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股科技股连续两日回调,业绩打底蓝思科技上行趋势不变

2020-02-27 13:16: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月26日,A股两市成交额连续六天突破1万亿元大关,但两市成交出现回落,尾盘跳水,创业板深跌,前期火爆的科技股出现集体砸盘。

2月26日,A股两市成交额连续六天突破1万亿元大关,但两市成交出现回落,尾盘跳水,创业板深跌,前期火爆的科技股出现集体砸盘。2月27日早盘,科技股进一步回调,创业板明星企业蓝思科技股价盘中一度跌破20元/股,跌幅超过9%,但此后迅速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报收20.75元/股,跌幅为-4.20%。


“园区零疫情”护航复工复产招聘如火如荼推动业绩达成


2月27日午间,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发问,询问股价下跌原因,蓝思科技在回应中称,当前,公司业务、客户需求、生产经营均一切正常。自2月10日正式高效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的生产与经营均按计划有序进行,各园区的生产与管理团队士气旺盛。同时,为满足公司各大客户一季度、二季度持续充足的订单需求,公司招聘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公司的生产、管理、订单、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均持续高效、有效地按计划和措施有序进行。2020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第一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即将迎来5G智能终端的换机浪潮,高端智能汽车领域也将开启新的局面,为公司2020年整体欣欣向荣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股回调但上行逻辑未变蓝思科技上升通道开启


经过前几轮暴涨后,近两日,科技股领衔深度回调;但多位机构专家的表态都颇为“淡定”,认为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终结,A股逻辑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年报、一季报时点的关注度提升,个股表现将和业绩及估值更深层次绑定,前期景气度较高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的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计算机板块未来仍有望成为未来行情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作为优质科技蓝筹股,蓝思科技(300433.SZ)开年以来股价就保持着上扬态势。2月26日,蓝思科技早盘大幅拉升,最高价23.37元,股价创近两年来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盘中蓝思科技总市值一度站上千亿,最高达到1024亿。而2020以来,蓝思科技股价从13.82元一路涨到21.66元,累计涨幅接近60%,名副其实的创业板科技牛。


查询历史资料发现,蓝思科技过去一年内有5次涨停,涨停后第二交易日涨5次,跌0次,涨占比100%。近半年内7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19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优异的市场表现得益于良好额业绩支撑,2019年蓝思科技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结构改善和转型带来内生推动,以半导体、5G、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兴媒体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对经济的贡献占比会越来越高,消费电子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消费电子多重利好支撑长期向好逻辑需求放量蓝思科技迎新“增长极”


2月22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发挥5G对稳投资积极作用。面对政策利好和5G商用技术发展,华为、荣耀、三星、小米、VIVO等多家品牌手机厂商争相发布新款5G手机,掀起发布热潮。据悉,进入3月份还将有一批5G手机发布。


与此同时,5G的落地应用将推动5G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一系列技术从概念走到现实,智能终端行业有望迎来全面爆发期。蓝思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外观件供应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玻璃、蓝宝石和陶瓷等新材料的视窗与防护功能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笔记本与一体式电脑、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汽车等终端领域。


据悉,5G商用的发展和无线充电的普及,对手机外壳的信号传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金属化”已是大势所趋,玻璃、蓝宝石、陶瓷等非金属材质后盖因其具备更好的性能优势和外观创新优势,成为智能终端外壳材质的主流。


蓝思科技在玻璃、蓝宝石面板、陶瓷面板等材料上均有非常深厚的经验积累,在智能手机、可穿戴、汽车等终端领域建树颇丰,并在新材料领域专利数也居于行业前列,其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不言而喻。在这一格局下,蓝思的竞争力优势在快速扩大,下游品牌核心产品对蓝思的设计与生产的依赖度也在持续提升。


高端智能汽车业务开辟新蓝海与特斯拉深度合作引资金青睐


在消费电子行业长期积累的客户、技术、工艺、智能制造、产能规模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与口碑,也为蓝思科技吸引了诸多知名汽车厂商客户。作为特斯拉的全球一级核心供应商,公司不同园区已向其中国上海、美国等工厂实现车载电子设备完整组件、外观结构件完整组件稳定、长期、大批量供货,双方在多款畅销车型的汽车电子整部件开展技术创新、工艺研究和批量生产合作。同时,公司还已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和国际传统汽车豪华品牌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继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公司的智能汽车业务预计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持续创新和稳定的量产能力,成就蓝思科技独一无二的行业领先地位。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创新皆为蓝思主导设计。蓝思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工艺能力也使其能够满足客户大批量交货的需求,行业龙头的优势凸显。随着后续市场需求的释放,叠加蓝思拥有的大客户优势,其业绩增长动能强劲,未来发展预期看好。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原创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再被冻结所持40亿股权#】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