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三月初产能全面恢复,上半年订单充足迎5G换机浪潮

2020-03-06 11:15: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众多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有序步入正轨。

“自2月10日正式高效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的生产与经营均按计划有序进行,各园区的生产与管理团队士气旺盛。同时,为满足公司各大客户一季度、二季度持续充足的订单需求,公司招聘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公司的生产、管理、订单、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均持续高效、有效地按计划和措施有序进行。2020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第一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即将迎来5G智能终端的换机浪潮,高端智能汽车领域也将开启新的局面,为公司2020年整体欣欣向荣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蓝思科技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上回复道。


复产难点:物资调度、员工安全返岗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外观件龙头企业蓝思科技在在湖南、广东、越南等地建立研发生产基地超过6000亩,拥有海内外员工近10万人。蓝思科技不断以创新引领行业的变革发展,成熟、高效、快速的研发与投产能力获得了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的认可与支持。


复工复产前后,公司遇到什么困难?采取了哪些措施?记者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量的员工返岗及招聘是公司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公司得到了所在省、市、县以及园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支持。”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复工后,公司就遇到了产品从国内出口到越南陆运物流通关不畅的问题,商务部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受疫情的状况,立即组织专人协调并全程跟踪,两天内就帮我们拉通了这一重要出口通道。


公司所在园区地方政府直接派出了防疫工作组负责为企业进行专业的防控指导,还直接派人派车到各乡镇村组动员并协助员工返岗和进行人员招聘。通管局、网信办、人社厅等相关部门专门研究制定了针对公司专门的复工招聘办法,专门开通了手机网络招聘平台为企业招工。截至3月1日,公司除小部分湖北地区人员外,实现了全面的人员到岗,产能得到了全面恢复。


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


在春节放假前,公司紧急采购口罩250万个、测温枪250只、消毒液2000箱、卫生防疫宣传材料一批等,后续又不断整合国内外资源相继采购各种防护物资,为复工复产提前做好防护及生产物资保障。


应急响应发出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高级别、跨部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选拔公司骨干员工组成了疫情管控队伍,全天候巡查疫情;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公共区域每天全面消毒,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统一分发口罩。


公司通过内部员工的信息,联合公安部门对“四类”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24小时监控。同时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员工通过手机申报春节行程、假期接触史等重要信息,识别、排查风险人员,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提升疫情响应速度。此外,公司也通过内部群组展开员工防疫知识在线宣导并组织考核,确保做到全员重视、全员防控。


应对疫情:科学部署,全力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


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面临不少压力。


回顾2019年,蓝思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9.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8.96%,净利润率达到8.6%,创近三年来新高。


“2020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第一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即将迎来5G智能终端的机浪潮。面对2020年一季度、二季度充足的订单,公司管理团队与员工们全力以赴、持续地去工作和生产,满足客户对于公司各类产品的旺盛需求,全力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蓝思科技方面回应道。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蓝思科技目前产销两旺,复工顺利,交货运输正常。政府每日安排专车接送蓝思科技返岗员工,并协助公司积极进行人才招聘。公司布局了完备的运输系统,目前公司运输交货正常,产销两旺,很好地满足和保障了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各大品牌客户对于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等产品大量、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蓝思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工艺能力也使其能够满足客户大批量交货的需求,行业龙头的优势凸显。公司充分利用优质客户资源,积极整合垂直产业链,及时掌握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从外观零部件到外观零部件组装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变化,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成本结构、客户结构、产能结构和人员结构,最大限度地发挥产能效益。


为应对疫情,蓝思科技是否有在医疗方面布局?


由于公司员工人数众多,外购医用物资压力大,为此公司发挥自身技术、工艺与自动化设备等方面优势,利用自有高等级洁净厂房,与专业的医疗企业合作,迅速投产了10条高速平面耳带式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目前首条生产线已成功试产,预计三月中旬日产可达到100万只,全面支撑公司的疫情防控,确保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


履行社会责任:已捐赠2000万元及超660万元医疗物资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蓝思科技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捐款、捐物。2月3日,蓝思科技捐赠2000万元驰援湖北省、湖南省抗击疫情,用于两省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购置急缺的医疗物资,以及一线医护人员关怀。同时,蓝思科技急国家、社会之所需,调动国内外渠道和资源,继续筹措价值超660万元医疗物资运抵抗疫一线,部分物资包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已直接送达湖南、湖北、广东、香港等地疫情一线医疗机构以及疫情防控单位,其余物资包括呼吸机等正紧急备货、运输,并将第一时间交付疫情防控一线。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