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入驻深圳湾新据点InnoSpace构建一体化创业生态体系

2018-07-02 16:16: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6月29日-7月1日, CCF-GAIR2018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9日-7月1日,  CCF-GAIR 2018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作为国内首创的新型创业社区,InnoSpace总经理、壹诺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陈成强受邀参与了本次峰会,并分享了InnoSpace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孵化和加速投资的认知与前瞻。


image.png

(CCF-GAIR 2018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


6月30日晚,随着峰会有关创投讨论的热烈气氛,InnoSpace举办了CCF-GAIR峰会AfterParty暨InnoSpace深圳湾开幕酒会。


汇聚大咖精英 「链」接创投生态主体


作为AfterParty活动的发起人,InnoSpace是国内首创的一站式新型创业社区,专注于早期项目投资孵化和大企业产业创新的创业社区,历经 5 年、9 期国际创业集训营,已累计孵化与扶持了近 400 家初创企业。


微信截图_20180702162156.png


此次活动,InnoSpace不仅邀请了雷锋网、唐硕、英伟达、中海油、腾讯等合作企业高管以及创业导师一同畅谈各自在创投领域的经验发展以及行业方向;同时还甄选如不丢美家、浪走科技、极鱼科技、擎创科技等“从零起步到万众瞩目”的创业明星项目,分享了他们的优秀创业经验、展现了InnoSpace在投资孵化和企业创新服务上的品牌实力。在InnoSpace的组织下,创业创新领域的各个主体“链”在一起,开启了这场精彩的“创投盛宴”,并一同见证了InnoSpace深圳湾项目的盛大开幕。


image.png

(InnoSpace深圳湾启动仪式)


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InnoSpace总经理陈成强表示,InnoSpace不仅仅专注创业创新项目的孵化与加速,同时也立志打造投资、孵化、产学研联动和企业创新服务的创投生态一体化,唯有“链”接所有的创投生态主体,实现信息与资源、技术的充分沟通与融合,才能形成产业的联动效应与氛围,推动创投产业的快速发展。


image.png


谈及InnoSpace关注的产业重点时,陈成强表明,传统产业在供应链、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的共性痛点和提升空间,而人工智能、大数据是产业端需求和算力算法底层技术迭代共同推动的必然趋势;InnoSpace十分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新材料领域,而在这些领域,公司不仅拥有丰富的创投生态资源优势,同时拥有多相关项目的成功经验,这些主要来自于公司对于“创投生态一体化”的有效布局。


立足深圳湾“天际线”  「链」接全球创业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届 CCF-GAIR峰会AfterParty的活动举办地,深圳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与创业创新的沃土,作为世界级滨海城市“天际线”的深圳湾更是聚集了大量的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成为连接海内外创新企业与优质资源的核心地带。


InnoSpace深圳湾项目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区,拥有近4000平米的孵化场地空间,其定位于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球的企业加速及大企业服务创新模块,将更好地链接头部资源全网络赋能,为优秀的创业者提供多要素、国际化、创新性特质的创业服务。


image.png

(InnoSpace深圳湾项目)


在针对全球优质的创新企业的孵化加速服务方面,深圳湾项目覆盖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与头部资源。例如,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圳湾项目与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设立了项目合作空间,针对专注于利用 AI 和数据科学领域的进步引领行业变革、并且表现突出的创业公司进行“初创加速计划”的扶持,与英伟达共同为AI领域项目赋能。


微信截图_20180702162002.png


在大企业创新板块,深圳湾项目与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海油设立了合作项目空间,针对以海洋领域为应用场景的项目进行孵化加速;设立合作项目空间将充分的发挥中海油的头部资源与头部效应,为相关大企业及创新产业提供全面、完善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即将出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深圳湾也将吸引更多具有超级成长性与竞争力的全球创新企业的入驻,这里无疑将成为国内孵化与培育优秀企业的最佳土壤。对于InnoSpace深圳湾项目而言,其依托香港前沿科学研究资源以及深圳技术创新优势,将通过粤港澳湾区的“磁吸效应”辐射全球创业市场,形成从科学研究到技术探索到产品制造再到投入市场的大湾区全生态链升级赋能,为粤港澳青年打造国际化、产业赋能的创新创业孵化加速平台。


布局新兴产业 「链」接创业创新梦想


除深圳湾之外,InnoSpace同样着眼于我国核心战略经济区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布局,从上海到南京建立了长三角心城市创新创业的新地标项目。立足这两个长三角区域的中心城市,InnoSpace将实现多区域资源与创新产业的有效结合与协同发展,并带动长三角地区、乃至整个华中区域的创业创新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与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InnoSpace聚焦了当下有关新零售和供应链的新产业方向,将于近期在上海闵行这个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开设InnoSpace新零售实验室,为新零售时代的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无论是对于业务领地的快速布局,还是对于创新项目的全面扩张,InnoSpace完成了由量变至质变的过程,升级之后的InnoSpace早已不再是早期单纯的创业孵化器,而是一个集投资、孵化、产学研联动和企业创新等服务为一体的创投生态体,唯有这样才能为更多的创业者的创业创新梦想打造更加坚实的“桥梁”。


image.png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创新产业的不断涌现,未来的创业者将面临更加多元化与开放的创业空间,对于孵化器而言,唯有提供更加全面的资源与整合服务,才能更好地满足创客们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创业需求。从战略布局来看,InnoSpace不仅聚焦了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新零售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同时搭建了在垂直产业领域方面具有优势资源的大企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关系,为创客们提供更长期、更完备的投融资服务。从横向扩张到纵深发展,InnoSpace构建了完整的优势创业生态圈,以全面、开放的资源平台为更多的优秀创业者注入更多动力,而这即是符合了未来创业创新潮流的孵化器产业方向。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荣盛阿美合作再升级,中东有望再造浙石化

荣盛

2024年1月2日,新年伊始,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企业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关于拟进行双向重大投资的...

2024-01-03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GoldenDB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发布《中国金融数据库行业研究(2023)》,...

2024-01-03

2023任贤齐跨年演唱会,Cleer 总裁吴海全和2万人“抢”任贤齐

Cleer

有人说“好音质,会发光”,在2024年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回顾2023年,从8月官宣代言到9月冠...

2024-01-03

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破3万同比增长210.03% 增速排名新能源车企第赛力斯汽车

赛力斯汽车

近日,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公布2023年12月份销量成绩,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

2024-01-03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2023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之七:不动产信托财产登记取得实质进展,拓展信托财产形态

万向信托

2023年,由万向信托受托管理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

2024-01-0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元受降息预期打压!年末涨势能推人民币2024年“返6”吗?

CPT Markets

12月1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半年来首次盘中升破7.10,日...

2024-01-03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