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新能源汽车政策回暖,参股理想汽车未来可期

2020-01-13 15:11: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10日至1月12日期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举行,大会讨论了关于全球汽车产业与市场发生的重大变革、转型方向及路径、中国汽车的产业政策走势、企业的战略转型举措等议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等相关部门领导,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热点、政策、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思考和建议。

1月10日至1月12日期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举行,大会讨论了关于全球汽车产业与市场发生的重大变革、转型方向及路径、中国汽车的产业政策走势、企业的战略转型举措等议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等相关部门领导,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热点、政策、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思考和建议。


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动摇


在1月11日的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要积极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预期。2019年中央和地方财政退坡已经超过了70%,到2020年底现在也就是一年的时间了,不要再制定中间的补贴政策,也不要对补贴的产品、技术指标再做新的调整,要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退补以后的产品规划和研发工作,满足市场的要求。


工信部部长苗圩也介绍到,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20万辆,大体相当于2018全年销量。而且从趋势上来看,11月的销量达到10.5万辆,12月的销量达到了16.3万辆,已经恢复到补贴退坡前平均的水平,这表明退补的政策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恢复中。从长远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较好的规模效应优势和发展环境,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同时也表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会大幅退坡。并且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基本成型,争取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image.png

理想汽车以“增程式”破局利欧股份投资回报可期


作为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汽车从产品技术本身入手解决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获得市场关注及青睐,为自身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行业打开了一番局面。理想汽车ONE整车采用纯电四驱的电动平台,通过大容量电池组和高功率增程发电系统的高效配合,提供超过8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市区工况续航里程更是超过1000公里,在符合国家发展大方向的前提下,实现城市零排放,为消费者带来了长途无焦虑的纯电驾驶体验。


根据12月31日李想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理想汽车12月份已经生产1530辆,交付超1000辆。2020年一季度,理想汽车的核心任务是把质量和交付做好,把各种小问题都解决掉。同时李想表示,理想汽车是一家汽车科技企业,一家把用户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企业,理想汽车一定会让理想ONE越变越好,交付只是理想ONE产品力的起点。在2020年的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在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想的陪同下体验了理想ONE。


而A股上市公司利欧股份早在16年4月便通过出资3.5亿元,持有理想汽车前身车和家11.75%的股份,17年利欧股份再度增资1亿元。根据利欧股份的最新公告,目前利欧股份的持股比例为5.1696%,相比16年入股时的估值,车和家的估值已经实现了从29.8亿元人民币到大约206亿元人民币的大幅度飙升,这意味着利欧股份手握的理想汽车持股价值获得了成倍增长,投资收益十分可观。


未来,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中的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明显提高,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0%;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形成市场竞争优势,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40%。理想汽车凭借增程式技术所带来的续航里程长等优势,未来发展可期,并有望为利欧股份创造更多的投资收益。


猜你喜欢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2024-04-19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推动矿产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

京东拍卖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