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华人文化集团获100亿A轮融资,阿里、腾讯、万科领投

2018-07-03 12:07: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投资家网7月3日消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Inc.,原名华人文化控股集团CMCHoldings)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


投资家网7月3日消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原名华人文化控股集团CMC Holdings)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本轮融资领投方有万科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其中阿里、腾讯为创始股东,万科作为新股东加入,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立于2015年底,由黎瑞刚创立并担任董事长及CEO。2018年7月3日,华人文化宣布,为了更加准确地反映集团业务属性,更有效地支持集团业务发展,即日起原“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英文名:CMC Holdings)”更名为“华人文化集团公司 (英文名:CMC Inc.)”。


u=4222192394,1453253063&fm=173&app=25&f=JPEG.jpg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黎瑞刚表示:“伴随技术颠覆驱动着内容消费形态的不断演进,全球的媒体与娱乐行业正在发生着新一轮的调整和变革。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和消费市场之一,中国拥有充分的潜力催生和孕育具有广泛影响和综合实力的新一代大型媒体与娱乐产业机构。华人文化始终秉承对品质内容和创新技术的信仰,在内容与平台、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推进战略布局和运营,在获得新老股东的鼎力支持下,将继续朝着战略愿景勉力迈进。”


成立以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在众多垂直细分领域都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孵化了很多互联网媒体平台和现场娱乐集群,具有独特的生态体系及价值资源。


剧集领域,华人文化拥有制作公司“正午阳光”,出品有《琅琊榜》、《欢乐颂》等剧集;同时,“深蓝影业”和“邵氏兄弟”也是华人文化旗下公司,出品了《武动乾坤》和《庆余年》等剧集。


电影领域,华人文化拥有影视公司“引力影视”,拟与华纳兄弟合作改编美国畅销小说版权并合拍《巨齿鲨》。华人文化旗下“东方梦工厂”2019-2020年将与美国环球影业合作推出动画新片《Abominable》(中文暂名“珠穆朗玛”)。


财经媒体领域,华人文化投资了“财新传媒”;后者在2018年推出内容付费业务。华人文化指,“财新PMI等多个指数产品、金融数据库业务,以及财新国际业务日渐成熟”。


网媒领域,华人文化孵化的资讯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发展迅速,管理有拍客超过6万人,预计年底达到10万,遍布全球超过300个城市。华人文化说,梨视频全网视频日播放量超过10亿次,并找到了“规模化盈利的商业模式”。


舞台演艺领域,华人文化旗下“华人梦想”是一家从事舞台戏剧内容制作和剧院开发及管理运营公司。


体育领域,华人文化拥有“盛力世家SECA”,在体育媒体、IP活动、运动员经纪等方面开展长线运营,体业务获得授权使用“中国体育”品牌,并有CBA、国际乒联巡回赛、国际羽联巡回赛等赛事版权。


互联网电视领域,华人文化正在推动“微鲸电视”转型发展;同时,旗下智能电视终端“电视猫”服务约1亿年轻家庭用户。


文旅地产领域,华人文化开发了室内外主题娱乐体验产品,与品牌地产机构合作,正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发落地一系列项目。


此外,华人文化还在综艺制作(日月星光、笑果文化)、游戏(紫龙互娱)、艺人经纪(邵氏兄弟、乐华娱乐)等领域投资和运营了不少公司。


而且,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投资的香港Young Lion公司是香港“无线电视广播TVB”的最大股东。作为伴随全球华人娱乐记忆的传奇媒体品牌,香港TVB去年年底庆祝了50周年的华诞。在华人文化的支持下,近年来TVB顶住了香港市场的经济低迷压力,经营状况逐步回升,继续占据港澳地区绝对领先的收视份额,并成功推出了基于移动端和机顶盒的OTT服务myTV SUPER,用户突破600万,今年将实现盈利,并启动向东南亚及其他国际市场的拓展战略。同时,TVB与内地视频网站腾讯、优酷、爱奇艺的联合制作也成果丰硕,已经推出《使徒行者2》、《宫心计2》、《盲侠大律师》等多部剧集,点击量均名列前茅。


2018年,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在各类内容垂直领域的合并利润产出将继续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各种类型的线下现场娱乐活动将超过1000场,同样遥遥领先于国内同行,而互联网媒体平台和文旅地产板块的长线运营将为集团公司贡献长期的用户价值和资产收益。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原创

知名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泛远国际登陆港交所,物流业内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泛远国际

12月22日,泛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远国际”,2516.HK)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3-12-25

原创

深水海纳入局鸿蒙生态,打造全新发展动能

深水海纳

12月25日早间,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

2023-12-25

原创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中国价值企业榜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2023-12-25

海尔资本张嘉诚:“智能化”投资,需要产业逻辑验证

海尔资本

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应邀参会,在专场论坛中与在座嘉宾就《智能化时代的全产业链投资机遇》这一议题,...

2023-12-25

高品质+优服务!江西长运携手安凯客车为美好出行再蓄力

江西长运安凯客车

近年来,我国立体交通建设迅猛发展,广大旅客的出行方式也呈现多样化。

2023-12-25

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抢“鲜”抵达2023亚洲水系旅游·运动休闲·海钓装备与游艇博览会迎新现场

亚洲游艇展

据悉,备受黄埔街坊关注的地铁七号线二期、五号线东延段即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整体色调为蓝色系,体...

2023-12-25

BrainCo强脑科技获《财经》“年度前沿科技创新奖”

BrainCo强脑科技

近日,由《财经》新媒体与《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新奖”获奖榜单重磅揭晓。

2023-12-25

原创

共建鸿蒙生态,深水海纳率先植入数智环保“国产化”基因

深水海纳

日前,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启动鸿蒙生态开发,主要进行水利、...

2023-12-25

长期向善、专注服务、品牌力卓越,叮当健康荣膺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潜力奖

叮当健康

12月21日-22日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叮当健康凭借卓...

2023-12-25

「交个朋友」大鹏帮你挑的圣诞礼物Cleer ARC II音弧,真的好好听!

Cleer ARC II音弧

圣诞节到了,不少小仙女纷纷吐槽送男票的礼物简直比选圣诞限定口红色号还难。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