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腾讯、今日头条先后针对“黑公关”报案|投资家日报

2018-06-26 09:45: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美团今日正式提交招股书;ofo待售成谜;腾讯、今日头条先后针对“黑公关”报案;小米奖励雷军98亿…

投资家网6月25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雷军获98亿元股权激励 小米暂没有重启CDR计划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上市后,雷军将获得98亿元股权激励。对此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在回应该事时表示,这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一致赞成通过给雷军的股权激励。此外,小米CFO周受资表示,对于重启CDR,目前没有计划。为了确保质量,决定香港先上,再在合适时间上A股,这是得到证监会的认同和支持的。


2、美团点评冲刺港交所:腾讯为大股东 王兴持股11%


美团点评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与美银美林,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招股书显示,美团点评收入从2015年的40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130亿元,2017年进一步增加至339亿元。


截至目前,王兴持股11.4386%,穆荣均持股2.5141%,王慧文持股0.7264%。腾讯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红杉资本持股11.4368%。其他投资者持股53.7478%。


3、传ofo卖身滴滴,ofo联合创始人于信:没听说


1529914389101081.jpg


6月25日凌晨消息,昨日晚间有消息称,ofo已经卖身滴滴,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在朋友圈回应称,作为董事会成员,并没有听说这个事情。滴滴与ofo的关系可谓曲折。滴滴曾参与ofo此前的多轮融资。去年4月,滴滴还将ofo接入到App中,用户可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务。随后,滴滴系派出三名高管进驻ofo,不过不久后便被宣布休假。


4、腾讯:"黑公关"破坏互联网环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今日头条:公司遭遇大规模有组织黑公关 已报案


6月25日消息,腾讯官方微博今日发声明称,“黑公关”正在成为干扰正常舆论环境、破坏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的“毒霾”。腾讯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线索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随后,今日头条也发布声明称,近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出现了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目前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及具体执行人。今日头条已经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


5、广州废弃共享单车逾30万辆,清理回收问题较突出


微信图片_20180626095030.png


据统计,停在广州街面上的废弃共享单车有30多万辆,而画线规范内可停放的大概8.5万辆。也就是说,有数十万辆废弃共享单车挤占了公共道路资源。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打算“以新换旧”,换置一批废弃共享单车。


6、同程艺龙香港IPO拟融资10亿到15亿美元


据港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报道,在线旅游服务商同程艺龙计划赴港IPO,融资额在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


去年12月,原同程和艺龙两家旅游服务商合并,报道称,同程艺龙这次奔赴香港IPO的融资额,将超过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运营商携程网在2003年所达到的8500万美元的上市规模。


7、小米今日起公开招股:预期7月9日上市 每股22港元


6月25日早间,小米集团发布更新版港股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小米全球发售的股份数目为21.80亿股,每股发售股份22港元,股票代码为1810。以此计算小米集团香港IPO拟募资约479.5亿港元,约合397.4亿元。


如此次发行股本占其上市前股本10%,以招股价22港元来计算,公司估值相当于4795亿港元(约合611亿美元)。招股书显示,小米集团预期将于7月9日(星期一)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6月29日为预期定价日。


8、蔚来汽车6月28日开始向普通用户交车


继5月底完成首批车辆内部交付后,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企业蔚来汽车又将迎来一轮全新的交车考验。6月23日,蔚来汽车确认将在6月28日正式开始向普通用户交付车辆。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多次延期的交付时间已经令业内外对蔚来汽车的造车能力产生了质疑,月底的此次交付对蔚来汽车意义重大。不过,即便顺利交付,蔚来汽车也只是完成了第一步,蔚来汽车和后续产品仍需接受消费市场长期而苛刻的考验。


9、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七千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4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央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认为,定向降准是为了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但在当前股市较为敏感的时间点宣布这一释放流动性的消息,无疑对股市来说也是利好。


10、中国初创企业数是韩国61倍,韩媒:韩国年轻人爱安稳怕失败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韩媒称,6月17日,根据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和中国方面的数据,截至2017年,韩国和中国初创企业数量分别约为9.83万个和605.9万个。中国的初创企业数量是韩国61倍。根据该财团的调查结果,影响年轻人创业的各种因素中,“偏好安稳职场”、“害怕失败”排在第一、二位。


资本


1、300亿北京科创母基金成立,将投资100家子基金!


6月25日消息,昨日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经过近一年的筹备,300亿元规模的科技创新母基金正式宣布成立,其中北京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120亿元,此母基金将投资不少于100支国内外优秀基金,更多支持原始科技创新而非模式创新企业。


2、海林投资战略入股上市公司海伦哲,整合产业链资源


6月25日消息,近日,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300201.SZ)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本、股权、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计划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帮助海伦哲释放产业运营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资本与产业的有效结合及共赢。


3、欢乐口腔完成B轮融资


6月25日消息,欢乐口腔医疗集团在京召开“携手同行,奋进共赢”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投资,融资金额为4.5亿,由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中信证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4、懒人听书完成2亿元C轮融资


6月25日消息,有声阅读平台懒人听书完成C轮2亿元融资,由上市集团时代出版、前海天和、孚惠成长携手领投。完成融资后,懒人听书将成为同时拥有阅文集团和时代出版两家版权巨头资源加持的有声阅读企业,有望在原创文学资源以外,进一步扩充精品出版物有声书版图。


5、RELX悦刻完成源码资本领投的天使轮3800万人民币融资


6月25日,国内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宣布完成由源码资本领投的天使轮3800万人民币融资,IDG资本跟投。RELX悦刻创始人汪莹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投入产品研发和用户服务体验升级。


6、保险龙头战略入股,玩咖欢聚完成C轮融资


6月25日消息,近日,玩咖欢聚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阵容包括政府参与引导的富坤创业投资,形成了多样稳定的投资者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央企中国人保的香港资产管理子公司也选择战略转股,成为其股东。


7、工业机器人制造公司“理惠诚”获零度资本1000万Pre-A轮融资


“理惠诚”以双臂协作式机器人为核心,另开发了4种专业机器人,分别是冷热模、自动上下料、刷胶和打磨机器人,其中冷热模机器人和打磨机器人预计年底正式投产。公司已经和安踏建立3000万的联合实验室,和晋江特种化纤厂已签1.2亿订单。团队已有10项专利,还有20项专利正在申请当中。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打造女性健康关爱专区 叮当快药持续关注女性健康

叮当健康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4-01-11

掘金创业板,创业板综ETF华夏即将登场

创业板综ETF华夏

作为战略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创业板自2009年10月30日开板以来,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峰会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

2023年,全球风起云涌,中国独领风骚,正式进入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投资家网峰会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1

解锁新体验,云知声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开启公测

蓝藻AI

近日,云知声基于智能语音技术和山海大模型技术,全新推出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为创作者提供...

2024-01-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2024美元平台受追捧?颠覆思维,美元与美股

CPT Markets

在过去两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开放讨论降息」后,市场风向瞬间改变,导致美元...

2024-01-10

数字力量创未来,鹏博士成功登记算力网络双著作权

鹏博士

继算力交易管理平台V1.0后,近日,鹏博士集团再传喜讯——鹏博士算力互联网络调度管理平台V1.0成功...

2024-01-10

聚焦万亿级产业链风口,云峰新材助推绿色消费力

云峰新材

近年来,家居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品品种和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场景日益丰富,供需循环更加畅通。

2024-01-10

原创

奇点能源完成3亿元C轮融资,多家国资机构投资

奇点能源

近日,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或“公司”)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达3亿元。

2024-0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