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天仪研究院获君联资本领投的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18-07-20 08:51: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7月20日消息,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宣布,天仪研究院已于日前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7月20日消息,在中国(长沙)大数据暨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上,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宣布,天仪研究院已于日前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经纬中国、电科星河、名川资本等新老投资机构跟投。杨峰表示,完成此轮融资后,天仪研究院将专注于“新技术、新成本结构、新应用”三个方面的发展。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中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秉承着“让航天触手可及”的愿景,天仪研究院专注于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微小卫星整体解决方案,将卫星应用到更多的商业领域。目前,天仪研究院已成功发射4颗商业化微小卫星,并计划于年底完成10颗微小卫星的发射任务。在卫星发射数量、技术研发程度、融资金额及轮次等方面,天仪研究院均走在国内民营航天企业的发展前列。


杨峰认为,面对未来万亿美元的商业航天市场,中国的民营创业公司既不能沿用传统国家队的方法和路径,也不能简单地复制美国公司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而应该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商业航天发展之路。


天仪研究院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一套与国家队差异化发展的策略,深耕空间科研的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目标用户群体,并注重拓展商业卫星的应用范围。


参与此次融资的领投方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旗下独立的专业风险投资公司,其核心业务定位于初创期风险投资和扩展期成长投资。目前,君联资本在管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近400亿元人民币。


君联资本的执行董事范奇晖表示:“非常高兴成为天仪研究院的合作伙伴,商业航天是君联资本近两年在技术创新上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希望找到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落地执行能力的团队支持其发展。天仪研究院在探索小卫星的商业化应用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在新型卫星平台的研发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随着2018年下半年公司的卫星集中发射上天运营,天仪研究院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技术实现落地。”


作为跟投之一的险峰长青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科技创业企业的天使投资机构,拥有雄厚的基金规模。险峰的理念是重视投后服务,成立八年多以来构建了强大的投后服务体系。


险峰长青副总裁杨润心表示:“卫星的发展为万物互联时代提供了一个新的数据维度和连接方式,而技术的革新和政策的利好使得商业卫星逐渐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前夜。谁能为优秀的技术寻找到最合适的商业化路径,谁就能更快的见到黎明。天仪研究院作为民营商业卫星的早期探索者,对这个business有些非常独到的理解,在卫星的制造和运营上不断积累和迭代,有望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商业航天之路。”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商业航天领域的潜力,在不久的未来卫星有望成基础设施的一种,市场空间巨大。天仪的团队和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有很好的商业化方式。自经纬中国A轮投资以来,团队的战略执行也非常不错,希望未来天仪成为商业航天领域的领军者。”


电科星河基金董事长阎镜予表示:“商业航天是非常广阔的赛道,是军民融合的率先爆发领域,将在国防和民用方面成为国家力量的有效补充。电科星河基金将全面布局商业航天全产业链。天仪研究院走出了商业航天领域的中国速度,并持续创造了中国商业航天的奇迹,将来有希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商业航天领域独角兽企业。”


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说:“名川资本非常看好中国民用航天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很高兴本轮对天仪继续追加投资。作为一家专注数据驱动和科技领域的VC,名川很欣赏天仪的综合实力,将坚定地支持公司快速、健康、持久地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微脉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源码资本继续跟投

经纬中国源码资本千骥资本

投资家网9月13日消息,源码成员企业“微脉”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金融资。本次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

2018-09-13

达芬骑动力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

达芬骑动力

近日,达芬骑动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达芬骑动力)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公司...

2024-03-01

百度优选年货节GMV同比劲增10倍,数字人直播打造行业新爆点

百度优选

伴随着大模型的进一步渗透,AI正在逐步重塑电商商业模式,电商行业格局已发生新的趋势性变化,智能电商成...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刘宏志:数字化建设加速 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智”

数字化建设

“数字乡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志履职的关键词之一,作为一名信息通...

2024-03-01

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光声制药

近日,上海光声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3-01

派电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派电科技

派电科技(以下简称“派电”)中国智能电摩行业引领者,近期完成了数亿元战略融资。

2024-03-01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