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为员工:这是涨薪吗?

2018-11-01 17:37: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11月1日,华为内部正式发文,为解决中国大陆入职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而带来的相关问题,对相关员工进行一次性调薪。

投资家网11月1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中国央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鼓励农村企业上市


中国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在关于中国扶贫工作的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将有效扩大农村地区可用于贷款抵押的抵押品范围。同时还将鼓励农村工业企业通过上市或发债筹集资金,将打造基于农村产权的创新型金融产品。扶贫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相关贷款风险整体可控。(路透)


2、中石油渤海钻探总经理周宗强自杀身亡 官方称因工作压力和家事


10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石油渤海钻探总经理周宗强于10月30日跳河自杀去世。11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石油长庆油田相关人士处确认了该消息。知情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未接到书面通知,不清楚周宗强自杀的具体原因。据《财新》报道,中石油的一份内部讣告解释,周宗强系因工作压力和家事原因去世。(上游新闻)


3、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为5%之后 华为启动一次性调薪


华为将大陆员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为5%之后主动为员工加薪。11月1日,华为内部正式发文,为解决中国大陆入职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而带来的相关问题,对相关员工进行一次性调薪。华为下发的文件显示,华为决定调整中国部分参保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公司和员工个人的住房缴存比例按员工参保地的最低缴存比例5%(或当地强制缴存比例)执行。(财新网)


4、联想常程打脸雷军:我们滑盖专利最早,比小米早500天


11月1日下午,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Z5 Pro发布会上表示,联想才拥有全球最早的滑盖专利,“我们早在2016年就申请了,比小米早了500天”。此前,小米雷军在发布手机MIX 3时称,该手机是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今年2月份就已申请专利。(新浪科技)


5、传网易盘古游戏部大裁员,知情人士:盘古并入雷火,成其二级部门


今天,微信群流传一张截图,称网易盘古游戏工作室“大裁员”。而接近网易的知情人士表示,盘古游戏工作室是要并入雷火游戏部,成为雷火游戏部的二级部门,至于裁员是否还不能确定。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正是由于网易游戏的动荡期,今日头条已经有人过来“挖角”,并开出原有薪酬上浮50%甚至翻倍的价码。“网易十一月据说要提高一波工资,应对头条,阿里的挖墙脚行为。”上述知情人士称。(蓝鲸财经)


6、FF已就融资接触多家国际投行 股权与资产融资并行


11月1日消息,网易科技从FF方面获悉,目前FF已经与3-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其中不乏国际排名前十的知名大投行,并有望在近几天内达成服务协议。


据了解,为了提高效率,FF此次采取的融资方式不仅有股权融资,还有资产融资, 其中某美国知名投行为FF目前的总资产给出了6亿美金的估值。(网易科技)


7、融创诉乐视控股一案终结执行程序 追回5.3亿欠款


11月1日讯,记者获悉,融创房地产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进行强制执行一案,执行标的额为7.9亿元,在日前已经终结执行程序。根据法院裁定,融创已追回欠款约5.3亿元,还有约2.6亿元尚未追回。追回的5.3亿元欠款是法院司法拍卖的此前已冻结的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的全部股权(出资比例21.8122%)。法院扣除应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保留的案款29万元,剩余案款5.3亿元已发还融创房地产。(财联社)


8、茅台集团变更经营范围 安顺市副市长郭伟谊任茅台二把手


10月25日茅台集团的经营范围发生了变化,新增房地产开发及租赁、互联网产业、教育、生态农业等方面。变更后经营范围包括: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主营) ;酒类产品的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包装材料、饮料的生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物流运输;进出口贸易业务;互联网产业;房地产开发及租赁、停车场管理;教育、卫生;生态农业。此外从茅台内部获悉,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伟谊,将出任贵州茅台酒集团总经理,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兼茅台酒销售公司董事长。(网易财经)


9、财政部:以股票为基础的存托凭证入印花税征收范围


今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纳入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征收范围。主要考虑是:国务院已明确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试点,存托凭证以境外股票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将其纳入印花税征收范围,适用与股票相同的政策,有利于保持税制统一和税负公平。(证券时报)


10、度小满首次公布业务数据:已累计放款超2500亿元


11月1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度小满智能金融论坛上,度小满CEO朱光首次披露度小满金融业务数据:度小满金融已与50多家银行、消金公司展开合作,累计放款2500亿元,服务了超700万小微企业主,为合作伙伴创造的利息收入累计超50亿元,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腾讯科技)


资本:


1、华平投资收购大昌华嘉中国医药保健业务完成交割


11月1日,上海 – 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今日宣布完成对大昌华嘉中国医药保健业务的全面收购股权交割。随着股权交割的完成,大昌华嘉中国医药保健业务将成立独立新公司,并计划于2019年1月启用新品牌。此次100%股权收购项目是华平投资中国医药保健市场以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标志着华平对于中国医药保健行业的信心与持续看好。


2、Line Game获1.1亿美元融资


Line Games获得了来自Anchor Equity Partners的1250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融资,以扩大其产品系列,并寻求全球机遇。据Line透露,Anchor Equity Partners是通过其Lungo Entertainment实体进行的交易。(猎云网)


3、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成立,茅台集团4.5亿元入股


“接管”了苹果中国iCloud的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其集团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于10月19日注册成立。目前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包括五家股东,其中,贵州省国资委出资6.5亿元,茅台集团出资4.5亿元。


4、社交电商“鲸灵集团”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11月1日消息,社交电商鲸灵集团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IDG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后鲸灵将进一步巩固非标品供应链及社交化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极致性价比和互动式体验。


5、麦田汽车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新兴汽车金融科技平台杭州麦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全球 VC 投资平台复星锐正资本投资。创始人潘跃源表示,本次融资会重点投入到场景车商的市场推广和AI智能风控方面。


6、极客邦科技获2000万元A轮融资,银虎资本领投


11月1日消息,极客邦科技宣布获2,000万元 A 轮融资,领投方为银虎资本,慧科资本跟投。极客邦科技创始人霍泰稳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内容的投入,市场推广等。”



猜你喜欢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星辰海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星辰海医疗

全球一次性内窥镜佼佼者深圳市星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海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2024-01-15

「鲜沐」完成新一轮融资

鲜沐

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沐”)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2024-01-15

艺画开天的作品原创动画剧《灵笼》系列出圈,跻身十年十佳ACGN公司

艺画开天《灵笼》

最近几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总体播放量显著增长,不少动漫精品的播放量甚至超过了热播电视剧。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华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脑机接口赛博时代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2024-01-15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丨BrainCo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发表演讲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

1月8日,由《中国慈善家》与微博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慈善盛典"之“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在北京国...

2024-01-15

从极狐的品质安全,说说一台电动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极狐

面对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到一部安全靠谱、用起来放心的产品?

2024-01-15

新商务时代,欧定如何以超级价值奠定超级品类王者地位

欧定

近年来在社会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数字化和互动科技融入各行各业,新零售为男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