么紧急取消境内上市?

投资家网6月20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个税起征点提至每月5000元 ,财政部最新解释来了!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综合所得的起征点将提高到5000元。同时,还将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


2、 创12天最快上会纪录的小米,为什么紧急取消境内上市?


6月19日小米公司发出公告,“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很快证监会回应,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据财联社报道,接近IPO的中介人士表示,小米主要是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从公司层面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将择机重新启动。但是,小米在香港发型的H股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很快将启动发行。


3、 美参议院投票否决"解除中兴禁令" 中兴H股暴跌19%


6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一通过了规模达7160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扩大和增强军事实力的呼吁。但在对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ZTE)的问题上,参议院以85-10的投票结果通过恢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在其中加入了要求恢复对中兴禁售令的内容,该法案与白宫解除禁令的政策唱反调。由于赞成票超过三分之二,川普总统已经无法否决。受此影响,中兴H股股价一度大跌19%,报10.60港元,而中兴A股跌停,报20.54元。


4、ofo调整部分城市收费标准 有人骑3分钟被收2元钱


6月11日,摩拜宣布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


当用户感慨“终于等到摩拜加入免押大军”的时候,最早实行信用免押金的ofo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全面取消已经推行一年之久的信用免押金政策。而除了需要交押金,近日又有一位来自武汉的ofo用户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才骑了3分钟小黄车骑行距离0.56公里,行程费用2元。ofo近期在收费标准上做出调整,在武汉、太原、郑州、昆明、西安等城市区域内采用起步价+时长费+里程费的计费标准。


5、滴滴遭青岛七部门约谈,违规车辆仍“顶风作案”


6月15日,青岛运管、公安、通信等七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公司负责人,对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工作提出更严要求。当天,滴滴公司负责人现场明确答复称,没有办法当场进行答复,事后会以书面形式做汇报。第二天,滴滴的违规网约车依旧还在行驶。执法人员现场执法。青岛市运管局执法人员邢继军表示,对滴滴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的过程,当事人已经签名。若(滴滴)拒不按要求改正,将由对应主管部门依法采取暂停发布,下架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直至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是停机整顿等处罚措施。


6、华为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公开信:会遵守 170 个业务国家的法律和准则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国情报机构建议不要把华为纳入5G设备供应商名单。对此,华为发布公开信强调自己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在开展业务的170个国家中,会遵守每一个国家的法律和准则,否则华为的生意一夜之间就会结束。


7、拼多多CEO黄峥回应近期风波


6月18日,拼多多在上海举办媒体沟通会,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对近期公司遇到的一些舆论风暴进行了逐一回应。黄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看到近期媒体关于拼多多遭遇维权商家围堵的报道,一方面觉得有一些意外,另外心里很难受,觉得很委屈。黄峥还说,种种迹象表明,这件事背后有人推动了,但是拼多多还是应该先问自己,我们自己的问题是什么。


8、投行人士否认小米基石投资者已全部确定


昨日有报道称,小米基石份额由中银资管、农银资管、工银资管、建银资管、交银资管、光大资管、保利和上海城投包揽,外资机构因所出价格区间过低全部出局。


但据全天候科技获悉,接近小米的投行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基石投资者尚未最终确定。


9、京东 618 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达 1592 亿元


京东凌晨公布交易额,6 月1 日到 18 日累计下单金额达 1592 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 37%,90% 以上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京东联手了超过 50 万家门店商超进行了线上线下融合的 “无界狂欢”,不同层级无人仓项目达 27 个,日订单处理能力同比增幅达 1415%。


10、蚂蚁金服谋求平台定位,联合27家基金公司成立联盟


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继续推进其“开放”战略。6月19日,蚂蚁金服在其财富伙伴大会上宣布,联合27家基金公司成立理财用户服务联盟,其目标是在2018年覆盖5000万用户。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称,开放是蚂蚁金服的原则,“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目前蚂蚁金服已经开放的产品和技术包括余额宝、借呗、花呗、区块链平台BaaS、金融云、AI等等。


blob.png


资本:


1、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获2710万新股


京东集团和Google昨日宣布,Google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Google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2、巨人网络:与关联方5亿元增资巨堃网络


6月19日消息,巨人网络近期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巨人投资共同对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巨堃网络进行增资,以寻找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机会和优质项目投资机会。其中,公司将出资2.25亿元,巨人投资将出资2.75亿元。交易完成后,巨堃网络现有股东巨道网络持有巨堃网络0.20%股权,公司持有巨堃网络44.91%股权,巨人投资持有巨堃网络54.89%股权。


3、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持股比例升至6.8%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京东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DS(合1718701股普通A股),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13日,京东持有唯品会总计约892万股A类股,持股比例升至6.8%。


4、千鸟互联完成3800万A轮融资 青松基金领投


投资家网6月19日消息,近日, 印刷包装领域产业服务商千鸟互联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领投、前海天禾文化基金跟投的3800万A轮融资。此前,千鸟互联已连续完成梅花创投领投、朱晔和孔毅个人跟投的800万Pre-A轮融资;由广东文投领投的1000万天使轮融资。至此,千鸟互联成立六个月,公司共计完成5600万融资。


5、专注于实现头部IP商业价值,娱跃文化获得3.7亿人民币A轮融资


6月19日消息,娱跃文化宣布完成3.7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众源资本、曜为资本联合领投,和信资本、头头是道、华映资本等跟投,和信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6、科技金融平台投之家获4.09亿人民币B轮融资


6月19日消息,投之家宣布获得4.09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投资,融资完成后,平台估值达到10亿元。


7、兰迪少儿英语获5.2亿元C轮融资


6月19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兰迪少儿英语已经完成5.2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猜你喜欢
原创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小米澎湃智联#

2023-11-16

原创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龙晶商标#】

2023-11-13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小米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1-02

特科罗生物获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

特科罗生物

盛山投资企业专注于皮肤领域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

2024-01-16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新潮能源第二大股东变更,兴证基金三季度新进前十

新潮能源

2024年1月12日晚,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潮能源”,600777.SH...

2024-01-15

德华安顾人寿:“易生守护”重疾险,为慢病患者照亮生活的希望

德华安顾人寿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慢病患者常常面临无法购买到合适产品的困境。

2024-01-15

从高校出发,原点参数看准了一片“未开发”的数据应用蓝海

原点参数

在深圳某知名高校,一群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一门高级金融实训课程。

2024-01-15

证圣集团荣获“2023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

证圣集团

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网协办的2023中国...

2024-01-15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