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恒集团悄产100万级口罩,砸10亿进军应急医疗物资

2020-03-09 13:22: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盒云 

摘要:3月8日,中恒集团宣布对中恒医疗增资9.7亿元,累计注册10亿元资本进军应急医疗物资领域。

3月8日,中恒集团宣布对中恒医疗增资9.7亿元,累计注册10亿元资本进军应急医疗物资领域。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已经悄然开启日产30万个口罩生产线,并有望快速达到日产100万个口罩生产。据了解,这一切的背后是中恒集团有意在广西打造一个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

资料显示,中恒医疗主要从事医疗物资生产。市场普遍认为,中恒集团大手笔增资体现了进军医疗物资生产的决心,也标志着该公司打造医疗物资保障基地的步伐更进一步。

中恒医疗成立于2020年2月25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将变更为10亿元,仍由中恒集团100%控股。对于增资目的,中恒集团称,为积极扩大公司经营业务范围,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疫需求,缓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医疗物资供给压力,

同时,中恒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增资也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其增加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提高业务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相关增资议案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增资最晚不超过2050年12月31日前完成。

资料显示,中恒医疗业务范围包括医疗器械、劳保用品、防护用品研发、消毒用品、医疗用品、保健品、病人医用试剂等生产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医疗设备维修维护服务;医疗信息咨询服务;医疗仪器销售及租赁;医疗设备安装。

从成立时间和业务范围来看,中恒集团的业务布局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密切相关。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走俏,广西也存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数量少、产能低,疫情期间难以保障供应问题。因此,在广西区内建立一个链条完善、物资储备丰富、应急保障及时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形势非常迫切、关乎民生稳定。

作为广西药企龙头,中恒集团决定推进防护用品储备供应,在广西建设国家级医疗物资保障基地。据悉,中恒集团的举措,得到了广西梧州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经过筛选,中恒集团被选定作为梧州地区防控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防护用品的指定储备供应重点企业。

根据此前消息,中恒集团48小时快速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新增经营范围。公司还组建了由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任组长的口罩生产小组,并迅速派出多支经验丰富的采购工作队先后奔赴广东等省市联系订购口罩生产设备。

据了解,中恒集团首批两台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已完成组装调试,可24小时生产约30万个口罩,另有8台已经订购的口罩机将陆续到位投产。届时,中恒集团将有望实现日产约100万个口罩,覆盖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普通医用口罩等一次性口罩类别的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口罩生产,中恒集团至今并未公告。同时在接受笔者以电话询问时,中恒集团方便表示,相关事项以公司公告为准。

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在口罩机设备吊装运输现场

如今,中恒集团又拟增资9.7亿元,意味着除了口罩以外的医疗物资生产或也将提上日程,打造医疗物资保障基地的步伐也更进一步。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恒集团还累计捐赠1199.245万元款物。

公开资料显示,为了联合抗疫,1月26日中恒集团向广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17万元药品并发往武汉,主要包括中药抗病毒抗炎药品-炎见宁片和清热镇咳糖浆,以及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安宫牛黄丸和紫雪散。2月17日,中恒集团还向梧州红十字会捐赠700.9万元款物定向捐赠给梧州市防疫抗疫。

从市场投资角度而言,无论是捐款捐物,还是耗资10亿打造医疗物资保障基地,中恒集团的举措契合市场对疫情防控的需求,同时也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开空间。同时,中恒集团今日还公告,拟参与认购莱美药业定增,认购金额不超9.5亿。中恒集团的并购扩张计划再次快速推进。

猜你喜欢

中恒集团117万口罩被收储,10亿元欲建国家级应急医疗保障基地

中恒集团

3月20日,中恒集团117.2万只口罩交付给广西自治区政府指定的收储单位。

2020-03-21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