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技让防疫“更智慧”!神州数码控股助力威海市防疫阻击战

2020-02-05 18:58: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每个人无处遁身。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每个人无处遁身。此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不断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的“数字中国”践行者,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数码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自1月26日宣布发起生态联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并携手多地政府不断探索以创新技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png

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开发


“价格监测平台”分析研判,保障市场稳定


为帮助政府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神州数码控股基于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协助威海市梳理了市区两级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各大连锁超市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价格信息,主导建设“重要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监测平台”,对全市粮、油、肉、蛋、菜等38种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实时看”,通过手机可以随时查看价格数据、价格曲线,帮助政府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组织好蔬菜和其他农副产品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和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受疫情任何影响。


2.png

重要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监测平台


“疫情防控系统”精细管理,助力精准施策


神州数码控股携手威海市共同搭建疫情防控系统,支持全市各级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电脑,登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详细信息,提供患者监测、重点人群监测、留观分析、疫情统计等,通过政府决策者、管理者、执行者、基层操作者、普通民众的共同参与,构建起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全面登记、全程跟踪、实时监控、科学分析。该系统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在科学防治、精细管理、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帮助政府精准掌握疫情发展态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3.png

疫情防控系统


“流动人员核查”高效安全,严防疫情传播


神州数码控股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协助威海市开发“威海市新型肺炎疫情人员信息登记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支撑地方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和精准施策。


4.png

流动人员登记核查


市民通过手机登记个人姓名、身份证、出行方式、目的地等必要信息,交通卡口排查人员能够一键检索并记录市民体温情况,实现“一次登记、多次核查”,减少登记次数,提高通行效率,并能有效的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解决全市登记数据不统一、口径不一致问题,做到更精准、更高效、全覆盖,为政府实施有效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作为这次疫情防控的主要“引导者”,威海市通过市场以及人员流动分析,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显著。相较于传统自上而下单向管理的政府治理模式,神州数码控股助力威海市将市民纳入城市治理的体系中,把以前分离的市民“上报”与政府“处置”连成一体,增加反馈机制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公共服务闭环。不仅仅是建立为民办事的大数据平台,而是利用大数据技术连接起市民、城市和政府,使得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成为城市真正的主人,从而构建起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猜你喜欢

神州数码发布云原生数字原生战略,推动IT架构颠覆式创新

神州数码

近日,在由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神州控股共同主办的“Tech 数字中国 2021技术年会”上,神州...

2021-08-17

协议签署,信创总部基地揭牌,神州数码合肥信创布局开启加速模式

神州数码

2021年1月22日,以“新基建 新机遇”为题,神州数码(000034.SZ)与合肥市政府项目签约及...

2021-01-24

神州数码助力Rescale落地中国,共助数字经济鹏程万里

神州数码

北宋史学家司马光有言,“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通俗解释是:雄鹰乘着风直上天际,鲲借着海浪的力量,...

2020-11-27

曾响铃

“3+3+N”之下,神州数码在云时代进击

神州数码

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国内企业数字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云服务的风口愈演愈烈。

2020-09-07

原创

神州数码首次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受到国际投资者关注

神州数码

据悉,富时罗素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下属的全资公司,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是其核心产品之一,包含了46个...

2020-08-24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微众银行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2023-10-24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消费企业践行ESG,肯担责任,更有创意

ESG

近日,“用现在回答未来——2022中国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

2023-10-24

宿迁时代储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宿迁时代储能

近日,液流储能电池研发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宿迁时代储能」)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中科创星

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点亮

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

数字光芯点亮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

2023-10-24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发挥专业年金受托优势,平安养老险“打造四好,温暖四心”

平安养老险

10月20日,“共谋年金新发展,携手聚力享平安——年金受托论坛”在贵州仁怀举办。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