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生鲜传奇完成B轮3亿元融资,估值达30亿元

2018-10-10 18:03: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投资家网10月10日消息,社区生鲜店品牌“生鲜传奇”今日宣布已完成3亿元B轮融资交割,估值超过30亿元。

投资家网10月10日消息,社区生鲜店品牌 “生鲜传奇”今日宣布已完成3亿元B轮融资交割,估值超过30亿元。这距离去年11月生鲜传奇公布首轮2亿融资不足11个月时间。据悉,本轮融资其实早在8月份就已经交割完毕,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黑蚁资本等跟投。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对外表示:未来生鲜传奇除了开更多的店,拓展更多城市外,还将开放城市和区域合作。


在今年二季度资本寒冬以来,能够实现新一轮融资的社区生鲜品牌数量骤减。“资本对社区生鲜业态观望的多,下手的少,能够进入B轮融资的更是寥寥无几了。生鲜传奇能在不足11个月时间获得新一轮融资,无疑为近来不甚晴朗的零售行业带来一丝暖意,也间接说明社区生鲜业态的头部效应开始形成,资本逐渐展露出信心。


生鲜传奇2015年6月诞生于安徽合肥,是乐城股份孵化的生鲜小业态社区便利店。立足生鲜产品及厨房周边商品,利用精准的货架管理和同城低价优势,聚焦消费者厨房的核心品类,满足25岁—65岁家庭消费者一日三餐需求。


目前已在合肥拥有100家门店。据王卫介绍,单店面积在240平左右,2000个SKU以内,生鲜占比80%,整体毛利率约17%,单店单日营业额在3万左右。门店平均4.8天周转一次,包括生鲜品和常规品。


门店里面分为蔬菜岛、肉岛、水果岛,这三个品类占门店的60%,包括干货杂粮在内的其他品类占40%。整个生鲜品类的销售额大概占到80%。所以,生鲜传奇重点就是在蔬菜、肉、水果,所有的产品都聚焦厨房。据王卫介绍,单店面积在240平左右,2000个SKU以内,生鲜占比80%,整体毛利率约17%,单店单日营业额在3万左右。门店平均4.8天周转一次,包括生鲜品和常规品。


王卫表示,生鲜传奇接下来将进入更多城市。每到一个城市,生鲜传奇会把合肥的模式整体复制到当地市场,未来可以与区域零售商进行加盟、模式输出甚至并购等多种合作方式。


猜你喜欢

不再看好互联网,红杉资本沈南鹏连续减持美团、拼多多

红杉资本沈南鹏

5月4日,港股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大跌,截至收盘,美团跌4.29%,市值较前一日蒸...

2022-05-05

划时代里程碑!红杉资本宣布成立永久存续的常青基金,成为创业者的永久合伙人

红杉资本

颠覆半个世纪的传统,红杉资本再次为全球风投界立下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

2021-10-28

红杉资本入股卡游,百亿奥特曼卡片背后家长的烦恼

红杉资本

70后的浙江衢州开化人李奇斌,早先家中经营箱包生意,在当地还算有些名气。但后来生意遇到危机,欠下上百...

2021-10-21

稳健医疗回购遭质疑、中公教育业绩暴雷、美团被减持,红杉怎么了?

红杉资本

近日,主营医疗耗材板块及健康生活消费品板块的稳健医疗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

2021-10-18

红杉资本沈南鹏:用全站式理念,陪创业者走长路

红杉资本沈南鹏

2020年6月10日,在“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投中信息创始人/CEO、投中资本管理合...

2020-06-11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鲲云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鲲云科技

近日,可重构数据流 AI 芯片头部企业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 C...

2023-12-29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