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波场主网启动!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

2018-06-25 20:17: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6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渣打银行成为核心伙伴银行,支援其崭新推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跨境汇款服务。香港AlipayHK及菲律宾持牌电子钱包GCash将率先分别在香港和菲律宾推出该服务。

区块链消息


1、蚂蚁金服宣布推出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


6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渣打银行成为核心伙伴银行,支援其崭新推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跨境汇款服务。香港AlipayHK及菲律宾持牌电子钱包GCash将率先分别在香港和菲律宾推出该服务。


2、普华永道:区块链在最具影响力的新技术中排名第六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普华永道独角兽CEO调研2018》今日发布报告称,与模式创新相比,未来1-3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更看重技术创新所带来的重大影响。受访企业高管们认为,对于业务发展和产品研发最具影响力的新兴技术排名第1-6位的分别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和区块链。


3、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设立总额30亿元的区块链产业基金


6月22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印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政策(试行)》指出,对新获批或新迁入的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等,按层级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另外,按政府出资20%、社会资本80%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总额30亿元的区块链产业基金,投资区块链企业。


4、波场主网启动 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


据孙宇晨微博消息,波场正举行主网正式启动全球直播发布会。早前,孙宇晨表示主网启动后基金会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价值约4千2百万美元),全网GR被民选SR全部替换后,波场正式上线。


5、美国运营商Sprint与区块链企业合作推出汽车区块链5G联网汽车平台


全球第四大移动网络运营商Sprint已与区块链初创企业NXM Labs合作,推出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5G联网汽车平台。Sprint的物联网高级副总裁Ivo Rook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的,NXM为可能没有安全防范功能的车辆提供了高级别的安全性能和高级功能,甚至扩展了Wi-Fi。”


人物观点


1、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比特币ATM机意味着加密货币成为货币体系的一部分


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机器跟APP的最大不同在于信用背书主体,比如阿姆斯特丹机场这个ATM机,让旅客直接可以把欧元变成比特币和以太坊,这说明已经打通了法币跟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兑换渠道,这样的机器进入机场,实际上背后需要各种政策和技术支持,这才是关键点,并不仅仅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台机器。手续费肯定是要比APP上贵的,本身比特币的转账手续费是固定的,但这类机器会用汇率的方式,收更高一点的手续费。”针对此类比特币ATM实用性,肖磊补充称,“意义在它已经成为一种货币体系的一部分,作为外汇在各类场合进行兑换,这个跟有没有人用没有关系,是一种全面的历史性进程。


2、Dfund创始人赵东:公链应该用POW 联盟链,私链应用可以POS


据Dfund创始人赵东微博最新消息,比特币的“挖矿”、共识机制是POW。POW用机器的计算提供了一个不可篡改、伪造(因为篡改、伪造代价极其高昂)的时间戳服务,一笔笔交易被机器盖戳,形成不可逆的序列。POW = Proof of work,work 这里指计算机的计算,同时也可以理解为物理学上的做功(计算机计算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做功的过程,熵增不可逆。 所以,本质上POW 是用熵增不可逆的热力学原理确保了账本不可篡改。 而POS则是权益证明,账本是用人来盖戳,POS实际上是Proof Of Human,人商量好、账本就成立。这就是为何做公链,POW比任何POS都靠谱的原因。 但是私链、联盟链用POS没问题,因为本来就是中心化的,以中心化提升效率、性能,来服务具体应用。 总之,公链不应该相信人,应该相信数学和机器,应该用POW。联盟链、私链服务具体应用,不需要去中心化,可以POS。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高端第一!Yale耶鲁7年蝉联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

Yale耶鲁

2024年3月20日,中房优采测评发布《2024房建供应链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

2024-03-21

从坚持唯一到全球第一,看DR创始人卢依雯的经营诚意与智慧

DR

人们购买一件商品,有时并不只是为了获得物品本身,更是为了追求附着于其之上的意义。

2024-03-21

学大教育金鑫:发挥平台优势推动产教融合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学大教育

3月20日下午,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受邀出席“国海传媒教育CEO高峰论坛”。

2024-03-21

央视《新闻联播》大篇幅聚焦摇橹船科技,网友热评:赢麻了,新技术、新活力、新质生产力!

摇橹船科技

重庆的新质生产力创新成果。短短两周内,摇橹船科技已第三次因新质生产力荣登央视,成为央媒镜头下的“新智...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联手多家权威机构!《蛋仔派对》设守护月保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如今,网络安全已成为一个关键议题,尤其是对于易受网络威胁影响的未成年人群。

2024-03-21

德必集团独家战略投资园区企业「海舶无人船」,加速水域数字化升级

德必集团

近日,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必集团”)成功完成了对园区企业海舶无...

2024-03-21

安心驾享红旗EH7深圳上市,全国统一零售价22.98万元起,用户最高可享10万元权益

红旗

岁时春已半,人间恰芬芳。3月20日,恰逢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分时节,红旗新能源在深圳市民广场隆重举行“...

2024-03-21

健合集团成功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健合集团

在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及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3月20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健合国际”)成...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