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完成48亿可转债转股,轻装上阵迎发展新周期

2020-02-11 09:49:0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蓝思科技(300433.SZ)日前在互动易平台发布消息称,截至2月7日,公司48亿可转债转股完成,剩余份额5741.390万将于2月10日实行强制赎回。

蓝思科技(300433.SZ)日前在互动易平台发布消息称,截至2月7日,公司48亿可转债转股完成,剩余份额5741.390万将于2月10日实行强制赎回。蓝思科技称,此次可转债转股完成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从“蓝思转债”的行情走势来看,在经历了上市后破发及2018年的低迷表现后,2019年开年以来,上扬趋势明显,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消费电子产业的复苏潮和5G商用持续推进的契机之下,涨幅更是明显,至2月7日收盘,报收182.402元。同样见涨的还有蓝思科技的正股价,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自2019年9月以来 ,蓝思科技股价上涨近132%,2月7日收盘,其股价报收19.26元/股,市值突破800亿元,蓝思转债受正股影响表现同样强劲,目前蓝思转债涨幅最高已经达到123%。


蓝思科技此前曾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从公司的财务成本上来看,公司希望促成尽快转股,可转债每年会计提近两个亿的财务费用,如果转股成功,这两个亿的财务成本计提,将会直接成为利润。因此,公司在稳定主业发展的情况下,对富余资金进行合法、合规、合理的管理,优化资金使用效率、提升资金综合收益。参考行业平均市盈率,相比于转股摊薄对于股价的影响,转股成功对于蓝思股价的提振显然更具优势。


随着大市回暖,今年以来,蓝思科技股价迅速上涨,而作为行业龙头,5G商用正在给蓝思科技未来发展赋予强劲动力。随着行业市场需求回暖,蓝思科技的业绩表现及二级市场表现持续走高,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蓝思科技解释称,2019年,由于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成功实现产销两旺,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管控方面全面显著提升。此外,公司在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速、高质量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圆满完成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太平洋证券分析称,蓝思科技在玻璃、陶瓷、蓝宝石等外观件产品的生产制备方面具备深厚的技术工艺储备和经验积累,在手机、可穿戴、汽车等下游应用领域均已颇有建树,在外观创新备受终端品牌客户重视的大环境中,公司不仅在工艺革新以及产能投入方面大有建树,在自身成本端控本、管理端求效的改革也已经初现成效:公司2019Q3的成长中已经充分体现出这一要素,而这一要素,在这次发布的2019年全年预告中进一步得到了酣畅淋漓的表现。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南充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南充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7

原创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姚振华宝能集团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宝能集团累计被执行超369亿#】

2023-11-27

原创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旗下足球俱乐部欠税千万#】

2023-11-27

原创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申请猎户座大模型商标#】

2023-11-27

小度与极越达成合作,车家互联开启全新体验生态

小度极越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发展,仅今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就高达92.7万辆,同比增长...

2023-11-27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淇嘉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淇嘉科技

近日,淇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淇嘉科技)于近期正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3-11-27

「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天科新能源

近日,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作为A轮的领投方之一,本轮融资同创伟业继续加持...

2023-11-27

「中航创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航创世

近日,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创世”)完成了B...

2023-11-27

质肽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质肽生物

11月27日,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肽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