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神州控股携华为、龙芯以“神旗-因特睿一体机”创神奇

2020-04-07 20:52:0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吉林省将正式打造本土信创品牌“神旗”,希望是继著名的“红旗”汽车品牌后在高新技术领域吉林省的另一张靓丽的名片。吉林省将基于“神旗”品牌,与神州控股等企业共同创建神旗产业生态,共同推出神旗技术标准及一系列神旗信创高科技产品。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和新动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是国家战略,也是历史性机遇。业界藉此认为,作为新基建的“底层”的“信创产业”有望获得千亿级规模的资金加持。


4月7日,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下称:信创联盟)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宣告成立。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神州控股、华为、龙芯中科等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龙头企业高管以及长春理工、赛迪等高校和第三方机构代表通过云会议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信创联盟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起,吉林省政数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信创产业联盟下设秘书处,由吉林省省政数局和神州控股联合组建。


据悉,神州控股作为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负责日常运作、组织实施联盟决议及信创产业生态发展等相关工作。神州控股充分发挥联盟的产业协调作用,推动资源共享、协同研发、平台适配、产品评测、应用推广、人才培育等举措,提升联盟及成员单位的竞争优势,推进吉林省信创产业差异化战略布局,促进信创产业生态链的形成与发展,培育更多具有行业特色、产业优势和规模效应的信创产业软硬件骨干企业和著名品牌,激活产业聚合能力,打造战略制高点,并为吉林省内信创信息系统迁移适配改造工作提供综合保障。


吉林省将正式打造本土信创品牌“神旗”,希望是继著名的“红旗”汽车品牌后在高新技术领域吉林省的另一张靓丽的名片。吉林省将基于“神旗”品牌,与神州控股等企业共同创建神旗产业生态,共同推出神旗技术标准及一系列神旗信创高科技产品。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信创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今天,由神州控股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发起,吉林省“信创联盟”携手“神旗”产业基地、信创产业基金、适配(认证)中心、“神旗—因特睿一体机”等组团落户吉林,这是一个凝聚力量的组织创新,将集成支持吉林发展。此举既填补了信创产业链的空白,又探索了全周期生态的模式,必将加快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产业与优势产业齐头并进、深度融合、共助振兴的良好格局。


景俊海指出,吉林正在抢抓“新基建”机遇,将积极支持信创优先布局、功能集聚配套、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互惠共赢。要实现“信创产业集聚”,以“神旗”信创产业基地为龙头,以拉动外埠企业进驻吉林为重点,以市场聚企业,以产品赢天下。同时,开放市场政策,匹配优质服务,支持神旗产品、神旗—因特睿一体机不断创新。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神州控股作为吉林省信创产业联盟成立的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依托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吉林省在政策、资金、科教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引进芯片、整机厂商、系统集成、操作系统、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合作伙伴入驻“神旗”信创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全产业生态链条,深化合作,推动合作伙伴更多落户深耕在吉林省发展;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与吉林省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帮助吉林省实现数字经济产业跨跃式发展,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资本+科技”双轮驱动,“神旗”信创产业基地暨产业基金落户长春新区


会议上,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地暨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金宣布落户长春新区。长春新区将提供配套资源及产业扶持政策,推动打造信创产业示范集聚区。同时,长春新区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共同推动成立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金,吸引各类金融机构、产业资本,通过多层次资本合作,以“资本+科技”为主要驱动力,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据介绍,信创联盟将依托长春新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推动打造“神旗”信创产业基地。神州控股将在长春新区“神旗”信创产业基地孵化培育吉林省本土“神旗”信创品牌,打造“神旗”品牌的智能终端、服务器、一体机等。未来将依托自身广泛的全渠道营销能力、系统集成能力、生态整合能力,将“神旗”品牌深耕吉林、辐射东三省,进而在全国树立信创产业示范标杆,创造信创领域“神奇”。


吉林祥云信创适配(认证)中心成立,政产学研携手组建 “硬核”信创产业应用生态


此次会议上,吉林祥云信创适配(认证)中心正式成立,神州控股副总裁孙洋与吉林祥云公司副总经理丁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祥云信创适配(认证)中心将成为由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企参与、各方联动的产业支撑服务平台,并作为吉林省信创产业唯一技术标准认证中心,在吉林省信创产业联盟的指导下,制定全省“神旗”信创技术标准和产业准入标准。下一步,该中心将面向科技企业、行业用户、政府、产业集聚区、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统一、标准、专业的服务,为吉林省内迁移适配改造工作提供综合保障。


神州控股将与吉林祥云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全面信创适配业务合作。未来将在信创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突破等多个维度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信创产业应用生态发展。


神州控股面向未来场景的信创产品“神旗-因特睿一体机”重磅发布


会上,神州控股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款自主创新的神旗-因特睿一体机,通过基础软件、芯片、服务器等软硬件的深度适配和优化,为党政及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的国产软硬一体化产品及服务,促使自主创新潮流加速落地。


此次发布的神旗-因特睿一体机,是一款在吉林长春生产,基于鲲鹏和龙芯两个生态,同时整合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公司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标准、安全、高可用并具有丰富功能的企业级应用平台产品燕云DaaS平台,以及神州控股在政府、税务、金融、汽车、农业等行业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党政及行业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规模化推广及系统升级等现实挑战提供基础架构和服务支持,帮助最终用户将业务、应用集成在一个基础平台上。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5小时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创业之家签约上海月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之家上海月财

2023年11月12日,融仕界(中国)调研组与创业之家的领导来到了上海月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

2023-11-20

直击爱旭股份专利纠纷!这份冷静从何而来?

爱旭股份

世间最从容的力量,是猛虎不倦的行走。

2023-11-20

专利侵权?爱旭股份的从容与笃定,就是最好反攻

爱旭股份

一枚小小的电池片,背后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攻关,然而,全球首创的ABC(All Back Conta...

2023-11-20

亨达外汇:外汇市场杠杆越高风险越高吗?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外汇交易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外汇交易服务的公司亨达外汇,我...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