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外媒:欠下巨额债务未还清,贾跃亭和FF还有未来吗

2018-12-10 14:13:26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摘要:12月10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近来陷入困境,作为联合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在“还钱”这件事上名声狼藉。

12月10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近来陷入困境,作为联合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在“还钱”这件事上名声狼藉。


外媒:欠下巨额债务未还清 贾跃亭和FF还有未来吗

图: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贾跃亭


贾跃亭在2004年创办了乐视网,并在初期取得了成功,但他的成功建立“借钱”的基础之上。


多年来,贾跃亭遵循一个相对简单的公式。他借助乐视网来扩展乐视生态(LeEco)业务,然后借助股价上涨时减持,借入更多的钱,来扩展更多的业务。


由于当时在中国借贷很容易,贾跃亭的债务融资显得一帆风顺。凭借数十亿美元借来的钱,贾跃亭围绕着核心流媒体服务打造了一家企业集团,涉及一系列雄心勃勃的产品,包括手机、电影以及电动汽车等。随后,他在美国加州帕洛斯维德斯牧场海岸购买豪宅。事实上,这只是他拥有的几座豪宅之一。


外媒:欠下巨额债务未还清 贾跃亭和FF还有未来吗


但这样做并不可持续的。在进军美国市场失败、收购电视制造商Vizio的尝试失败,以及在中国的大量过度扩张之后,债权人开始向贾跃亭讨还欠款。去年夏天,有些债权人闯入乐视大厦,在那里催债,甚至住在公司大堂。


融创中国最终拿出22亿美元,试图通过偿还部分债务来帮助乐视生态摆脱困境。贾跃亭也辞去了乐视生态首席执行官一职。法庭冻结了他将近2亿美元的资产,而这些资产是他抵押贷款以支持其他企业的股本。


当乐视网和乐视生态的问题继续爆发时,贾跃亭迅速前往美国,全面接管法拉第未来的运营。贾跃亭利用从中国获得的5亿美元资金创办了这家公司,在加州的住房和其他资产上至少又花了2100万美元,但同时也被中国列入“老赖名单”。目前他住在加州的豪宅而不敢回国,因为他在中国欠下的长期债务终于令他无法应对。


2017年底,在对影子银行体系进行打击中,贾跃亭被要求回到中国偿还债务,但他却派妻子和弟弟去试图解决此事。从那以后,事态继续升级。


整个2018年,贾跃亭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他的妻子也被列入“老赖名单”。他们在预订旅行和酒店等方面都受到限制。


与此同时,融创中国正慢慢消化越来越多的乐视系公司,从而试图弥补为拯救这些公司而支出的数亿美元损失。乐视网的上市子公司报告称,2017年亏损近20亿美元,2018年还将出现重大亏损,可能导致该公司从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甚至破产。


法院冻结了贾跃亭更多的乐视股份。乐视在美国开设的办公室如今已空无一人,且准备出售。贾跃亭最近还解决了Vizio就收购失败提起的诉讼,不过支付的金额没有披露。


至少有三家中国公司已向美国法院起诉贾跃亭,其中一家指控他成立了“数百家”空壳公司,以逃避债务问题。


不久前,两项新进展更是火上浇油。乐视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已经要求贾跃亭用法拉第未来的资产或股票来偿还公司的部分剩余债务。


与此同时,另一个消息可能将给贾跃亭带来更大的打击。据媒体报道,韬蕴资本要求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份,获得了东加勒比最高法院(ECSC)判决支持。


由于贾跃亭围绕法拉第未来建立的错综复杂的公司结构,他在技术上持有FF Peak控股公司的控股权。FF Peak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它是所有其他空壳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与法拉第未来相关的其他实体的上游公司。ECSC对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其他领土拥有管辖权。


目前ECSC已经冻结了贾跃亭33%的股份,等待法律行动的最终结果。


外媒:欠下巨额债务未还清 贾跃亭和FF还有未来吗


2017年底恒大入股了法拉第未来,拥有45%的股份,但贾跃亭所持股份拥有更多投票权。在最近与恒大展开的长达数月的较量中,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持有的33%股份是唯一阻止恒大控股的因素。而乐视网与韬蕴资本争夺股权,而这正是贾跃亭过度借贷的直接结果。


在借钱方面,贾跃亭拥有不容否认的能力,这让他赢得了“PPT CEO”的绰号。但现在他发现自己陷入了某种未知的境地,因为他不清楚还能向谁或从哪里寻求资金。


中国已经缩减海外投资的规模,并在打击贾跃亭多年来赖以融资的贷款体系。即使贾跃亭能够扭转他在国内的“老赖”形象,使他成为亿万富翁的环境也已经不复存在。


在美国,房产记录显示,贾跃亭已经用自己拥有的豪宅抵押了多次。法拉第未来是他唯一的其他财富,如今却也陷入了困境。由于与恒大的持续纠纷,这家初创公司最近解雇了大量员工,并令数百名员工“无薪休假”。


如果该公司破产,或者被恒大控股,贾跃亭将会被困在海边别墅中无计可施。多年来,他始终在制造《纽约时报》曾经所谓的“债务炸弹”。直到现在,我们才终于意识到爆炸的威力有多强大!


猜你喜欢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再被列为老赖#】

2023-08-03

原创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贾跃亭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2023-07-28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贾跃亭

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贾跃亭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3-06-15

原创

画饼九年,贾跃亭美国“封神”

贾跃亭

刚刚,贾跃亭的超级动作来了。

2023-06-05

彰显大国担当!安凯客车荣膺“车轮上的中国”双项大奖

安凯客车

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2023-12-06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