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家保险集团为疫情报道一线记者,捐赠百万元和保险保障

2020-02-03 14:55:30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日,大家保险集团与财新公益基金会合作发起“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并捐赠100万元,为深入湖北省疫情一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及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这既是大家保险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媒体人更好地完成一线采访,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

2月2日,大家保险集团与财新公益基金会合作发起“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并捐赠100万元,为深入湖北省疫情一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及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这既是大家保险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媒体人更好地完成一线采访,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来势汹汹,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当全国公众居家防护之时,各媒体记者以职业担当,逆行前往疫情中心,发回无数一手信息。这些资讯有力促进了信息公开、增强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推动了疫情防控。大家保险集团支持武汉疫情报道,希望减轻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促进全社会有效应对疫情。

  财新公益基金会“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包含“报道奖助金”和“新闻工作者特别保险计划”两部分,凡深入湖北省疫情一线报道的记者均可在线申请。财新公益基金会进行申请材料审核,并发放奖助金。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财险同时为记者赠送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突发疾病身故保险。若新闻工作者在保险期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或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大家财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保险金,首批捐助500名新闻工作者,总保额5亿元。

  疫情暴发初期,大家保险集团第一时间推出了取消保险等待期、延长治疗期限保险责任、在线理赔服务等18项便捷保险服务举措,并积极为湖北省和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捐赠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大家保险集团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文化理念,此次与财新公益基金会共同支持和帮助一线记者采写更有价值、更有生命力的报道作品,是通过对新闻工作者的支持,使全社会及时获取疫情信息,进而在更大范围内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中国石化、上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集团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现有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大家养老、大家资产4家子公司,在国内31个省份拥有60家省级分公司。本次疫情期间,各地员工深深感受到疫情给社会带来的痛楚,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时刻准备身体力行为全社会贡献大家力量。

  附:“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申领方法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新闻工作者,包括记者、编辑、摄影、摄像、录音等新闻采编人员;申请人须在疫情一线从事采访报道工作,并需由所在单位开具《证明函》。

  二、奖励内容

  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后,将获得奖助金及荣誉证书。奖助金分别为3000元、5000元、10000元/人。同时,申请人还将加入“新闻工作者特别保险计划”,获得保险保障。

  在线申请地址

  https://www.wenjuan.com/s/2A7J73l/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原创

著名歌唱家刘欢代言知名ERP提供商智邦国际,匠人精神

智邦国际

作为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创立至今二十年,一路走来备受关注。

2023-12-0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