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国务院明确个人LP所得税率为20%

2018-12-12 17:23: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投资家网12月12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重磅!国务院明确个人LP所得税率为20%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已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中国政府网)


2、孟晚舟:我已回到家人身边,以华为和祖国为傲


12月12日下午消息,在经历了前后3天的听证会后,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法庭准许保释。孟晚舟在朋友圈发文称,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同时还发布了一张“芭蕾脚”广告作为配图,广告语为: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这张配图来自2015年。当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启动了一项全球性的广告宣传活动,他选择了这张图片来解释华为的处境。(新浪科技)


image.png


3、马云眼中未来的三大机遇:市场化、内需强劲、全面数字化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中国有三大主要的机会:市场化、内需提升和经济全面数据化。中国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来抓住这些机会,如果香港把握住内地的发展机会,与内地协同,将给世界带来惊喜。马云最后说,中国在经济人才培养等方面仍有不足,如果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思考,中国未来的经济不可限量。(新浪科技)


4、董明珠:进入银隆才知是“窟窿 ”, 但不后悔“造车”


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对于银隆变窟窿这个说法,董明珠说,“真的就是窟窿”。她认为,一个企业要想做好,企业家想的应该更多的是付出,而不是获得,不仅要对投资者负责,也要对社会负责。她说,“加入银隆过去一年很辛苦,但是觉得值得,因为通过这个历练,这个挑战,未来会更好。”(每日经济新闻)


5、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建议上市公司专注主业,这是金融危机后最大教训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对上市公司发展提了五点建议:一是合规依法,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上市公司本身的道德风险要放在首位;二是完善治理,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今年处罚上市公司时发现内部治理极不健康;三是专注主业,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大的教训;四是拓展视野,上市公司增强创新能力;五是增强社会责任,加强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每日经济新闻)


6、知乎全公司范围人员优化,CFO孙伟已于11月到岗


知乎正在进行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并将于本周宣布架构调整。据一位被裁的知乎员工透露,裁员的原因是缩减预算,架构调整,和新任CFO到岗有关。知乎将在本周末前后宣布新的CFO任命以及架构调整信息。新任CFO孙伟已经于11月到岗,此前在蜜芽担任CFO一职。(界面)


7、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最佳创投人TOP100榜,沈南鹏第一


福布斯中国今日推出了2018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以及最佳创投机构、最佳PE机构子榜。红杉资本沈南鹏凭借今日头条、 美团点评、 拼多多等项目成功折冠,首次坐上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王座。软银中国薛村禾则在万国数据、安翰医疗、国惠集团、辉能科技等项目的助力下夺得第二,晨兴资本的刘芹则凭借小米、华米、虎牙等项目位居探花。(福布斯中国)


8、腾讯音乐IPO发行价13美元,估值213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音乐的IPO发行价定在每ADS 13美元,处于该公司预期区间13美元-15美元的低端,估值为213亿美元。腾讯音乐将于12月12日(北京时间今日晚间)正式赴美上市。(新浪科技)


9、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回应“并购星美影城”:价格合适就买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万达电影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对于洽购星美影城,价格合适就会购买,但前提必须是盈利的影城,拥有正向现金流的影城。(新浪财经)


10、特斯拉向前员工索赔1.7亿美元:恶意中伤公司


据CNBC报道,最近的法律文件显示,特斯拉在对前员工马丁·特里普的诉讼中寻求超过1.67亿美元的赔偿。今年6月,特斯拉对其前工艺工程师特里普提起诉讼,称其非法泄露数据,并向媒体提供有关特斯拉的虚假描述。特斯拉方面对此拒绝置评。另外,特斯拉公司和特里普之间还存在另外一场纠纷,和上述诉讼相互独立。(腾讯科技)


11、360副总经理曲冰因个人原因辞职,官方称不影响运营


三六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曲冰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曲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相关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新浪科技)


资本:


1、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在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内特殊机会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并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在3年内达到50亿美元,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持有及处置公司。


2、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由大钲资本继续领投


投资家网12月12日消息,据投资方大钲资本确认,瑞幸咖啡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2亿美元,公司估值提升至20亿美元,投后估值2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共同领投。投资方大钲资本表示,此轮融资的会继续用来做渠道、品牌和供应链建设。


3、少儿编程品牌BrickCode贝壳编程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8-16岁少儿编程品牌“BrickCode贝壳编程”,近日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及内部员工。贝壳编程隶属于“Brickworks 乐佰科教育”,后者成立于2014年,提供2-16岁的少儿STEAM教育课程。目前贝壳编程有约500名用户,年客单价约2万元。


4、亲子玩乐平台提供商奈尔宝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亲子玩乐平台提供商“奈尔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唐竹资本和博润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奈尔宝在国内各大城市的门店开设。奈尔宝官方表示,明年年初,奈尔宝南京店、上海前滩店、金桥店将会相继开业。


5、安钛克医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2日消息,近日,安钛克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心资本。据悉,安钛克医疗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用于微创介入治疗房颤的新一代医疗器械及设备的企业。


6、一站式CRO“赛赋研究院”获君联资本C轮投资


医药CRO服务公司北京赛赋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赛赋研究院)已于近日获得了来自君联资本及宁波展旭领投的C轮融资。此前,赛赋研究院已获得了启赋资本的支持。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顶级LP谈GP监管和募资风向:投资机构用上信息化系统将成必然趋势

GPLP

8月30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

2021-09-02

原创

造车三巨头财富盛宴:股市赚嗨了,又悄悄做起LP

股市LP新能源汽车

若论今年最热闹的赛道,新能源造车当属其中之一。

2020-12-22

原创

GP、LP眼中的2020:募资更难,国资占主导,“硬科技”的机会来

GPLP硬科技往期活动

2020年11月13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的“投资家网-GPLP...

2020-11-18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创业之家签约上海月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之家上海月财

2023年11月12日,融仕界(中国)调研组与创业之家的领导来到了上海月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

2023-11-20

直击爱旭股份专利纠纷!这份冷静从何而来?

爱旭股份

世间最从容的力量,是猛虎不倦的行走。

2023-11-20

专利侵权?爱旭股份的从容与笃定,就是最好反攻

爱旭股份

一枚小小的电池片,背后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攻关,然而,全球首创的ABC(All Back Conta...

2023-11-20

亨达外汇:外汇市场杠杆越高风险越高吗?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外汇交易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外汇交易服务的公司亨达外汇,我...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