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家族居首,马化腾第三|投资家日报

2018-10-10 21:36: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其中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许家印(2500亿)、马化腾(2500亿)排名第二、第三。

投资家网10月10日精彩推荐


行业


1、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家族居首,马化腾第三


《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其中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许家印(2500亿)、马化腾(2500亿)排名第二、第三。此外,雷军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凭借小米上市,雷军财富增长86%,达11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新上市企业拼多多创始人,38岁的黄峥,以950亿元财富首次上榜,并一举进入榜单前15位。


2、人民日报:更大规模减税,给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近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引发关注。这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减税正在路上,表明我国降成本措施持续加力,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中央持续释放减税红包,既是看到了经济下行压力,也是在对接“降成本”这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长期任务。更大规模的减税,无疑有助于提振实体经济信心。


3、监管部门:将对私募基金设置"重点机构监管"机制,并赋予机构注销权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处长许培阳表示,目前监管正在对私募基金管理机制上进行调整。他透露,其中一个重要变革就是推出"重点机构监管"。"这包含了两层含义,即'白名单'和'黑名单'。重点机构不仅是规模大、影响力强、业绩好,还包括风险外溢强、组织结构比较复杂的'黑名单'机构。他表示,还要赋予私募基金撤销权或者注销权。(每经网)


4、京东挖脚7-11管理层,将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京东回应:没有大规模准备


近日,有便利店业内人士透露,京东目前已组建出一个新的团队,欲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与此同时,记者也从北京7-11内部人士处获悉,京东近日确实从北京7-11挖走了5位管理层人士。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京东便利店主要为了赋能线下门店,在提供货源外,还对线下便利店输出品牌、模式和管理。(北京商报)京东官方则回应称,目前将秉承无界零售的理念赋能线下门店,并没有做大规模自营店的准备。(新浪科技)


5、贾跃亭的新计划:仲裁两周定生死,已经接洽新投资


Smart King此次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起的是紧急济助申请和紧急仲裁程序,平均用时14天即给出裁决。一位接近FF的人士表示,不管仲裁结果如何,FF似乎都有办法继续融资。不过,一旦贾跃亭在香港败诉,FF若想继续股权融资,必须得到恒大同意。据悉,FF内部对仲裁结果颇为自信,也已经开始和新投资人接洽。(腾讯棱镜)


6、车和家正式发布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智造”


10月10日,车和家发布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智造”,并宣布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首款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ONE的研发工作于2015年正式启动,至今历时近40个月,超过1000名工程师参与研发。目前,理想智造ONE已经完成两轮工程试制,全方位的实车试验与标定工作已经于2018全面启动。这款车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正式交付。(腾讯一线)


7、美菜网据称通过新一轮融资筹资超过6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帮助农民将蔬菜卖给餐馆的中国初创公司美菜网,在高瓴资本和老虎环球管理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资至少6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业务扩张,帮助美菜网在中国分散的食品采购市场上争取更大份额。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以约7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约8亿美元。据称在1月份的上一轮融资中,美菜网的估值达到28亿美元。(彭博)


8、债权人放弃破产拍卖,玩具反斗城有望复活


在10月1日玩具反斗城递交的法院文件中显示,虽然收到许多想收购其资产的合格投标书,但公司已选择放弃对其商标和其他知识产权资产进行破产拍卖,债权人打算对玩具反斗城进行重组。债权人或将主持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保有“玩具反斗城”的名称并维持现有的全球授权协议,未来还可能投资新的零售业务并加快国际扩张。(界面)


9、全球市值最高十大科技公司:中美两国巨头领跑


《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了一份市值排名,从该排行榜上看,美国和中国拥有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其中,市值最高的前十位分别是:苹果(1.1万亿)、亚马逊(9620亿)、微软(8830亿)、字母表(8390亿)、脸书(4600亿)、阿里巴巴(4120亿)、腾讯控股(3830亿)、三星电子(2970亿)、思科系统(2240亿)、英特尔(2220亿)。(环球网)


10、三星家族避税策略曝光:李健熙使用近1500个银行帐号


三星集团李氏家族的避税策略正引起密切关注。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被发现与近1500个银行帐号有关联,与之相关的资产达到43亿美元。上月,韩国一个民间团体对李健熙提起诉讼,称他从已故的父亲、三星创始人李秉哲手中非法获得了这笔财富。他们指控称,李健熙通过使用他人姓名的帐号,在继承这笔遗产时没有缴税。(新浪科技)


资本


1、泰禾集团将获上海银行200亿融资授信


泰禾集团与上海银行于昨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根据协议,上海银行意向为泰禾集团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据了解,协议中涵盖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既有融资服务、现金管理、综合授信等传统银行业务领域,也有投资银行与金融创新服务,还包括私人银行服务,全面覆盖了双方共同的发展需求。


2、小猪短租宣布完成近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家网10月10日消息,住宿共享平台小猪短租宣布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融资,由云锋基金、尚珹资本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跟投。针对新一轮融资的用途,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驰表示,未来将加大安全体系和服务生态的投入。


3、生鲜传奇完成B轮3亿元融资,估值达30亿元


投资家网10月10日消息,生鲜传奇今日宣布完成B轮3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黒蚁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生鲜传奇估值达30亿元。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对外表示,未来生鲜传奇除了开更多的店,拓展更多城市外,还将开放城市和区域合作。


4、音乐教育平台Finger获绿城、硅谷银行1亿元B轮融资原


10月10日消息,音乐教育平台Finger近日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绿城服务集团领投、硅谷银行跟投。创始人张桐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线上业务拓展以及实体店布局。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险峰资本和寒武创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元璟资本的多轮投资。


5、汽配B2B 交易平台“好汽配”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10月10日消息,汽配B2B 交易平台好汽配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 DCM中国及个人投资者 Yuri Milner 领投,SIG海纳亚洲、XVC、红点中国跟投。同时,DCM 主管合伙人林欣禾将加入好汽配董事会。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建立自营仓储、物流等线下基础设施,拓展交易品类。


6、分子检测仪器及试剂公司“比格飞序”获近千万天使融资


10月10日消息,分子检测仪器及试剂公司比格飞序,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老鹰基金。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仪器和试剂的研发投入,以及仪器制造车间建设。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超5成家长与孩子约定游戏条件,网易游戏一键禁充禁玩助力家长监管

网易游戏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与伽马数据发布了联合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

2023-12-19

博世IP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实现首套交付

蔚赫信息

如果说,在内燃机时代,汽车工业的核心是对动力系统和底盘等核心部件经年累月的精细调校;那么,在新能源时...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