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最赚钱的风口,已彻底转向!(附:疫苗速验通道)

2018-07-24 22:58: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道君 

摘要:任何一根飘落的羽毛都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何况现在落下的羽毛,来自成群的黑天鹅。

任何一根飘落的羽毛都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何况现在落下的羽毛,来自成群的黑天鹅。


疫苗,眼下最扎心的二字,本身就是一个刚需盈利的行业,再碰上个二胎时代,医药风口正当头。


结果这个风口,因为一个长生事件把整个医药板块都恶心到了。


十个利好不一定能拉出三天上涨,一条丑闻足以令周线连阴。


何况现在根本就不不止一个丑闻,不止一个企业,而是一个网状铺开的行业性的丑闻!


医疗类股票估值已预警


暂且抛开此次令人心痛的事件不说,本身医药类的股票估值目前也已高的过分了。


虽然看整个医疗行业指数的估值是32倍多,并不是很高,但别忘记这是一个被平均了的结果。


今年医药股持续上涨的过程中,整体股市是持续下跌的,这样就推升了医药的绝对估值。


事实上,本次医药股行情的领涨部分生物医药板块整体市盈率已经高达70多倍,比如恒瑞医药这种大白马,18年市盈率都搞到了65倍以上!


这样的估值要怎样忽悠才能让人们相信它很合理?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真正做事的医药企业有多少?


在这风口浪尖,一份“过去三年的销售费用占比均超过30%的生物医药公司名单”被整理出来:


被整理出来.bmp


占比超过30%是什么概念?


根据今日股市头条统计,目前A股上市的291只生物医疗类公司过去三年销售费用占比分别是:14.77%、13.07%、13.35%。


这是行业的平均水平,总体看起来不高。


那么表格里的这些公司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处一倍以上的销售费用,是用去干了什么?


对于医药企业来说,研发费用那么低,销售费用那么高,真的合理吗?


答案或许,不必你我多说。


这份汇总波及面如此之大,其中不乏股市龙头,对整个医药行情无疑当头一棒!


医药行业还有救吗?


本君一直认为医药本身是个好行业,无奈人心叵测。


或许你说这一波风头一下就过去了,各公司应该会吸取教训的。


我也正希望如此!


如果经历了这样的打击都不能触发全面反思,那么投资人的信任真的值得托付吗?


接下来,业内还有清流继续努力的话,医药行业1-2年后或许有可能重拾信心,但绝对不是现在。


大家可以参考十年前的奶业丑闻,以及2012年底白酒界的塑化剂丑闻。


从奶业经验来看,伊利股份从2007年10月开始下跌,直到2008年10月才算正式摆脱了负面影响重回上涨通道;


从酒业经验来看,2012年11月爆发的塑化剂丑闻对白酒行业造成的打击,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要一直消化到2013年12月;


但“花一两年走出负面危机”这只是最乐观的情况,也有很多行业经历危机后是一蹶不振的。


比如经历了瘦肉精丑闻+猪周期双重打击的双汇,仍未恢复昔日风光。


总而言之,医药行情,已宣告结束。


附:问题疫苗速验通道


长春长生的疫苗危机爆发后,你肯定也跟本君一样马上找到疫苗本,查一查孩子和家人打的疫苗厂商和批次,生怕不幸“中招”。


杯弓蛇影、草木皆兵的心情,实在不好受。


还好,阿里巴巴今天送来了“良药”。


支付宝、天猫、淘宝都可以快速鉴别疫苗了!


现在,打开淘宝、天猫、支付宝、阿里健康中任一APP,扫描药盒上的以数字8打头的20位数字身份编码(追溯条形码)或者手动输入编码,就会显示包含药品名称、厂家、批号、有效期等相关信息。


废话不多说,直接附上一张快捷使用图:


快捷使用图.bmp


本君不得不对这个积德的功能点个大赞!!


查询完毕后,老父亲焦虑的内心得到了些许安慰,希望路过的看官能把此查询通道告知给更多需要的父母们——积德行千里!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掘金2021:三大风口,四大机遇

风口2021

2021年即将到来,新的生活、新的奋斗马上开启。站在当下,我们不仅要总结过去,汲取2020年的经验;...

2020-12-31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中析生物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析生物”)再获资本市场青睐,宣布获...

2024-04-08

星思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星思

近日,星思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华创资本、中电数据基金、鼎晖香港基金、蓝盾光电、朗润利...

2024-04-08

君实PD-1肾癌适应症获批,填补中国肾癌“免疫+靶向”治疗空白

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

2024-04-08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昂拓生物完成A轮超5000万美元融资

昂拓生物

近日,美国圣地亚哥,昂拓生物(Arnatar)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24-04-08

珞石机器人完成超5亿元战略+轮融资

珞石机器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2019年度“启迪之星”企业、启迪·∞计划企业——珞石机器人完成了超5亿元的...

2024-04-0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可持续芳疗护肤品牌云惜·一颗蒲公英的十年

云惜

蒲公英被风一吹,生命就漫山遍野地散落,摇曳自由地行走,坚定不移地扎根。

2024-04-07

采埃孚售后推出全新适用于电动车的伦福德底盘产品

采埃孚

汽车供应商采埃孚是全球领先的轿车、货车和卡车底盘部件制造商之一。

2024-04-07

维业股份披露2023年年报,光伏建筑施工新业务实现再突破

维业股份

4月3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维业股份全年实现营收...

2024-04-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