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雅控股集团海外子公司推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2020-04-03 11:26:54   来源:  作者: 

摘要:美国时间3月31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THMO)宣布推出能在3分钟获取现场即时检测结果的检测试剂盒,针对SARS-CoV-2(COVID-19)IgM/IgG进行专业检测。

美国时间3月31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推出能在3分钟获取现场即时检测结果的检测试剂盒,针对SARS-CoV-2 (COVID-19)IgM/IgG进行专业检测。目前,TG医疗已向美国FDA报备相关事宜,随后将向医院与市场供应新冠病毒抗体即时检测试剂盒。

目前,博雅旗下TG医疗正在美国实验室基地根据冠状病毒疾病诊断试验政策进行试剂盒的验证工作。2020年3月16日,美国政府发布了针对临床实验室、企业和食品药品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血清学诊断指南,TG医疗将依据该官方指南前完成产品上市前的验证及官方报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成为了全球性流行病。根据《自然》杂志的报告,所有感染病例中有60%以上是由无症状的携带者传播。传统的PCR检测(聚合酶链反应)利用一段DNA模板进行检测,需要复杂的实验室技术,从样本采集到生成结果报告需要数天时间,这可能会耽误疫情的控制工作。因此,快速、经济的即时检测方式是紧急防疫、对抗病毒和缓解当前检测瓶颈的关键。此外, 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即时快速检测是当前抗疫过程中亟待满足的需求。

TG医疗生产的试剂盒,采用的是一种免疫层析法。基于免疫层析法的血清学检测是一种不需要任何仪器设备的全血检测方法,也是目前即时快速检测的“黄金标准”。这种检测方法不需要采购任何特殊设备,能够通过试剂盒在短时间内获取检测结果,适用于现场以及社区的大规模、快速检测。当新冠病毒感染时,人体免疫系统就会产生IgM和IgG抗体反应,IgM和IgG抗体可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中检测到,并且比临床症状和体征早出现0 ~ 7天。通过检测血清中的IgM和IgG,TG医疗的这种检测试剂盒就可以提供快速、可靠及有效的检测结果,并且可以在新冠患者尚无临床症状和体征时便检测出阳性结果。

这套检测试剂盒产品类似于家庭糖尿病血糖检测套装,只需要简单的指尖血液样本,就可以在3分钟快速读取到检测结果。在操作简便的同时,既能检测出有症状的个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也能够对无症状的个体进行有效检测。而如果在无症状个体中检测出阳性结果,可能意味着该个体已从轻度感染中恢复,并已形成保护性免疫。

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TG医疗首席执行官许晓椿博士表示,“TG医疗一直在与医疗代理机构、医疗机构、医疗界从业者以及政府机构进行讨论,并正在迅速推动COVID-19新冠病毒即时快速检测试剂盒应用到美国医学界。这个试剂盒不仅可以用于新冠病毒感染的预筛查,还可用于识别已感染新冠病毒并产生了免疫的个体,这对于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所需的安全保障至关重要。”

近年来,博雅控股集团在即时应用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例如在细胞治疗领域,博雅旗下TG医疗手术室即时系统(Point-of-Care)在手术室现场60min内能够快速分离得到高活性、高纯度的自体干细胞,实现体外操作,符合FDA低风险的自体细胞技术要求。当前,包括美国各医院在内的全球多家机构使用了TG医疗专利的手术室即时系统进行干细胞治疗的临床研究。未来,博雅控股集团将继续推出更多的即时应用技术,致力于推动全球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为人类健康做贡献。


猜你喜欢

博雅控股旗下TG医疗在美国加州建立CDMO大规模细胞制造中心

博雅控股

美国时间3月28日讯,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科尔...

2022-03-31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企业荣获“星耀榜-2021中国生物医药CDMO企业明日之星”

博雅控股

2021年10月11日,BPID 2021上海(闵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市...

2021-10-12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被纳入美国罗素指数

博雅控股TG医疗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ThermoGenesis ,Nasdaq: THMO)将正式...

2020-06-18

原创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比亚迪腾势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3-11-15

原创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2023-11-15

原创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18亿】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株洲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株洲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15

原创

上港集团成立燃料公司

上港集团

【#上港集团成立燃料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15

东方绝色|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会暨订货会举行

曼卡龙珠宝

11月15日,以“东方绝色”为主题的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会,在杭州西溪湿地内璀璨启幕,呈现了...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开科唯识IPO:深耕财富管理及支付清算业务,核心竞争力优势显著

开科唯识

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提金融强国目标,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