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心脑血管重要龙头企业,成长空间巨大

2020-03-23 09:42: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3月21日,由人民网指导,人民健康、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办的“后疫情时代:2020心脑血管疾病管理倡议”在人民网在线发布。

2020年3月21日,由人民网指导,人民健康、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办的“后疫情时代:2020心脑血管疾病管理倡议”在人民网在线发布。参会嘉宾们表示,此次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中,心脑血管疾病人群被感染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较高。在相关疾病的预防、救治、管理上,如何创新诊疗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发挥互联网诊疗优势,是亟待梳理总结的课题,要加强心脑血管疾病长期管理。步长制药(证券代码:603858)作为国内心脑血管重要龙头企业,将发挥其专业优势,助力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及救治。


多年来,步长制药一直重点围绕心脑血管、妇科等大病种治疗药物的研究,在技术、产品和人员上积累了显着的优势,并注重研究链条的延伸,建立了立足于脑心同治理论,覆盖调研、立项、小试、中试、临床及产业化,延伸至药品上市后循证医学研究的完备研究体系。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专利申请10件,成功获得授权专利15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


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公司已成功开发、培育了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四个知名独家、专利品种,其2019年上半年合计销售收入达到39.04亿元,根据米内网的数据显示,脑心通胶囊、丹红注射液、稳心颗粒三个独家专利品种2018年在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份额的排名在前20位。其中,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均进入了《国家医保目录》,其中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同时收录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三者均享受国家医保基金比例报销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市场呈现稳定增长态势。老龄人口的增加和发病率的上升推动了市场增长。《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出具)指出,2001到2020年是快速老龄化阶段,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在全国人口中比重不断扩大。


心脑血管病发病率的不断上升亦将增加药物需求。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数据显示,推算现中国心血管病病患人数为2.9亿人。心脑血管疾病中多数病种为长期慢性病,其中的中风、厥心痛、头痛、眩晕、心悸怔忡、健忘等均属中医药治疗的优势病种。中成药在治疗慢性病方面具有辨证施治、标本兼顾等独特优势,因此,心脑血管中成药在医院终端中成药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连续多年市场份额都在35%以上。步长制药产品作为心脑血管中成药的主要品种,其在未来的市场规模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原创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累计被执行超345亿#】

2024-03-06

原创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拉卡拉牛栏山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2024-03-06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希森美克

全球领先的创新、高效的功能性光伏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

2024-03-06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原创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献言献策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加强打击“套保”“...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