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十强项目出炉

2018-12-15 12:04: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14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广东中运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承办的中运传媒·2018“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简称创业大赛)复赛在北京举行。

12月14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广东中运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承办的中运传媒·2018“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简称创业大赛)复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小马智行L4自动驾驶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重运宝、基于人工智能的天眼智慧停车平台等10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2月20日在广州举办的总决赛。

4.png

搭建行业平台


共促“互联网+交通运输”深度融合


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经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中国交通报社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连续第四年共同主办2018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并设置了创新大赛、创业大赛、创客大赛三大重磅赛事。


这其中,创业大赛尤其注重新技术、新业态的应用,在行业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过去三年先后涌现出一批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的成功案例,成为推动运输服务行业创新创业的知名品牌和重要平台。


广东中运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枝介绍,中运传媒首次参与并支持了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优化了赛程设计和评比办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大赛内容。下一步,中运传媒还将不遗余力,为参赛者提供更有价值的资源支撑;协助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对优秀项目评审,对优秀项目给予投融资资源倾斜。


赋能传统运输 着眼未来交通


创业大赛复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对创业大赛进行了总结。本届大赛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既有传统的道路运输领域的创新应用,如智慧停车、公路养护等;还出现了一些更具巧思、更高门槛、更具专业度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项目。


小马智行团队分享了L4自动驾驶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式系统配置——PonyAlpha。配置PonyAlpha的车辆拥有360度视角,感应距离超过200米,并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场景感知道路、行人等方面数据,为车辆决策和控制提供更精准数据支撑。


北京红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介绍了“路诊医生”公路养护智能服务平台创新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路诊医生”开发出针对道路表面病害的智能识别系统,取代路面病害检测的人工作业环节,实现智能识别、智能诊断,克服了人工作业带来的质量不稳定等问题。


针对“多批次、小批量”、交通条件不便,难以确保较高运输效益、时效等方面的货运需求,智慧物流运输快线项目利用乡村的低空环境,架设钢索控制穿梭机器人在索道上运输货物,极大地改善我国乡村地区的物流发展环境。


创业大赛十强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截图_20181215121121.png


猜你喜欢

从游戏直播变化,探究互联网“低谷”里的变化与机遇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大概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在过去十年里最艰难的时间了。

2022-08-16

如何看待“低谷”里的互联网?

互联网

每一波技术革新都会改变世界,然后受到监管,从铁路到工业食品,再到船舶、飞机、银行……现在轮到互联网了...

2022-02-28

互联网企业出海启示录:先驱与先烈一线之隔,中国企业除了“抱团”别无选择

互联网

茄子科技合伙人王超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姿势有“仰攻”和“俯冲”两种,前者需要对未来要面对的困难...

2021-06-04

原创

手机之后,互联网七巨头的新战场

互联网手机

“互联网七巨头的新战场 ”

2021-01-11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