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亿欧旗下子公司“亿欧汽车”获得800万天使融资,中骏资本领投

2018-11-29 10:15:20   来源:亿欧  作者: 

摘要:2018年11月29日消息,在“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上,亿欧公司总裁王彬宣布,亿欧旗下独立子公司“亿欧汽车(EOAuto)”获得由中骏资本、星瀚资本投资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8年11月29日,在“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上,亿欧公司总裁王彬宣布,亿欧旗下独立子公司“亿欧汽车(EOAuto)”获得由中骏资本、星瀚资本投资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这是亿欧作为一个整体在过去四年多获得四轮VC融资后,首次分拆行业频道进行单独融资。“亿欧汽车”的成功融资,标志着亿欧深耕产业创新取得了初步成绩、获得了业内认可;据悉,除“亿欧汽车”外,亿欧旗下多个行业频道也获得了产业资本的青睐并在洽谈相关融资。


亿欧公司总裁王彬表示,有别于一般的科技内容平台,亿欧自2014年2月成立以来就基于产业去划分和建设频道,定位为从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新资本等角度报道和研究实体产业变革升级;四年多坚持下来,亿欧在汽车、家居、大健康、金融等行业领域建立了较高门槛。此次“亿欧汽车”成功融资,是对亿欧人长期坚守产业创新、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升级这份初心的一次激励。亿欧将继续坚持服务产业创新的大方向,为各行各业的升级贡献力量。


“亿欧汽车”起源于2014年2月上线的亿欧网汽车频道,2016年7月成立亿欧汽车事业部,2018年7月正式注册和成立亿欧汽车子公司。“亿欧汽车”长期看好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关注的领域涵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科技出行、汽车流通、汽车金融、二手车、汽车后市场等产业上下游。“亿欧汽车”目前10人的内容团队,未来将在亿欧公司其它体系的支持下,逐步补齐研究、商务、市场的能力;目前,“亿欧汽车”正在积极招聘,预计到2019年底将增加到将近30人。


“亿欧汽车”旗下核心业务包括汽车科技媒体、汽车产业商业会议,以及汽车产业研究咨询等。平台聚焦新科技、新政策、新资本、新理念模式“四新商业变量”对汽车出行产业的影响与推动。面向汽车出行产业B端,提供行业最新资讯、输出新观点、产业案例及研究报告、创新产品测评等品质化线上内容,同时匹配以产业链关键环节、市场高关注度、国际化视野的品质化线下精品商业活动。截至目前,“亿欧汽车”已经为2000余家汽车出行领域企业提供了报道和相关服务。


“亿欧汽车”总裁将由亿欧汽车频道主编杨永平出任,对此亿欧公司总裁王彬表示:永平于2015年7月13日加入当时还只有20多人的亿欧公司,一直陪伴公司成长并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内容从业者面临的诱惑很大,永平能抵住短期诱惑并很好地践行着亿欧“正直、责任、专业、共赢”的价值观,由永平出任“亿欧汽车”总裁,众望所归。未来,亿欧作为母公司,将给予“亿欧汽车”越来越大的股权激励,培养团队成为优秀的创业者。亿欧立志于成为“合伙创业平台”,将以类似的方式去培养和激励更多能沉得住一时委屈、能做得出突出业绩、有长远眼光的年轻人。


“亿欧汽车”总裁杨永平表示:非常感谢公司的培养,在亿欧获得足够的成长,此次被任命为“亿欧汽车”总裁,责任重大,一定会尽心尽力;也很感谢投资方中骏资本、星瀚资本对亿欧团队的支持。“亿欧汽车”作为一支年轻的团队,要继续保持对行业的敬畏之心。融资后,“亿欧汽车”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广泛吸纳人才,以最大的努力培养人才;二是提升国际视野和专业服务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价值;三是丰富现有的内容形态,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好体验。未来,在新能源、无人驾驶、新渠道变革等多方变量共同催促下,“亿欧汽车”相信,中国的汽车行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亿欧汽车”将日益壮大,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领投方中骏资本CEO巴震表示:作为一家以研究为驱动力、以产业服务为宗旨的投资团队,中骏资本致力于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挖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服务以及各类资源的对接,践行“产业+资本+投行”的投资理念。亿欧公司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定位,与中骏资本的产业理念非常契合,在我们构建的产业生态圈中,第三方服务平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我们看重“亿欧汽车”团队对汽车出行产业的深刻理解,也更看好年轻团队的创造力与创业热情,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更好地支持亿欧汽车发展壮大,与中骏一起深耕产业。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表示:汽车出行产业在近些年里受到智能制造与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推动,产生巨大变化的同时也具备大量的投资机遇。星瀚资本始终引导与布局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产业升级方向,看重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市场中的重要位置和爆发趋势。亿欧是星瀚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在资本与创业市场具备头部影响力。此次“亿欧汽车”单独融资,将会依托于亿欧的即有体系,整合智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沿资讯和资源,在过往四年多所形成的行业沃土基础上,促进业内企业合作迭代,助力产业格局进一步发展。星瀚资本希望通过此次的投资合作,融合星瀚与亿欧双方的资本资源力量,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市场中联手推动一批优秀企业的成长。


猜你喜欢

WIM创新者年会圆满落幕 亿欧携产业科技伙伴共议2023年新机遇

亿欧

1月12日,“SHOWTECH2022-WIM创新者年会”在京顺利召开,由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

2023-01-13

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助力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智能亿欧

11月29日,亿欧公司主办的以“智能产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四届创新奖颁...

2018-12-03

天眼新知 | 健康管理,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一种新兴的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

2023-12-14

史明康:长期护理让老人更幸福、健康、长寿

史明康

2023年12月5日,由同方全球人寿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长...

2023-12-14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孙宇晨波场TRON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

2023-12-14

CPT Markets分析金融市场系统性威胁!市场正面对决绿天鹅效应!

CPT Markets

在经济领域,我们经常听说「黑天鹅」,指的是不可预测、极其罕见,并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即使透过可靠...

2023-12-14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橡鹭科技获得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京东集团橡鹭科技

12月14日,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4

「衡封新材」获近亿A轮融资

衡封新材

国产电子级酚醛和酚醛环氧树脂厂商「上海衡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

2023-12-14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