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凯京科技获10亿元C轮融资,蚂蚁金服、大钲资本领投

2018-12-03 11:45: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12月3日消息,凯京科技于近日完成10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和大钲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德邦证券、滕澜实业跟投。

投资家网12月3日消息,凯京科技于近日完成 10 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和大钲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德邦证券、滕澜实业跟投。这是自“新物流”在 2018 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被提出后,蚂蚁金服布局物流小微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蚂蚁金服将与凯京科技开启深度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打造最懂小微物流企业和司机的数据、科技与金融服务。此前,凯京于2015年12月获得红杉资本1亿元A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中航信托领投、红杉资本、德邦证券、复朴资本跟投的2亿元B轮融资。


物流是实体经济密不可分的毛细血管,将生产制造、销售和消费者连接在一起。2017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2万亿,占GDP约 15%,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物流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人缺乏抵质押物,信息化程度低、财务透明度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其突出,对物流行业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亦是造成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


凯京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世伟表示:“凯京以产业互联网为契机,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和智慧化,探索解决小微物流企业运输成本高,融资门槛高等痛点,让物流人生意更好做”。凯京面向整车、专线、零担、车队、司机等不同物流群体提供凯京物流云SaaS平台服务,将广大物流人日常经营所需的货物运输管理、车辆管理、资金结算管理、金融服务管理等全面线上化、数字化,实现凯京平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商品流”的四流合一;基于四流数据, 凯京创新自研了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决策引擎,可实时部署和运算数据风控模型,精准刻画小微物流企业和司机的信用画像,提供运费分期、货车分期等普惠金融服务。 


凯京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创始团队来自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德邦物流等企业。创始人张世伟曾任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大数据团队负责人,荣获2013年全国金融系统知识型先进个人。三年来,凯京服务小微物流企业 1 万+、服务司机 100 万+、平台年运单金额约700 亿元、覆盖物流车辆超 60 万+、业务覆盖超 25 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实现对小微物流企业和司机普惠金融服务规模近 200 亿元。 


蚂蚁金服副总裁纪纲表示:“凯京科技自成立以来深耕物流行业,沉淀了物流数字化和量化模型等方面的独特能力。蚂蚁金服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为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蚂蚁金服将联手凯京打造最懂小微物流企业和司机的数据、科技与金融服务,持续支持凯京这样的行业独角兽发展”。


C轮融资后,凯京与蚂蚁金服深度战略合作,以支付宝平台为载体共同打造“凯京服务”支付宝生活号,同时与网商银行合作,在物流费用支付结算、运费分期、货车分期等场景中,为物流小微提供便捷的金融科技产品。凯京将继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力度,通过凯京物流云SaaS平台的智能协同,帮助促进物流行业内订单、资金、数据、位置的透明流通,探索建立行业统一数据规范和支付标准, 用数据重构物流,让物流变得更智慧,让 9000 万物流人过得更好。  


猜你喜欢
螳螂财经

蚂蚁金服、滴滴们掀起A/H上市潮,它们能打破折溢价的烦恼吗?

蚂蚁金服滴滴

一直以来,港A两地的股票一直面临着严重的折溢价问题,那些即将两地上市的新兴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所不同?...

2020-08-03

2023天猫双11超级发布,看超级品牌如何以第三场景渗透年轻人的生意

天猫双11

当前,消费市场的底层逻辑已悄然生变,而变化的本质来源于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2023-10-30

原创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增长28.28%,持续深耕“科学营养”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龙头企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首届天猫双11超级发布,打造超级开场

天猫双11

第15年天猫双11,颠覆传统发布形式的全新尝试。

2023-10-30

商道融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在世界投资论坛(WIF)举办亚洲可持续金融圆桌会议

商道融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于 10 月 16 日至 20 日在阿布扎比成功举办了两年一度的...

2023-10-30

稳健医疗亮相秋季CMEF展,创新环保新品引领行业潮流

稳健医疗

10月28日,第8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CMEF)在深圳举行。

2023-10-30

富邦华一银行:布局台胞移动支付便利化服务点,焕新台胞金融体验

富邦华一银行

2023年10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以下简称“富邦华一”)在上海外滩支行新址正式发布台胞移动支付便...

2023-10-30

原创

亚辉龙三季报发布 1-9月自产非新冠业务同比增长47.9%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股票代码:688575.SH)发布了...

2023-10-30

《财富》对话星纪魅族集团联合创始人苏静: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底层逻辑

星纪魅族集团

023年10月25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

2023-10-30

德智新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德智新材

近日,湖南德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智新材”)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