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年轻人的第一支股票来了!小米公布股票代码:1810|投资家日报

2018-06-22 23:25: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行业


1、雷军林斌签署招股书,公布股票代码:1810,小米成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昨日,小米更新了赴港上市招股书,并进行港股上市路演,最高募资480亿港元。小米CEO助理陈曦在微博透露了小米上市的股票代码:1810,寓意为18年上市,10年创立,还称其为“年轻人的第一支股票”。


2、百度回应任命papi酱为首席内容官:只是营销合作,无人事任命


昨日,百度APP官方发微博称,papi酱正式担任百度APP首席内容官,并在世界杯期间特定时间段设置抢18亿现金红包活动。对此,记者今日联系百度APP公关。对方称,此次只是营销合作,并没有人事任命。


3、美团、饿了么被苏州市食药监局罚款20万


今天,苏州市食药监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家驻苏分支机构分别做出了罚款20万元的处罚的通报,并开展责任约谈会。罚款原因是有几家无证经营的餐饮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在两家网络订餐平台上上线经营。


4、今日头条回应估值350亿美元传闻:假消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350亿美元左右,阿里系云峰基金参与洽谈。同时,抖音将于未来进行独立融资,估值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对于上述传闻,今日头条方面回应记者称,上述报道为假消息,请勿传播不实信息。


5、乐视网称正积极激活核心业务 与腾讯处合作发展期


6月22日,乐视网(300104)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乐视网和乐融致新(原名乐视致新)向融创旗下天津嘉睿申请借款、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等议案,此次出席的乐视网高管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刘淑青,董事会秘书赵凯,财务总监张巍,以及独立董事王雷让和郑路,监事代表田炳信。现场出席的股东和股东代表共22人。


6、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今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将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终于不再分省内流量和省外流量了,你再不取消,WiFi都设到家门口了


7、王思聪的熊猫直播被指资金链危机 有46起法律诉讼


昨日,熊猫直播被曝出存在资金链断裂的危机,出现延期支付,不结算工会及主播收入的情况。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企业以游戏直播为主打,目前主打泛娱乐直播策略。从股权关系上看,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40%左右。该股东的法人及实控人为王思聪。除此,北京奇虎科技(360)也持有熊猫19.35%的股份。记者查询工商及法务信息得知,该公司的法律诉讼约为46条,其中一条涉及劳动纠纷。


8、同程艺龙赴港递交招股书启动IPO 腾讯为最大股东


昨日,同程艺龙赴港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计划。招股书显示腾讯为同程艺龙最大股东,持股持股比例为24.9%;携程为第二大股东,持有43,723,978股,持股比例22.88%。另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J.P.Morgan及招银国际为同程艺龙联席保荐人。


9、猎豹移动总裁徐鸣卸任,傅盛: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远同行


猎豹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徐鸣因个人原因于2018年7月21日起辞去总裁职务,但仍将担任公司顾问,参与猎豹业务的战略部署。


10、新零售创新指数排行发布,沪北深杭位居前四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发布《新零售城市创新指数报告》。在新零售城市发展综合指数排行榜上,上海位居榜首,北京居第二,深圳、杭州位列三四。专家认为,新消费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新零售之城将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这或将重塑经济增长格局,为我国城市提供快速崛起的动力。


资本


1、快乐购重组获批,芒果TV成A股首家国有控股视频平台


历经两年,芒果系并购重组终于尘埃落地。6月21日晚间,电视购物品牌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300413.SZ)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核发的重大资产重组批复:湖南广电旗下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五家公司整体作价115亿打包注入快乐购。


获得这份《关于核准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向芒果传媒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意味着作为湖南广电“双核驱动”战略主体之一的芒果TV,正式成为国内A股首家国有控股的视频平台。


2、嘉和生物获盈科资本、观由基金3.7亿元战略投资


投资家网6月22日消息,专注于国内单抗药物研发与产业创新的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盈科资本、观由基金3.7亿元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后,嘉和生物最新估值为人民币34.7亿元。


3、盖得排行获5000万元B轮融资,赛富基金领投


6月22日消息,消费排行榜APP盖得排行已完成5000 万元B 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中银粤财、君盛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延伸单品内容、拓展城市和增加医疗榜单。


4、因《创造101》而爆火的麦锐娱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腾讯创业消息,麦锐娱乐已获上市公司文投控股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持续加强音乐、团综、短视频等优质内容方面的投入;第二,打造星级偶像;第三,在公司内建造一个更加成熟、工业化的练习生选拔和培训体系。


5、成都洋玩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6月22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成都洋玩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碧生源领投,东望智能跟投,估值达1.5亿元,毅仁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达成合作后,东望智能还将为洋玩易提供上亿级的生产专项资金,用以支持“福柜”2.0的规模化生产。


6、无人零售B2B开放平台“鲜喵”获千万级融资


6月22日消息,无人零售B2B开放平台“鲜喵”已获得千万级人民币融资,由多位国内零售上市公司创始股东联合投资。


气象聚变,生态共赢|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

3月31日,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2024-04-02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

「天工SkyMusic」

4月2日,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启免费邀测。

2024-04-02

深开鸿携“KaihongOS+星闪”亮相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

深开鸿

3月30日,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办。

2024-04-02

新网银行构建中台能力,有效支撑数字化运营

新网银行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深耕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2024-04-02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解密肠粉店半年回本的秘密

还呗

餐饮行业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形态,大到星级餐厅,小到路边小摊,目之所至,皆为餐饮。

2024-04-02

叮当健康:数字化引领医药零售新变革,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消费政策

叮当健康

随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促进政策,医药即时零售...

2024-04-02

民族品牌定位专家王博,点评小米Su7发布会不足之处

王博小米Su7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