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国确诊人数近30万!风波中的瑞幸,正在为特朗普排忧解难?

2020-04-04 21:06: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天一 

摘要:4月4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全球新冠疫情已经夺走超5万人生命!

4月4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全球新冠疫情已经夺走超5万人生命!然而,在这个令人悲愤的日子里,由瑞幸造假引发的资本海啸却没有停止,13只中概股隔夜收盘跌幅超过10%,3只跌幅超过20%!

与瑞幸有关的报道也是曾从不穷:烧钱、套现、割韭菜……当瑞幸面临巨大危机时,它的订单销量反而暴增,导致APP一度崩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订单并不是真的在“掏钱买”,“很多都是他们公关赠与的一些兑换券,其实也是在薅羊毛而已。”

遥想曾经的瑞幸何等风光,被无数资本追捧,成立2年就实现上市,这是很多踏实做事的企业10多年可能才会实现的梦想。有意思的是,在浑水做空报告发布前,瑞幸的主要股东就都套现了,暴跌前海捞一笔,根本没有什么损失,受伤的只有股民,还有躺着中枪的中概股。

这一幕幕发生的事情不禁让笔者想到一个非常老套的资本运作方式,却异常好用。“先爆炒股价,套现,再做空股价,极低成本买入。”当然,这种“监守自盗”的操作方式也只是一种猜测,浑水那份报告也很有意思,那个提供报告内容的“匿名人”竟然能调动上千名员工为其提供消息,外部人恐怕很难做到,一切都来得那么巧合,简直难以置信。

笔者有一个大胆的设想,纯熟设想,如有雷同也是巧合:

“瑞幸的故事已经讲不下去了,无奈之下只能用个2年前被人玩剩下的无人零售概念,意图炒起风口,拉高股价,在最合适的点,套现出来,先捞一笔,然后,联合一些机构,做空,把股价砸低,再用极低的成本买回来,把资本游戏耍弄到极致。”

早年间香港很多大富豪就是这么玩游戏的,最终会发现,不仅血赚一笔,在极低的时候买入,还会重新掌控企业控制权,福建出生的陆正耀应该是深谙其理。要不很多事情很难说得通:2019年瑞幸疯狂扩张,今年还在融资,其目的无疑是提升股价与市值,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瑞幸股东开始套钱,其最大机构股东在1月8日套现了2.3亿美元,而浑水做空报告是在2月传出来,持续发酵,瑞幸开始不承认,后来又承认造假,这一切怎么可能都是巧合?

神探狄仁杰大人曾经说过,“世界真正的巧合是很少的!”有观点分析认为,瑞幸的存在从头到尾就是一场赤裸裸的资本游戏!只不过资本游戏的制造者把脸丢到了美国!但凡是在美国造假的公司其结果都是非常悲催的,甚至倾家荡产。瑞幸这次出事,到底有没有影响他们创始人、股东,这个无法得知,没准还血赚一笔,但是肯定会影响到赴美上市公司的命运,甚至断送所有拿美元基金创业者的梦想!

众所周知,中概股在美国本来就很难,这些年“华尔街之狼”一直都在琢磨通过各种方式恶意做空,SEC更是各种挑刺,找麻烦。本来日子就不容易,这时候瑞幸却送上门来,让他们终于有了名正言顺抹黑所以企业的机会。

况且现在全球疫情越发严重,已经超过100万例,美国已经接近30万例,异常郁闷的特朗普正在四处寻找宣泄口,这是在给他送机会吗?

猜你喜欢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瑞幸咖啡上海门店数量破千,预计年底全国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瑞幸咖啡

11月1日,瑞幸咖啡在上海的第一千家门店于徐汇滨江的诺布中心正式营业。

2023-11-01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3年11月11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及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

2023-11-15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15

原创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比亚迪腾势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3-11-15

原创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