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周群飞:不怕几次危机,坚持技术创新

2018-11-30 00:09: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结合当下资本市场价值投资背后的逻辑,周群飞认为,“实业是价值投资的不二选择”。

11月29日,由金麦粒携手投资家、格隆汇、看财经联合举办的“2018上市公司价值投资峰会”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隆重举行。会议现场,来自上市公司的近百名高管代表,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和中小投资者等莅临现场,盛况斐然。会议以“对话上市公司,引领价值投资”为主题,聚焦当前资本市场的价值回归与坚守。


蓝思科技(300433 .SZ)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出席了本次投资峰会,分享了蓝思科技坚持实业坚持创新的发展战略,并结合5G技术商用及机遇诠释了公司未来价值的内涵和外延。

11.jpg

结合当下资本市场价值投资背后的逻辑,周群飞认为,“实业是价值投资的不二选择”,“一个国家的发展始终要基于实业的进步,实业的腾飞则源自于每一个企业的价值创造”。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防护玻璃的龙头供应商之一,蓝思科技的发展理念是“不追求规模最大,但技术储备一定要行业领先”,正是这样的创新理念,不断地拓宽蓝思的技术“护城河”。


截至2018年6月,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094件,其中在3D玻璃、蓝宝石面板、陶瓷面板等新兴领域专利数居于行业前列,几乎覆盖了市场上所有玻璃通用工艺。


正是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快速研发与投产、专用设备自主研发、规模化生产、卓越的品质管控等诸多优势,蓝思科技赢得了一批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包括三星、谷歌、亚马逊、微软、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也成为智能汽车行业中拥有各领域最优质客户资源的供应商。

近年来蓝思科技加快推进新生产基地、新扩产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公司产能规模以满足客户需求。


其中,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的募投项目“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和东莞松山湖园区募投项目“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已开始大批量生产;公司设立蓝思科技越南有限公司,增强公司与下游消费电子显示面板企业的协同效应;发挥蓝思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对内配套开发优势,不断提高生产线的效率和良率;蓝思还启动黄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为终端品牌打造一站式高端显示零部件生产及相关产品的战略专用园。


2018年10月24日,时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周群飞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此,周群飞说道,“‘时势造英雄’,应该感谢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让我们有幸成为浪潮里的一朵美丽小浪花。而蓝思能够一路发展向前,也是因为坚持住了‘创新’的灵魂”。

22.jpg

周群飞在最后的演讲中表示,多年来,蓝思科技始终立足实业,聚焦于消费电子供应链主航道,通过创新提升技术、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拓展市场需求扩大产能规模。未来蓝思科技将坚持在立足实业的基础上走创新之路,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实现跨越发展,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制造增光添彩,为广大股东投资者创造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资本市场的大咖说:价值投资开始啦!

周群飞叶檀谢宏

市场对好公司的奖励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2018-11-29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韩璧丞:脑机接口行业要感激马斯克

强脑科技

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月21日-23日举行。

2024-02-26

年营收首超星巴克中国,瑞幸要将9.9策略进行到底

瑞幸

咖啡仍然是一门“性感”的生意,只不过,增长逻辑变了。

2024-02-26

亨达外汇:如何在区间震荡的行情中获得最大盈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许多资产常常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通过合适的策略来获取最大盈利。亨达外汇特别...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创始人、CEO韩璧丞:不走马斯克的路,脑机接口市场会更大

强脑科技

2024年,距离德国医生汉斯·贝尔格首次从病人头部测到脑电波,已经过去100年,脑机接口作为连接人脑...

2024-02-26

元梦之星登上央视元宵晚会,新型数字产品成为文化新容器

元梦之星

正月十五(2月24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元宵晚会》拉开序幕,主持人说:“今年的中央...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