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产业数字化趋势明显,新国都迎40万亿支付增量市场

2020-02-14 11:04: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研究机构爱分析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报告》。报告梳理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经历的几个阶段,认为支付产业从2019年起正式进入产业支付生态,短期将带来40万亿元支付增量市场。支付新时代——产业支付生态,正式拉开大幕。在这一过程中,A股第三方支付上市公司新国都(300130.SZ)通过战略布局,构建第三方支付渗透产业的全新生态,从而在产业支付生态发展趋势浪潮中取得领先优势。

近日,研究机构爱分析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报告》。报告梳理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经历的几个阶段,认为支付产业从2019年起正式进入产业支付生态,短期将带来40万亿元支付增量市场。支付新时代——产业支付生态,正式拉开大幕。在这一过程中,A股第三方支付上市公司新国都(300130.SZ)通过战略布局,构建第三方支付渗透产业的全新生态,从而在产业支付生态发展趋势浪潮中取得领先优势。


随着云技术的发展运用,产业经营管理场景云化渗透率提升,为第三方支付带来一波增量机会,这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难以进入的领域,也是其它支付机构的天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未来的机会在产业端,即从产业客户需求出发,定制支付在内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形成产业支付生态。


研究机构爱分析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报告》显示,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经历的几个阶段,支付产业从2019年起正式进入产业支付生态,短期将带来40万亿元支付增量市场。


新支付模式渗透与产业云化渗透率成正比,2024年中国云化渗透率将从当前的7%提升到20%。基于此,爱分析预测,未来5年后,即2024年新支付模式渗透率为5%,对应130亿的潜在TPV增量。


其中,服务大宗B2B交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由银行提供,通过开放API,将支付与汇兑、委托收款、信用证等金融工具打包,服务B2B交易场景,支付规模占比较高。其余场景则是第三方支付公司为主,爱分析预计,第三方支付公司2024年在新模式中占比约30%,对应潜在增量TPV为40万亿。


新国都专业从事金融POS机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金融POS机销售业务位于国内第一梯队,并以此为基础提供全方位电子支付技术服务。从2014年开始公司通过外延模式,全面布局电子支付产业链,积极打造第三方支付领域产业支付生态,成功开拓银行卡收单、征信大数据、生物识别等业务,并开始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公司基于支付产品的技术及渠道优势已经在多个产业生态领域进行布局,形成以电子支付为中心的生态闭环。


嘉联支付作为新国都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为企业用户提供收单服务和向个人用户提供个人支付服务,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第三方支付运营经验。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是新国都构建第三方支付产业支付生态的重要载体。目前,嘉联支付正处于持续高速发展阶段,收单业务遍及全国337个城市,覆盖了百万商户,年交易额近6000亿,优势区域包括广东、长江以南沿海以及四川湖南地区,其中广深地区占据20%-30%的市场份额。


猜你喜欢

坚持自主研发,新国都海外业务增长亮眼

新国都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429.9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3-04-28

新国都经营持续向好,未来成长可期

新国都

3月29日晚间,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130)披露...

2022-03-30

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助力业绩增长,积极创新布局数字货币

新国都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份2022年1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包括支付宝、微信)交易量排名,新国都(...

2022-02-23

原创

新国都:持续深耕电子支付领域 具备多极盈利增长点

新国都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步入成熟,预计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根据Stati...

2021-10-29

原创

新国都:嘉联支付收单业务持续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新国都

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

2021-10-28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华创鸿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华创鸿度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鸿度”)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1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