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亿母基金掌舵人首谈科创板:资本市场迎来红利期

2018-11-07 09:33:11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盛景嘉成母基金 

摘要:我们的企业家LP们通过这种科创板,获得中国未来发展最大的资本红利。

※ 10月1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声表示,希望私募股权机构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对优质的上市公司予以支持,让有价值的上市企业即使在市场估值调整的过程中也能被有眼光的投资人识别出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股权投资。


※ 11月2日,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也在公开场合讲到要积极培育创业投资母基金,发挥创投领域顶层设计的作用。


※ 11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主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并肯定了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大力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地位、作用和贡献,进一步明确了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方针。坚决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进一步帮助支持民企的发展,并对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减税降负、解决融资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六件大事作出了积极安排。


※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通过近期国家最高领导人及证监会的频繁表态,在国家政策层面和机制设计上,更加明确了对于创新的资本支持,突显了股权投资尤其是创业投资的重要性,肯定了创业投资资金的组织形式主要通过创投母基金这样的一种方式。如此看来,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在政策层面上鼓励并支持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接下来,我们更加期待在资本市场上政策的落地,例如,科创板上板的具体细则和时间表。


早在2015年,证监会就曾经提出过战略新兴板,当时也表示过要在战略新兴板上去尝试注册制,这次相当于再一次把注册制提上日程,区别在于科创板更加强调科技与创新的结合。那么,对于未来中国整个创新驱动转型的策略来讲,尽管我们有了创业板,但创业板上还需要更多优质的,能够引领潮流甚至引领全球的科技公司。


现在的创业板上毕竟还没有像腾讯、阿里、京东、小米这样体量的创新公司,未来的科创板可能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机制的试点,也希望这样一个资本市场的板块能够激活早期的创业投资,通过股权投资和二级市场去予以培育。


实际上,盛景嘉成董事长彭志强一直强调:创新需要奖励,需要让创新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高的回报。因为创业行业经历较长的企业发展期,创业的风险也很大,需要一个高增长的回报来调动好整个创新创业生态的积极性。


过去四、五年间,盛景嘉成通过母基金对整个创投领域的各个科技前沿赛道做了非常完备的布局,现在我们的一些覆盖项目已经开始逐步获得高回报的收获,未来我们还会收获更多。同时,我们会加大力度做好的市场滚动机会的持续性布局,进一步放大母基金的优势,也让我们的企业家LP们通过这种创新,获得中国未来发展最大的资本红利。


猜你喜欢
原创

母基金2023年终总结,来了

母基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7

广州2000亿母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母基金

日前,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及配套激励约束制...

2023-08-31

「2023母基金年度论坛暨第四届鹭江创投论坛」圆满举办

母基金

国内创投行业风云突变,随着以政府引导基金为代表的国资类LP的强势崛起,注册制的逐步实施,整个中国创投...

2023-07-11

原创

关于母基金,投资大佬进行了一场万字对话

峰会母基金

近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2023-03-28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聚焦中国经济韧性发展,2023【界面财经年会】圆满落幕

界面财经年会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界面新闻主办、沃尔沃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六届【界面财经年会】于202...

2023-12-2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合作共赢 书写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新篇章

平安租赁

身处融资租赁变革的大时代,合作共赢渐成行业共识。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