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澳总理怒了!病毒主要来自美国!

2020-03-22 15:39: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天一 

摘要:从100例到1000例,澳大利亚只用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

从100例到1000例,澳大利亚只用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

其传播速度之快,让广大网友惊呼:澳大利亚,千万别成为下一个意大利!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2日最新统计,截止到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22日6时30分,澳大利亚全国共有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1098例,包括7个死亡病例。目前,新南威尔士州确诊感染人数最多,为469例。

不过意外的是,尽管疫情如此严重,在周五(3月20日)下过一场雨之后,气温稍微有一些回升,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纷纷集聚在邦迪海滩晒日光浴,让人大跌眼镜。

要知道,这其中但凡有一个感染病例,就可能成为一个“超级传播者”,后果不堪设想。

3月21日,由于前一日海滩大量游客聚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关闭了位于悉尼的著名景点邦迪海滩。

这也不难理解,某澳大利亚籍华裔女子回国后,不听劝阻也要跑步了,真的是我行我素啊。

3月1日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还只有20多例,每天确诊人数寥寥无几。但从3月18日起,每天确诊病例人数飙升,甚至好几百。

更不幸的是,澳政府和卫生专家都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尚未到来。

《悉尼先驱晨报》3月16日报道称,据莫里森政府预计,澳新冠肺炎疫情最坏可能导致近15万人死亡,而且预计疫情至少要持续半年。

莫里森总理3月20日早晨接受2GB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澳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中,大约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与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在这些病例中,“大多数病例来源于美国”。

此前一周,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向澳联邦政府提出限制美国游客入境的建议。

其实,3月18日,莫里森政府首次根据《生物安全法》宣布澳大利亚进入人类生物安全紧急状态。莫里森据此宣布实行离境禁令,所有澳大利亚人不得出国,这是澳有史以来首次行此禁令。

3月19日,莫里森又宣布“封国令”,堪称澳大利亚史上最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发布:从20日晚9点起,对所有非澳大利亚公民和非永久居民执行旅行禁令,这意味着“外国人”被禁止入境澳大利亚。

莫里森指出,在澳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中,大约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是与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而实际上大量这类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是由美国造成的。”这位澳大利亚总理随后说道,大多数病例来源于美国,“归根结底,这取决于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旅行的人数。”

报道还说,美国未能进行足够数量的新冠病毒检测,也就是说,美国实际感染的人数可能更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有传言称墨尔本将实行封城措施,虽然并非采取隔离措施,当地居民已经连续几周大量囤积物资。

从手纸到各种肉、蔬菜、主食等生活物资,以及相关药品,一补货瞬间被抢空。

在这所有的物资中,鸡蛋、手纸是最抢手,有在澳的网友晒出,目前已经囤足三个月的粮食了,有的甚至囤了一年的食物。

最近,国内疫情多地清零告捷,增加的确诊人数越来越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国外疫情的输入。但国外疫情的发展速度却不容乐观。

为防控疫情,争取最好的结果,澳大利亚的防控措施正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政府建议大家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限制室内聚会。

澳卫生部门公布的资料显示,安全社交距离为1.5米。

为了限制社交距离,莫里森宣布:室内酒吧和餐馆每4平方米仅许容纳1人,最多只能容纳100人,户外活动不得超过500人。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内阁将考虑下周开始在某些疫情高发区域采取“升级防疫措施”的可能性,比如关闭位于该区的学校、限制公共交通、只开放必需班次服务等。

现在澳大利亚很多人都已经在家办公,学生相继停课在家上课等等。

不过遗憾的是,据在澳留学的朋友说,现在很多澳大利亚人仍然不愿意戴口罩出门。每天去超市囤货,排长队的时候,带口罩的人还都是华人,这不免让人担忧。

现在的严格防控是为了最好的保护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地自我隔离。

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邀您共话科技投资前沿趋势

顺庐书院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3-10-30

80+早期科技企业北京石景山摆擂,第17届DEMO CHINA首钢一高炉收官

DEMO CHINA

2023年10月26日,第17届DEMO CHINA在北京石景山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3...

2023-10-30

打击诈骗团伙,《蛋仔派对》的警企联合反诈之路

《蛋仔派对》

在网络世界中,游戏板块是学生群体的重要聚集地,尤其是在热门游戏中,许多同龄人因相同的兴趣爱好而相识。

2023-10-30

原创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2023-10-30

原创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河南碧桂园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2023-10-30

原创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30

原创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在多地接连成立新公司#】

2023-10-30

2023天猫双11超级发布,看超级品牌如何以第三场景渗透年轻人的生意

天猫双11

当前,消费市场的底层逻辑已悄然生变,而变化的本质来源于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2023-10-30

原创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增长28.28%,持续深耕“科学营养”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龙头企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