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赢激光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44.54%技术优势显著

2020-01-16 10:52: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回顾2019,科创板的顺利落地,为众多优质企业开启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2019全年共有205家企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70家企业成功上市,筹资额达到824亿元。

回顾2019,科创板的顺利落地,为众多优质企业开启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2019全年共有205家企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70家企业成功上市,筹资额达到824亿元。


随着2020的到来,在新的一年中科创板会有怎样的表现和发展,是否会有更多具备竞争实力与发展潜力的企业登陆科创板,仍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议题。时间行至1月下旬,在即将于1月17日召开的2020年第3次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上,包括联赢激光在内的三家企业科创板首发申请将接受审议。


据了解,联赢激光是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游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和光通讯等领域。2018年,联赢激光就以9.81亿元的年度营业收入跻身激光行业前列。


激光产业作为高新科技产业,先进的技术以及优秀的技术团队一直是行业内企业竞争力的源头。根据联赢激光招股书数据,其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3240.04万元、4485.24万元和5111.63万元,呈不断上升的趋势。截至2019年上半年,联赢激光的研发人员数量为620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44.54%。


联赢激光先后与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广泛的技术研发合作,先后建立共同研究团队九个。在联赢激光发展过程中,先后研发出激光能量控制技术、实时图像处理技术、智能产线信息化管理技术和工业云平台技术、多波长激光同轴复合焊接技术等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


此外,联赢激光一直自主研发激光焊接头等光学系统,适用功率从5W覆盖到6000W量级,波长从紫外266nm覆盖到2000nm,并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款多波长同轴复合焊接头,达到合成功率6000W的水平,这一成果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联赢激光专注激光焊接领域多年,凭借对于研发投入的重视以及对自主研发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技术、产品与客户方面都积累了深厚的优势。在其未来发展战略中可以看到,未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为公司的持续创新和技术储备提供坚实保障。这对于联赢激光来说,无疑是顺应了激光焊接下游产业方兴未艾的发展浪潮,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自身的竞争优势。


猜你喜欢
原创

联赢激光申购中签率0.0444%,开启激光焊接新征程

联赢激光

6月10日,激光焊接领军企业联赢激光(688518)开启网上申购。

2020-06-12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CPT Markets黄金分析:美联储平台降息预期重燃!黄金飙升,创历史新高!

CPT Markets

根据伦交所(LSEG)的数据,3月5日纽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触及2,141美元/盎司,刷新了去年...

2024-03-20

科技致美,向新「初」发,初普TriPollar携手中国消费者,开启在华下一个“黄金十年”

初普TriPollar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美容仪品牌,初普TriPollar始终致力于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科技与美的...

2024-03-20

新股速递 |富景中国(2497)启动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于3月20日至3月25日期间开始招股,百惠...

2024-03-20

保护未成年免受网络诈骗,“蛋仔守护月”构建反诈防线

《蛋仔派对》

网络诈骗的防范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

2024-03-20

李宁2023年业绩:跑步健身品类增长,带动营收稳升7%至276亿

李宁

【2024年3月20日,香港】李宁有限公司(“李宁”或本“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本“集团”;香港...

2024-03-20

昂宝电子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昂宝电子

近日,昂宝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宝电子”)完成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尚...

2024-03-20

深赛尔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

深赛尔

近日,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赛尔”)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尚颀资...

2024-03-20

「星眸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星眸生物

近日,星眸生物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风创投领投,合肥市创新投(合肥市高...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