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FOMO3D游戏被曝有漏洞,抽奖环节可以改变中奖概率

2018-07-24 23:19: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经Reddit用户karalabe报料,安比(SECBIT)实验室审计后确认,FOMO3D游戏的智能合约存在随机数漏洞可被利用,FOMO3D合约及所有抄袭源码的山寨合约均存在该安全漏洞。

区块链消息


1、 中国信通院今日发布《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


中国信通院今日发布《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报告总结了现阶段区块链金融的八大核心结论:1.区块链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机制的建立产生深远影响;2.区块链在跨境支付及大额支付领域有一定优势;3.区块链将对金融体系发挥积极作用;4.供应链金融是较为适合区块链的场景之一;5.区块链在证券交易应用领域更多尚在概念阶段;6.区块链在保险领域的应用更加强调公开透明特点;7.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搭建征信数据共享交易平台;8.区块链金融应用面临挑战与监管。


2、安比实验室:FOMO3D游戏有漏洞,抽奖环节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增加中奖概率


经Reddit 用户 karalabe 报料,安比(SECBIT)实验室审计后确认,FOMO3D 游戏的智能合约存在随机数漏洞可被利用,FOMO3D 合约及所有抄袭源码的山寨合约均存在该安全漏洞。原本设计上随机性较大的空投游戏可通过特殊手段操纵,大大提高中奖概率。漏洞细节为:以太坊智能合约环境中难以生成无法预测的随机数,FOMO3D 开发者在其合约中增加了判断调用者是普通人类还是合约的判断逻辑来尝试规避,但此逻辑实现存在漏洞。攻击者利用借助合约提前预测随机数,从而大大增加自身中奖概率。


3、韩国济州岛或将成为“ICO自由区”


据韩媒etnews,韩国济州特别自治区正在推进“区块链特区”的建设,或成为韩国境内唯一的“ICO合法区”。具体计划将在下月底公开。许多准备进行ICO项目的国内外企业正在关注济州区块链特区。


4、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发布公链评选榜:EOS、以太坊依旧位居前两位


日前,工信部下属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在链锁反应会议上发布了第三期全球公链技术评估榜单。结果显示,EOS的技术评估总指数为145.6,蝉联榜单首位。以太坊则继续以137.3的综合得分屈居次席。比特币公有链技术评估总指数为93.4,位列榜单第16位,比上期提升1位。


5、蔡凯龙已请辞火币首席战略官职位


据媒体报道,蔡凯龙已请辞火币首席战略官职位,8月生效。蔡凯龙表示该消息属实。


人物观点


1、赛迪公有链技术评估负责人蒲松涛:未来“软件”的定义——必须要让每个人读懂智能合约


赛迪公有链技术评估负责人蒲松涛近日表示,未来的商业形态里,会存在公有链加上DAPP的形态,即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形态。公有链上应用程序开发的独特的魅力,是底层是公开的,是由代码决定的。如果能研究清楚它的底层算法、读懂它的代码,就可以去想办法去破解,而且它又是公平的,没有任何人能不让你去获得相应的收益。


如果说未来是公有链加DAPP的商业形态,那么对于公有链还有一个非常重大的要求,就是软件。软件的代码要满足足够让大家去熟悉和理解,因为在智能合约开发方面的代码,需要大家去熟悉。这样的话,一方面利于智能合约的开发,另外一方面更利于用户去了解软件,去读懂智能合约。


这样的话,在未来一个软件定义的时代,跟现在大家都要去用手机、电脑一样,人人去懂软件,才可能在区块链这个作为一个新的平台下,对上面的应用程序,有更加深刻的一个理解。基于此,我们就能理解,区块链会重构生产关系,基于区块链创造全新协作的模式,基于区块链可以形成新一代的一种商业的形态。


2、前微软Azure部门资深工程师郭晨:区块链创业之前,先回答这10个问题


前微软Azure部门资深工程师郭晨近日表示,区块链它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一个分布式系统,所以说大家之间达成一个共识的时间很长,它不像原来是一个中心化的一个这么一个机制。我只要那边服务器把它这个我们修改了,其他的人就可以达到一定的共识。所以说现在有两集中解决方式。


第一个就是说链下交易链上存储。因为我们知道比如说像以太坊,它是一个word computer一个大电脑,这个大电脑的所有的人都有一个虚拟机。那么如果你还用这台电脑,你就要付出一点的代价,比如说我们要付这个Gas,我想大家也是知道这个概念的。所以说我们现在呢就有一些比如说像throughbit这样的公司,他就把很多的计算放到了链下,然后最后再把我们的结果放到链上,放到我们的以太网上面。那么第二个就是分片,分片现在是我们以太坊也是用的一个正在部署的这么一个改变之一。就是说让不同方区块链,不同的块自己来进行管理之后,再把结果一汇总。那么DAG就是让整个区块链就不能叫区块链了,因为它不是一个链式那个存储的结构,它是一个有效的无环图。


另外,想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自己的业务问题或者创业,可以先问自己以下十个问题,再来判断区块链真的是否适合要解决的问题。第一个,你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这个是非常根本的一个问题;第二个,目前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只要你做这个业务,你之前肯定有点解决方案,包括市面上可能有别的解决方案;第三个,你面向的用户群体是什么?分成几类?你的用户是单一的一群用户,还是说这些用户包括有很多的角色;第四个,这些用户之间是否存在信任的问题?产生信任分歧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知道区块链它很大程度上就解决了一个信任的问题;第五个,如何描述你的交易?用户之间交换的钱还是产权还是别的什么?第六个,采用公链的解决方案还是搭建私链或者联盟链?第七个,共识机制是什么?第八个,谁来验证交易?奖励机制又是什么?你这个区块链我们知道有矿工,那么谁来挖矿呢?挖矿以后得到奖励是什么样的?第九个,哪些数据需要放到链上,哪些不需要?第十个,不同用户组之间的权限如何分配和管理?


这些问题虽然看上去挺难解决的,但是我觉得大家在这个区块链创业之前,特别是你要以区块链all in区块链的人,还是得好好的把你们的一些问题想清楚。因为你要真正落地一个项目,如果不把这些问题想清楚的话,可能就掉到坑里面去了。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春天运动热潮涌现,篮球场上不慎擦伤,叮当快药助力及时处理

叮当快药

在激烈的篮球比赛中,郭先生不慎摔倒,膝盖处擦伤了一片。虽然伤口并不深,但朋友们还是很担心。幸运的是,...

2024-04-03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荣获第八届CNABS资产证券化年会双项大奖

哈银消费

在这次备受瞩目的盛会上,哈银消费金融公司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创新的业务模式,荣获“最具创新突破产品奖”和...

2024-04-03

越秀房产基金:与公益同行,践行ESG理念,共享可持续发展未来

越秀房产基金

孤独症孩子因其语言、情感、认知及行为上的异常,导致了他们与常人的沟通和交往方式存在差异,这也让他们如...

2024-04-03

海信家电2023年业绩大幅增长,政策利好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4-03

百利好:金价飙升突破2280美元大关 黄金牛市再临

百利好

4月3日,国际黄金再度突破历史高位,上破2280美元大关。

2024-04-03

游族重磅新品《少年西游记2》定档,开年新品密集上线

游族网络

4月3日,游族网络(002174.SZ)旗下“少年”IP系列正品续作《少年西游记2》正式官宣定档,游...

2024-04-03

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50岁前戒烟患肺癌几率降低50%

电子烟

近日,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指出,烟民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能降低患癌率,持续戒烟10年以上,患...

2024-04-03

喜报! 壹保科技获2024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壹保科技

近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4-04-03

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晨丰科技

量身定制: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 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2024-04-03

行业新讯丨加勒比四国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提高最低投资门槛

多米尼克

3月20日,为缓解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盟)对加勒比各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担忧,同时保障投资移民项目的...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