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王石驰援华大|投资家日报

2018-08-06 23:00: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离开万科一年多的时间后,王石又有了新的事业。8月4日晚,王石在其个人微博宣布:“人生旅途无限风光在险峰,华大2018年年会上,经华大集团董事会批准,我为华大集团董事会联席董事长。”

投资家网8月6日精彩推荐


行业


1、王石驰援华大


离开万科一年多的时间后,王石又有了新的事业。8月4日晚,王石在其个人微博宣布:“人生旅途无限风光在险峰,华大2018年年会上,经华大集团董事会批准,我为华大集团董事会联席董事长。”5日早间,华大集团方面也发出了确认公告。华大集团称,“王石将发挥其在经营管理、制度建设、商业运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卓越能力,协助汪建董事长管理华大集团。”


2、“复活”内涵段子?今日头条回应皮皮虾是一款全新产品


8月6日,皮皮虾APP透过官方头条号表示,自己是一款主打轻幽默内容的全新产品,致力于创造娱乐社区。这款诞生于字节跳动系的APP,在多个产品特征上与内涵段子表现出高度相似。目前,头条方面并未对是否“复活”内涵段子的疑问作出直接回应。据悉,皮皮虾主打娱乐社区,不仅可以绑定今日头条账号,还能同步内涵段子的账号和数据。当账号同步后,页面会显示用户序号,并提示“回新家的黄金皮皮虾”等文字。


3、饿了么CFO徐舸被架空:阿里派人直接出任 协助王磊


阿里巴巴以95亿美元估值全现金收购饿了么后,不仅仅更换了饿了么的CEO,还向饿了么派驻了一名HR和一名CFO。


据悉,阿里巴巴派驻到饿了么的新任CFO叫邵钰,加入饿了么之前为阿里巴巴集团运营财务-资深总监。这意味着饿了么CFO徐舸已被架空。根据介绍,饿了么日前进行企业工商变更,其中,饿了么法人代表由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变更为王磊。据饿了么官方透露,张旭豪目前仍担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


4、“假医生”被证实,美年健康连夜道歉,市值已蒸发170亿


5天前,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称,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而就在昨晚(8月5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表示歉意,称收到天河区卫计局《责令整改通知书》,证实了美年健康美年富海门诊部存在冒名医生、体检报告无医师手写签名、违规开展CT放射诊疗活动等三大违规行为。


5、雷军、董明珠赌约4月后到期,小米挖角格力全面进攻


据悉,近日,小米的“米家互联网空调”正式上市,主打智能。而这已是小米第三次杀入空调市场。如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赌约期限已渐行渐近,双方也在对方的领地加速了扩张的步伐。而小米执意杀入格力腹地,能否掀起波澜,引发外界关注。


6、蔚来年底能否交付1万辆?何小鹏与李斌互怼


或许是模仿雷军和董明珠在手机上的赌局,新势力造车领域如今也赌局盛行——头部公司蔚来汽车李斌和小鹏汽车何小鹏就针对蔚来ES8能否在今年实现1万辆的交付问题,互相喊话。


这起因于8月5日当天,蔚来深圳中心开业时,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可以和小鹏打一个赌,在年底前,不用去到 12 月 31 日,蔚来肯定能做到(交付一万辆)。谁输了,就输对方一辆蔚来 ES8 或一辆小鹏汽车。


7、巨人网络停牌重组,305亿收购Playtika进军AI


8月6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今日确认,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于今日开市起停牌。这意味着,巨人网络将通过此次收购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又称“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微信电商第一股”与拼多多划清界线,社交电商五大模式各成一派


“线上流量增长的红利期过去,‘单客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围绕一群人做生意,让这群人给自己带来更多生意,是唯一还在增长的生意模式,我们和拼多多的定位完全不一样,瞄准的市场人群也不同”,有赞CMO关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划清界限”。“对商家来说,"单客"的价值至少有三个层面:复购、关联消费、社交裂变,这些价值在社交环境中能得到最大的体现。”关予表示,在社交电商环境中,商家应立足于“单客经济”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才能获取客户最大的价值。


9、要收购全球第四大半导体硅晶圆厂?紫光:纯属谣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紫光集团已决定斥巨资收购德国晶片厂世创(Siltronic AG),世创是全球第四大半导体硅晶圆厂。对此,紫光集团今日在其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声明正式辟谣,正式声明如下:近日个别媒体传出紫光集团有意收购德国晶圆厂Siltronic AG的消息,对此紫光集团郑重声明:该消息纯属谣言,没有事实依据。紫光集团并未参与收购Siltronic AG。


10、摩拜单车发布全国免押金数据:月新增千万用户


8月6日下午消息,摩拜单车今日公布无门槛免押金成绩单:大数据显示,自实施免押金一个月以来,新增了千万注册用户;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城免押金骑行人数位列全国前列;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天津新增订单数排名全国前五;德阳、太原、德州、西安、黄冈等地单月人均骑行次数排名全国前五。


资本


1、滴滴汽车服务平台升级为小桔车服,获注资10亿美元


投资家网8月6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经过三年的布局、深耕和四个月的试运营,公司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原滴滴汽车服务平台总经理陈熙出任小桔车服公司总经理,向滴滴总裁柳青汇报。同时宣布,将对小桔车服公司投资10亿美元,以支持其为包括滴滴车主在内的全社会车主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


2、同城跑腿平台UU跑腿获2亿元B轮融资,东方汇富领投


投资家网8月6日消息,UU跑腿获2亿元人民币,东方汇富•汇德丰战略领投,因诺资产跟投,河南大象融媒旗下吉象资本担任投顾机构。此次融资为UU跑腿业务的全国布局和变身独角兽打下了坚实的资金基础,更是2018年截至目前同城跑腿行业获得的第一笔融资。


3、天壤智能完成1.8亿元A轮融资,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


8月6日消息,国内AI初创公司天壤智能宣布完成1.8亿元A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紫牛基金和挖财科技跟投。天壤智能曾于2016年获得高榕资本领投、金狄投资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4、明医众禾完成上亿元A2轮融资,复星医药战略投资


8月6日消息,专注于基层医疗终端生态服务体系建设的公司明医众禾宣布,已于上半年完成上亿元A2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参与。本次融资是明医继17年底知名医疗产业基金通和毓承、远毅资本投资之后的又一次重要资源引入。


5、克睿基因获17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6日消息,克睿基因已完成1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清松资本、盛鼎投资共同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平台的完善、生产研发中心建设,和推进新药项目IND申报,以及产品线的扩充。


6、GeneDock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兴资本领投


8月6日消息,精准医疗数据技术公司GeneDock(基因港)已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华大基因、BV百度风投和复容资本跟投。GeneDock CEO 李厦戎透露,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推进精准医疗数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构建面向临床的精准医学数据操作系统,并运用AI技术开发临床辅助决策系统,推进普惠精准医疗。



原创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在多地接连成立新公司#】

2023-10-30

2023天猫双11超级发布,看超级品牌如何以第三场景渗透年轻人的生意

天猫双11

当前,消费市场的底层逻辑已悄然生变,而变化的本质来源于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2023-10-30

原创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增长28.28%,持续深耕“科学营养”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龙头企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首届天猫双11超级发布,打造超级开场

天猫双11

第15年天猫双11,颠覆传统发布形式的全新尝试。

2023-10-30

商道融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在世界投资论坛(WIF)举办亚洲可持续金融圆桌会议

商道融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于 10 月 16 日至 20 日在阿布扎比成功举办了两年一度的...

2023-10-30

稳健医疗亮相秋季CMEF展,创新环保新品引领行业潮流

稳健医疗

10月28日,第8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CMEF)在深圳举行。

2023-10-30

富邦华一银行:布局台胞移动支付便利化服务点,焕新台胞金融体验

富邦华一银行

2023年10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以下简称“富邦华一”)在上海外滩支行新址正式发布台胞移动支付便...

2023-10-30

原创

亚辉龙三季报发布 1-9月自产非新冠业务同比增长47.9%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股票代码:688575.SH)发布了...

2023-10-30

《财富》对话星纪魅族集团联合创始人苏静: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底层逻辑

星纪魅族集团

023年10月25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