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解禁,中兴通讯、5G概念股集体大涨|投资家日报

2018-07-13 00:05: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7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已与中兴通讯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

投资家网7月13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禁令解除?中兴通讯A股开盘涨停,5G概念股集体大涨


7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已与中兴通讯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旦中兴向第三方托管账户存入4亿美元,就将取消对这家公司的禁令。


今日早间,港股中兴通讯开盘涨14.90%,A股中兴通讯开盘涨停,报13.31元,盘前成交1.43亿元,107万手买单封板。截至发稿,中兴通讯H股盘初涨幅扩大至20%。受中兴通讯涨停带动,5G和通信设备板块大涨,意华股份、天邑股份、太辰光、纵横通信、鼎信通讯、新易盛等多股封涨停,板块内个股普遍跟涨。


2、一天8家公司扎堆IPO 港交所的锣都不够用了


7月12日,可能会是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8家公司扎堆挂牌上市,交易所摆出4面稍小的锣,供8位上市公司老板共同敲响。早上9:30,这8家公司在不甚整齐的锣声开启了新的交易日。


这些企业分别是指尖悦动控股有限公司、映客互娱有限公司、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人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恒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3、映客上市首日涨10.65%,收盘报4.26港元


7月12日,手机直播平台映客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4.32港元,较3.8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12.21%,收盘报4.26港元,较发行价3.85港元上涨10.6%。映客此次计划发售3.02亿股股份,每股招股价为3.85港元,股份代号为3700。以发行价估算,映客的估值为165亿港元(约合21亿美元)。另截至7月11日美股收盘,在美上市的虎牙市值为73.5亿美元。


4、 新东方在线拟赴港IPO 募集资金不超4亿美元


7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称,新东方在线从新三板摘牌后,新东方计划让旗下在线子公司“新东方在线”在香港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募集资金将不超过4亿美元。2016年2月,新东方在线曾获得腾讯旗下机构的3.2亿元(5000万美元)投资。据新东方在线网站显示,该公司是新东方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网站,其课程服务涵盖考研、托福、雅思、外教口语、中学、四六级、新概念、小语种等类别。


5、 中国铁塔IPO冲刺 九成九收入来自三大运营商扶持


7月12日消息,中国铁塔的上市之路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有消息称,中国铁塔最快于7月2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而在7月4日,中国铁塔已正式向机构大户做预路演,集资额在8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据了解,中国铁塔的保荐人为中金和高盛,两者对其估值介于2180亿至3400亿元人民币。“目前上市工作在持续推进,最快将于月底有确定消息。”接近中国铁塔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6、 神州租车控股五龙电动车 并获新能源车制造全牌照


7月12日,五龙电动车(0729 HK)昨晚公告,拟以每股0.06港元的价格向神州租车(00699.HK)配售90亿新股,合计港币5.4亿元。


此外,神州租车还将认购目标公司发行的本金为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以五龙电动车现有股本计算,完成认股后,神州租车将占有五龙电动车22%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如果完成债转股,股份比例将扩大至37%。据悉,五龙电动车为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商,同时具有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认证的7家新建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之一。


7、“太美”公司股权生变,郭广昌、史玉柱等退出


7月12日消息,据工商资料,顶级俱乐部“太美”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郭广昌、史玉柱等人退出。据悉,“太美”旅行俱乐部是一家实行会员制度的旅游机构。如果想成为该机构的会员,必须得有两名股东推荐才能入会。上海太美行动文化传播副总经理周思铭说,太美发现了企业家新的社交需求,因此将高端主题旅行发展到私人定制旅行。他们不但可以自己决定去哪、何时出行,还可以自己选择玩伴。


8、 诺基亚与中国移动签署10亿欧元5G合作协议


7月12日消息,诺基亚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价值10亿欧元(约合11.69美元)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诺基亚将向中国移动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推进5G网络中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研究。中国移动将主导解决方案的制定和相关接口及API的开放与标准化工作,诺基亚将引入全新的5G Future X架构方案,负责解决方案验证和演示原型的研发工作。


9、并购太古冷链 万科大步去地产化


昨日,万科集团旗下物流地产品牌“万纬物流地产”公告称,与太古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太古实业)签约并购协议,万科物流将并购太古实业旗下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


该资产包涉及太古冷链在中国内地的所有仓库,共7座分别位于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太古冷藏仓库集团目前持有广州、厦门仓库60%、65%的股份及其他仓库的全部股份。


10、中汽协: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94.9%和111.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9%和111.5%。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4万辆和3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9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0.2%和181.6%


资本


1、 博通宣布189亿美元现金收购CA 溢价幅度约为20%


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博通与云软件和企业软件开发商CA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CA”)周三正式宣布,博通已同意以189亿美元现金收购CA。博通将以每股44.50美元收购CA的全部流通股。以后者周三的收盘价计算,此交易的溢价幅度约为20%;较CA过去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溢价约23%。


此次收购是博通的战略胜利,在收购竞争对手高通公司失败后,博通进一步推进了收购“关键技术业务”的使命。


2、 老虎基金增持10亿美元软银股权 称被严重低估到白菜价


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知名的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以下简称“老虎基金”)日前增持了软银集团的10亿美元股票,据称软银的股价目前遭到了严重低估。据悉,软银在外部投资交易方面缺乏透明度,一些股东甚至搞不清楚软银的投资到底是集团自身投资,还是通过旗下代为管理的愿景基金投资。在这种背景下,软银股价并未因为各种投资交易的“利好”而出现上涨。


3、 熊猫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募资完成 最终签约交割规模7亿元


7月12日消息,熊猫资本宣布二期人民币基金近日完成最终交割。熊猫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最终签约交割规模7亿元,二期人民币基金主要出资人包括中金启元、天创投、红杉资本、IDG、紫荆资本等知名的母基金和投资机构。同时,熊猫资本一期美元基金即将完成首期封闭募集。


4、 优客工场3亿元并购Workingdom 系其今年第四宗并购


7月12日消息,优客工场宣布以3亿元并购上海共享办公企业Workingdom,这是今年优客工场完成的第四宗战略并购。优客工场表示,此次并购是优客工场深化华东区域布局的重要一步。并购正式完成后,优客工场在上海场区总量将超过20个,分别在徐汇区、黄埔区、浦东新区、静安区、杨浦区等上海核心区域,总面积近40000平方米,总工位近5000个。


5、 爱回收获1.5亿美元新融资,估值增长4倍,2017年全面盈利原创


7月12日消息,电子产品回收服务平台“爱回收”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京东集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是爱回收历史上金额最大、速度最快的一次融资,也是迄今为止电子产品回收领域最大单笔融资。本轮融资后,爱回收估值超过15亿美元,这一估值比上一轮增长了4倍。


6、天士力子公司完成1.33亿美元融资,并将赴港上市


7月12日消息,天士力今日发布公告称,四家境外投资机构及一家国际制药企业合计出资1.33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认购其子公司天士力生物新增发行的7500余万股股份。公告显示,此次增资扩股主要是为了满足天士力生物医药的研发创新和日常运营的需要,资金额合计约占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天士力生物股份总数的约6.99%。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