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代账行业迈入新时代,中财协与云帐房共建行业标准

2018-06-21 19:57: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三雨 

摘要:6月21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与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代账行业标准制定启动大会,在全国各地代账协会及数百家代账机构的见证下,共同按下了标志启动的按钮,自此表明代账行业将告别过去的各自为政,随意运营,进入到有标准、有扶持、有成果的代账行业新时代。

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冲击下,代账机构普遍规模小,品牌知名度低,抵御风险能力差的问题显现无遗,对消费者而言,很难找到有品牌、有实力、服务质量高的代账机构,代账市场鱼目混珠,良莠不齐。


6月21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与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代账行业标准制定启动大会,在全国各地代账协会及数百家代账机构的见证下,共同按下了标志启动的按钮,自此表明代账行业将告别过去的各自为政,随意运营,进入到有标准、有扶持、有成果的代账行业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出席了本次会议的嘉宾云集,包括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简称“中财协”)会长李永延,中财协首席专家,财政部会计司、企业司原司长刘玉廷,中财协代账专委会会长王咏生,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帐房”)董事长薛兴华、云帐房执行副总裁高林东、南京掌税财务联合创始人陈远潮,洛阳起子财税创始人胡海龙,以及上海、山西、河南、山东等各地代账协会会长。会上,中财协代账专委会会长王咏生给云帐房颁发了代理记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的铜牌,同时,中财协首席专家刘玉廷为云帐房董事长薛兴华颁发了代理记账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的证书。



blob.png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 李永延


image.png

中智智人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代账专委会会长:王咏生


image.png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首席专家、财政部会计司、企业司原司长刘玉廷向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薛兴华授予证书


此次中财协携手云帐房共同制定代账行业的标准,旨在帮助消费者识别优秀的代账机构,保护自身利益。中财协会长李永延表示,如何控制风险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思考,建立代账行业标准,规范代账行业行为,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保护,也是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


image.png

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高林东


现阶段,很多代账机构自身的运营仍然停留在家族式、作坊式的管理层面,面临着成长和发展的瓶颈。云帐房执行副总裁高林东表示,制定代账行业标准,主要是为代账机构提供参照,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云帐房作为中财协代账专委会的副会长单位,除了参与标准的制定,同时参与标准的推广,为代账机构提供整体、全面的扶持计划,实实在在帮助代账机构成长。本次活动是启动会,接下来将在各地巡回推广,覆盖全国主要城市。


image.png

代账行业研讨圆桌论坛


在会议代账行业研讨的圆桌论坛上,谈及代账行业的现状,南京掌税联合创始人陈远潮说,代账机构80%以上规模都在300户以下,如果不能快速发展成长,很容易被市场淘汰。代账行业急需一把尺子,因此,制定行业标准是手段,真正帮助代账机构壮大,远离企业危险期才是目的。起子财税创始人胡海龙对此深有体会,起子财税短短两年时间发展了3000多户,靠的就是起子标准化的运营管理,从人员标准化到服务标准化,一路经历了诸多摸索,并在现场和大家做了交流分享。


image.png

代账行业标准制定启动仪式


代账行业标准制定与推广活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代账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向着更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使消费者、代账机构都从中获益。


中财协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一家为企业财务管理提供服务的全国性专业社会组织,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财务管理社会组织,中财协将在企业财务管理专业领域,起到引领规划与研究、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的作用,做国家财务管理智库,为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专业的财务管理服务。


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用科技重塑财税未来”为使命,运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深厚的财税行业经验,为企业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的财税解决方案,能够大幅降低企业财税成本,提升效率,用科技重新塑造财税行业,目前已经帮助超过60万家企业、财务公司实现向智能财税的升级转型。此次与中财协强强联合后,必定会取得辉煌成果。


猜你喜欢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 | 云帐房完成高瓴资本领投的3亿元C轮融资

高瓴资本云帐房

投资家网10月29日消息,云帐房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是其B轮领投方高...

2018-10-29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