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年三次转型冠群驰骋举办2018“终端消费”战略发布会引行业关注

2018-09-18 17:06: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9月15日,“新使命新思维新征程——2018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成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8年9月15日,“新使命 新思维 新征程——2018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成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多名党政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及媒体人士,一同就助力实体经济、创新金融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碰撞”。


发布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开幕词,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财政部原副部长张明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等众多领导专家与企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冠群“终端消费”战略正式启动。


image.png

与会嘉宾一同启动冠群驰骋“终端消费”战略


领导、专家云集 为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我国已进入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的新阶段,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有力地拉动了终端企业的增长。在此背景下,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也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很多产业需要通过创新金融服务确立有效的投资和供给范围,用资本的力量促进产业升级扩张和发展。


张志刚表示,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组成中数量最庞大、活跃程度最高、发展最不均衡的主体,其金融服务相关问题已经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应该大力加强金融机构在产品设计方面的一体化联动,围绕企业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行控制,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实践中,冠群发现中小企业不只有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很多企业缺少经验、资源,缺少高管,渠道,甚至缺少终端客户。因此,2016年冠群提出“债股结合1.0”模式,除了解决融资难题,冠群还会帮助企业解决利润的难题。


在针对中上游企业的“融资+融智”服务中,冠群一方面为中游企业提供来自上游企业的低成本资源,实现企业“收入定制化”;另一方面,通过对中游企业的帮扶也为其产业链上游企业拓宽了销路,自上而下推动数据整合和业务开展。


冠群“终端消费”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为了打通整条行业产业链,进入2018年,冠群决定全面进军处在产业链下游的消费终端领域,结合此前帮扶中上游企业的经验,冠群以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形成产业链闭环,让处在链条中的所有企业都能共存、共生、共赢。


刘广东在发言中表示,“打造一个涵盖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生态闭环,比单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重要”,刘广东认为,处在不同位置的中小微企业也会有不同的、多元化的需求,不能以一概之,企业想要运营通畅,关键在于盈利,在于客户量,需要金融行业不断进行创新、颠覆。冠群在今年开始进军“终端消费”,就是要打通产、供、销环节,帮助所有企业增长利润。


image.png

冠群CEO刘广东发表演讲


发布会上,刘广东还透露了未来冠群的5年计划:把自身打造成为资源整合平台,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的全产业链生态圈,实现帮扶3万个债股结合上游企业,100万个消费终端项目网点,融智融汇,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促进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都将对经济转型起到重要作用,但不能把服务实体经济简单理解为“融资”,更需要重视优化企业的发展。因此,在产业链中处在不同位置、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微企业也会有不同的、多元化的需求,不能以一概之,需要金融机构创新更贴合实际、更具扶持作用的模式。


三年三次转型 实现中小企业0到100的成长


冠群的“终端消费”战略将搭建一个涵盖不同产业链闭环的资源平台,撮合优质资源,将侧重点放在培养企业的自我成长和扩大的能力,从终端到上游供应商,为产业链中的企业牵线搭桥,为其提供来自其产业链上下游的低成本资源,增加客户量,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帮助整个链条中的企业从0到100的自我成长,而不再依靠资金的“输血”生存。


对冠群“终端消费”模式,侯云春表示非常看好,新模式对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四大益处:第一,它对中小企业进行了筛选,把一些不符合市场规律,难以在竞争之中存活下来的“僵尸”企业排除在外;第二,新模式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困难。光靠借贷很难解决自身发展难题,需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扶持模式;第三,冠群和中小企业捆绑在一起,一同发展,深度介入企业的管理、生产、营销环节,和企业成为命运共同体,有助于帮助企业做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至2018年,冠群三年三次战略转型,秉承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的初心,不断完善和调整企业战略,目的是对症下药,帮助中小企业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更好、更完善的服务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冠群拥有13万家中小企业资源,但作为金融企业,更多的是帮扶他们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感,期望能够让金融真正的做到以实体经济为本,因实体经济而兴。


猜你喜欢

科技焕新消费!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科技消费

8月21日,由艾媒咨询主办的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2020-08-25

什么值得买?值经济,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新常态

消费

据子弹财经报道:哪怕充满各种不确定性,“报复性消费”看起来还是到来了。在今年618年中大促中,几乎每...

2020-06-23

新摘商业评论

“必系列”榜单出炉,藏不住的消费新「潮向」

消费

我们能看到的是商业市场愈发成型的良性轮廓,和不断奔涌向前的消费新潮向。

2020-06-12

青山资本

初创消费品牌,别空手走江湖

消费

『青山说』是青山资本投资团队成员日常的思考和总结,围绕着不同的细分领域,从品牌、渠道、供应链等视角进...

2020-02-13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为健康谋福祉,盈康一生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盈康一生

生命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公共卫生体系是防控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2023-10-27

丰升资本李岩登上2023年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榜单

丰升资本

日前,“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丰升资本创始人李岩登上榜单。

2023-10-27

原创

华为申请超充绿廊商标

华为

华为申请超充绿廊商标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