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极客邦科技获2000万元A轮融资,银虎资本领投

2018-11-01 15:06: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11月1日消息,极客邦科技宣布获20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银虎资本,慧科资本跟投。

投资家网11月1日消息,极客邦科技宣布获2,000万元 A 轮融资,领投方为银虎资本,慧科资本跟投。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 CEO 霍泰稳表示:“此轮融资后,极客邦科技将重度投入技术研发,满足用户和客户多元化的产品体验;其次是内容投入,通过引进优秀的行业专家和科技人才,为用户贡献多维度的行业内容;另外,通过线上的付费推广和营销,以及内容和内容的外延化,提升 InfoQ 、极客时间等产品的获客能力。”


image.png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 CEO 霍泰稳


2018年是极客邦科技飞速发展的一年,截止到今年10月份,团队已经将近200人,除北京总部外,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成都、台北、硅谷和新加坡等地均设有工作人员。在此轮融资后,极客邦科技将继续进一步精细化运营 InfoQ、TGO 鲲鹏会和极客时间 App 等品牌业务,持续提升 IT 知识服务能力。


银虎资本作为极客邦科技本轮融资的领投方,近年来一直积极筹备新的教育基金,致力于知识领域与教育行业的资源整合,银虎资本表示参与本轮投资是基于对垂直行业知识传递与付费的长期认同,IT 人群是一个谋求技术与技能成长的群体,极客邦科技所搭建的技术社区及“极客时间”App 是更加符合未来这个群体需求的服务模式。


慧科资本是极客邦科技上一轮 Pre A 的投资方,本次也参与了跟投。慧科资本是慧科教育集团的资本平台,投资极客邦科技也是希望把整个 IT 教育生态做大做强,共同发展。


极客邦科技创办于2014年,其前身是 InfoQ 中国。InfoQ 是极客邦科技最早的业务品牌,主要为科技和互联网行业内5至8年工作经验的研发团队领导者、CTO 、架构师、项目经理等中高端技术人群,提供中立的、由技术实践主导的技术资讯及技术会议。


每个月有超过100万 IT 技术从业者访问 InfoQ 网站,每年 InfoQ 在全国举办10场千人以上的大会,包括 QCon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GMTC 全球大前端技术大会、AICon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大会等。除了大会,去年一年 InfoQ 在全国其他10多个城市举办了超过40场的线下论坛或沙龙,吸引了大量互联网从业者和有互联网转型需求的传统企业负责人参与。


image.png

InfoQ 品牌会议及部分参会企业


10年来,InfoQ 服务了超过3万家企业,通过不同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研发团队能力提升,帮助企业技术类产品的营销和技术品牌的打造,助力加速企业业务发展,共建技术生态。在此基础上延伸出的科技领导者的会员服务 TGO 鲲鹏会,汇聚了全球科技领导者(包括 CTO 以及有研发背景的 CEO 、COO 、CPO 等),搭建了快速连接每一个技术管理者的沟通桥梁,为他们创建一个可以自由交流和学习的高端社群平台。


成立3年来,TGO 鲲鹏会吸纳了超过600位会员,并与这600多位会员所在企业建立联系,帮助会员们拓宽视野,与时俱进。在全球成立董事会,通过“共建”、“自治”的方式,为会员提供完善的服务,帮助会员个人更好地学习和成长,也帮助会员企业之间更好地合作和交流,从而构建全球顶尖的、有技术背景的优秀人才成长平台。截止到目前, TGO 鲲鹏会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硅谷、台北、南京建立分会,会员人数也在持续增长中。


目前,极客邦科技的业务体系主要划分为两大模块,一块是 InfoQ 技术媒体、TGO 鲲鹏会科技领导者社交平台为主的媒体和社区业务体系,另一块是知识付费平台极客时间、覆盖全领域的技术大会的为主的教育业务体系。


极客时间是极客邦科技于2017年10月推出的 IT 类知识服务产品,是极客邦科技为互联网 IT 人群服务的统一入口,产品形态包括移动 App,移动端网站、PC 端网站、微信平台等,业务涵盖各类型的 IT 知识产品:专栏、视频课程、短视频、热点专题等,未来极客邦的整体会员体系都会接入极客时间。与 InfoQ 的用户相比,极客时间用户更加的下沉和外延伸,极客时间的核心用户包括初中高级的 IT 从业者,分别满足技术人群学习、认知和社交的需求,利用碎片时间,拓展技术疆界。


极客时间作为极客邦科技旗下快速增长的新业务,仅上线一年已经有超过50万的用户,付费率超过50%,其中十几个知识产品的订阅用户超过了一万人。


image.png

极客时间品牌专栏


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认为:“与大多数知识付费产品不同,极客邦科技旗下知识付费产品‘极客时间’为用户提供的交付内容并非是教条主义或照本宣科,而是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整个过程,是对用户的‘能力提升’负责。”他认为:“极客时间”做的是差异化的精品内容,“极客时间”在内容上强调三点:第一,口语化,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获取知识;第二,场景化,带着问题找答案,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第三,交付,极客时间的专栏作者都有足够丰富的知识储备,都是某一个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


发展至今,极客邦科技希望成为“世界级的 IT 知识服务平台”。对此霍泰稳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在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可以有非同寻常的发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极客邦科技提供的服务内容都聚焦在“IT 知识”上,坚信高端科技人才在任何时代都无法被机器所替代。霍泰稳认为:未来科技技术环境变化更快,IT 知识服务从内容、方式和类型上也会出现颠覆式的变化,而极客邦科技在技术知识的内容创新与服务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霍泰稳强调,极客邦科技的使命是“让创新技术推动社会进步”。内容产生影响力,内容产生品牌,内容也产生收入。当然,企业的发展不会受限于内容的创作,但是没有内容的基石,就不能构建参天大楼。企业要强调内容的重要性,但是又不将自己局限在内容上面,服务能力也占据着半壁江山。一家好的 IT 知识服务公司,应该坚守的逻辑必须是“好内容+好服务=好品牌+好口碑”,而“好品牌+好口碑”才能够长期支撑到获客效率和服务效率的提升。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极客邦科技完成1亿元B+轮融资--做KaaS的引领者,推动数字人才全面发展

极客邦科技

近日,推动数字人才发展的KaaS学习平台企业极客邦科技对外宣布其完成1亿元B+轮融资。

2022-04-20

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极客邦科技获7000万元融资

极客邦科技

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极客邦科技近日宣布已于去年获得7000万元 B轮融资,投资方为阳光保险。

2021-06-28

CNUTCon 上海2018圆满举办,共话运维技术发展新趋势

极客邦科技InfoQ 中国

由极客邦科技与 InfoQ 中国主办的 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上海站)2018,于 11月1...

2018-11-21

BCCon北京2018:拥抱区块链的正确姿势

区块链极客邦科技InfoQ中国

BCCon全球区块链生态技术大会,于2018年8月18-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2018-08-21

健合集团成功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健合集团

在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及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3月20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健合国际”)成...

2024-03-21

原创

比亚迪突曝大消息!

苹果比亚迪

突发!王传福与库克在上海见面,整个车圈都震惊了

2024-03-21

又一巨头遭清仓式减持,100万股民亏懵了!

产能严重过剩,价格不断下跌,机构大举出逃,给隆基绿能陪跑的100万散户,何时才能解套呢?

2024-03-21

佰炼医药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佰炼医药

3月20日,佰炼医药(Biosmelt Pharma)对外宣布了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领投的数千万天使+...

2024-03-21

「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芯承半导体

近日,中山芯承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海通开元和朝希...

2024-03-21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小米CyberDog采用银牛3D视觉感知方案

银牛微电子

银牛提供高性能的双目立体视觉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本土化支持

2024-03-21

携手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力,小刀电动车持续引领未来出行新篇章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简称天津展)将于天津开幕。据了解...

2024-03-21

装修不踩坑 三棵树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消费者涂装健康家

三棵树

进入2024年春季,在家居焕新的新需求下,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装修队伍不专业,涂料选择质...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