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圳天使母基金签约暨子基金投资项目路演会成功举行

2018-11-17 16:14: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签约仪式暨子基金投资项目路演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签约仪式暨子基金投资项目路演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微信截图_20181117162144.png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自民,副市长艾学峰、王立新,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经信委主任贾兴东、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市财政委主任汤暑葵、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市金融办巡视员肖志家,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福田区副区长何杰、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南山区副区长肖辉、龙华区副区长张纳沙、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以及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总经理王文杰、副总经理兼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姚飞,深创投董事长兼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副总经理兼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玉才、副总经理兼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姚小雄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天使投资作为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器”和“阳光雨露”,是支持科技创新的先导力量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深圳天使母基金是深圳市政府发起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对于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完善深圳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天使母基金的日常监管单位,市国资委将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切实承担起推动我市天使投资的功能使命,有效服务扎根深圳的天使投资机构,加快引入海内外优秀创投机构落地深圳,为完善深圳创新创业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对现场签约的子基金、代表项目及参加路演的天使类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深圳设立首期50亿元的全国首支天使母基金,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通过政府制度设计及政策引导,促进天使投资快速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补齐企业早期融资难短板,支持更多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深圳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市政府将着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夯实创新基础,打牢实体经济根基。希望更多知名投资机构、专业投资团队和社会资本加入,共同携手把天使基金的作用发挥好、利用好,助推深圳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签约仪式上,深圳天使母基金分别与青松基金、基石资本、澳银资本、松禾成长、数字中国、中金前海、同威资本、创享投资等8家子基金进行了现场签约,8家子基金总规模26亿元,天使母基金承诺出资约10.4亿元。现场,投控东海、力合科创、英诺天使等子基金与40个拟投资天使项目中的6个代表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截至目前,天使母基金已主动接洽创投机构近150家,已递交申请材料的创投机构55家,其中已开展审核和尽调的有22家,申请材料通过投决会的有16家,涉及子基金总规模49亿元,天使母基金承诺出资19.6亿元。


深圳天使母基金是深圳市政府发起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是深圳市对标国际一流,补齐创业投资短板,助力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天使母基金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计划3年内完成投资。


与国内同行相比,深圳天使母基金优势明显:一是目前国内资金规模最大的政府引导性质的天使母基金;二是对子基金的出资比例高达40%,高于国内其他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比例上限;三是将全部超额收益让渡给符合条件的子基金的管理机构及出资人。


背景介绍:


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由深投控与创新投共同发起设立。


深投控是深圳市级科技金控平台,立足聚焦服务城市发展,围绕“科技创新”,全力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构建起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平台,实现创新要素的多维流动融合,打造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引流体系,促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孵化,服务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投是国内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本土创投集团,已形成了代表行业地位的“深创投”品牌,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2900亿元,管理的政府引导基金规模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天眼查深挖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 荣获“匠心产品奖”

天眼查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奖项揭晓。

2024-01-03

2023年中国半实物仿真模拟(HiL)行业洞察报告

HiL

半实物仿真(Hardware-in-Loop Simulation,简称HiL)是一种结合实物硬件和...

2024-01-03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荣盛阿美合作再升级,中东有望再造浙石化

荣盛

2024年1月2日,新年伊始,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企业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关于拟进行双向重大投资的...

2024-01-03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GoldenDB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发布《中国金融数据库行业研究(2023)》,...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