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雅控股旗下TG医疗在美国加州建立CDMO大规模细胞制造中心

2022-03-31 10:55:33   来源:  作者: 

摘要:美国时间3月28日讯,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Nasdaq:THMO)宣布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科尔多瓦市以及赛克拉门托经济发展委员会(GSEC)合作,在兰乔科尔多瓦市新建一个占地35500平方英尺(约3300平方米)的CDMO大规模细胞制造卓越中心,为全球细胞与基因疗法开发机构提供临床级细胞制剂的合同制造服务。

美国时间3月28日讯,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科尔多瓦市以及赛克拉门托经济发展委员会(GSEC)合作,在兰乔科尔多瓦市新建一个占地35500平方英尺(约3300平方米)的CDMO大规模细胞制造卓越中心,为全球细胞与基因疗法开发机构提供临床级细胞制剂的合同制造服务。该细胞制造卓越中心将依托TG医疗在自动化技术领域的30多年的行业优势和CAR-TXpress®细胞生产专利技术平台, 有望将目前的细胞制造效率提高四倍,从而使细胞和基因治疗(CGT)药物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image.png

在过去的十年里,细胞和基因治疗已经成为了下一个医学支柱,主要是利用人体自身细胞来生产基于细胞的药物以对抗复杂疾病,包括最近5年内FDA批准上市的多种治疗癌症的CAR-T免疫细胞疗法。然而,这种突破性疗法虽然非常有效,但制造效率低、产能不足和生产成本高昂,阻碍了其未来的应用和普及性。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所新建立的细胞制造卓越中心将致力于通过提供更为高效的细胞制造平台,缓解这些产业障碍,提高细胞药物的产能,并大幅降低未来细胞药物的成本。博雅控股集团除了在美国加州的CDMO中心外,在天津滨海新区和印度新德里拥有近1.6万平米的CDMO细胞制造中心。

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TG医疗首席执行官许晓椿博士表示,“TG医疗希望通过利用30多年在细胞自动化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在细胞生产制造领域建立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我们充分相信细胞制造将成为未来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TG医疗在美国加州新建立的细胞制造卓越中心将促进更多创新细胞药物的开发,服务于未来药物开发商和患者的需求,并为医疗健康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

1986年,TG医疗在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科尔多瓦成立,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全球细胞存储和细胞治疗自动化技术的先驱。截止2021年底,全球有超过120万份脐带血样本和客户家庭采用了TG医疗的自动化干细胞分离系统AXP®。在细胞临床应用领域,将近90%的美国FDA批准的脐血临床制剂(BLA-Approved)存放在TG医疗的智能全自动液氮存储系统BioArchive®中。

赛克拉门托经济发展委员会会长Barry Broome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TG医疗在赛克拉门托更深地扎根,他们35年的承诺推动着我们向世界级生命科学中心转变,期待TG医疗在这里持续的发展和成功”。兰乔科尔多瓦市长Cyrus Abhar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TG医疗继续发展创新细胞疗法,并致力于降低成本,从而拯救兰乔科尔多瓦以及世界各地的患者生命”。

2017年,美国FDA批准了全球首个CAR-T细胞疗法Kymriah®上市,截止目前,全球已经有8款CAR-T细胞治疗产品上市,超过1200项CAR-T细胞相关临床试验登记注册。但是由于技术机制复杂、工艺开发门槛高,大规模生产以及产业化经验有限,细胞治疗产品对第三方委托生产制造(CDMO)的依赖度明显高于传统制药行业,预计2025年全球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市场规模将达到101亿美元。

近年来,博雅控股集团不断开发一系列具有高效CDMO生产能力的自动化细胞制造平台技术,已经建立了简化供应链、提高制造可预测性和整体风险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及服务经专门设计,提供了细胞制造每个阶段所需的灵活性,旨在帮助解决客户细胞治疗领域不断发展的制造需求,帮助加速候选细胞药物尽快安全地进入临床。TG医疗在加州兰乔科尔多瓦市建立的细胞制造卓越中心,和博雅控股集团在中国天津、印度新德里的CDMO细胞制造中心一起,意味着博雅控股集团在全球范围提供从细胞疗法CDMO的关键性服务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目前博雅控股集团产业涉及上游细胞存储,中游细胞制剂和大规模制造,以及下游细胞疗法的临床应用,集团在全球拥有或投资近30家下属企业,在国内作为博雅生命集团独立运营,在海外也有集团式的规模化全产业链运作。


猜你喜欢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企业荣获“星耀榜-2021中国生物医药CDMO企业明日之星”

博雅控股

2021年10月11日,BPID 2021上海(闵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市...

2021-10-12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被纳入美国罗素指数

博雅控股TG医疗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ThermoGenesis ,Nasdaq: THMO)将正式...

2020-06-18

博雅控股集团海外子公司推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博雅控股

美国时间3月31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推出能在3分...

2020-04-03

原创

艾维岚引领医美新风尚,确保安全与效果的双重保障

艾维岚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审美观念的演变,医美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24-03-18

外联出国:写好商业计划书就能移民加拿大!你真的信?

外联出国

加拿大,一直是初创者的天堂,也是除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初创企业孵化中心。

2024-03-18

O2O首单!携手辉瑞,叮当健康上线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

叮当健康

近日,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叮当健康宣布正式上线一款由辉瑞研发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用户下单后,叮当快...

2024-03-18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威脉医疗鼎晖百孚平台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

2024-03-18

感睿智能完成C+轮融资

感睿智能

近日,感睿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齐芯资本、民生证券投资、启泰资本...

2024-03-18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核心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结募在即

华夏信息

当前,随着国产化趋势的不断加速,中国信息科技领域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

2024-03-18

巨湾技研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建言献策

巨湾技研

3月15日至3月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