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亨达外汇:认识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OPEC+

2020-04-10 16:29:51   来源:北国网  作者: 

摘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ofthePetroleumExportingCountries),简写为OPEC,简称“欧佩克”。

OPEC是什么组织?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写为OPEC, 简称“欧佩克”。是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1960年9月成立,其总部现时设立在奥地利维也纳。

OPEC成立宗旨

OPEC的宗旨为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石油政策,维持国际石油市场价格稳定,确保石油生产国获得稳定收入。

OPEC成员

截止2019年1月1日,石油输出国家成员国有以下: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刚果,赤道几内亚,加蓬,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委内瑞拉。

OPEC成员各国产油列表

下图为截止2019年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国各自的产油量:

OPEC组织作用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国会对当前形势和市场走向加以分析预测,明确经济增长速率和石油供求状况等多项基本因素,然后据此磋商在其石油政策中进行何种调整。如在以往数次大会中,欧佩克成员国曾分别确定提高或是减少该组织的总体石油产量,以便维持石油价格的稳定,为消费国提供稳定的短期、中期乃至长期的石油供应。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国共控制约全球三分之二的石油储备,约共占世界石油蕴藏78%以上的石油储量并提供40%以上的石油消费量,组织占全球产油量的40%和出口量的一半。藉OPEC,成员国得以从石油出口得到更多收益。

欧佩克组织在近年曾多次通过减产使石油价格暴涨来抗衡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对平衡世界力量起到不容小觑的作用。

OPEC组织架构

欧佩克大会是该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各成员国向大会派出以石油、矿产和能源部长(大臣)为首的代表团参加,该会议负责制定该组织的大政方针。

欧佩克理事会类似于普通商业机构的理事会,由各成员国提名并经大会通过的理事组成,理事会负责管理欧佩克的日常事务,执行大会决议,起草年度预算报告,并提交给大会审议通过。

欧佩克秘书处依据欧佩克组织条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负责行使该组织的行政性职能。

OPEC与OPEC+是什么关系?

OPEC+并不是一个脱离于OPEC的组织,其是OPEC概念的一个延伸。在2016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了减产协议,并在随后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全球石油减产的协议,形成新的合作机制,OPEC+这个概念由此应运而生。

简单来说,OPEC+就是由原有的组织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成员通过合作共同管理国际石油市场。

OPEC+其他非OPEC成员国共10个,分别是俄罗斯、阿塞拜疆、巴林、文莱、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墨西哥、阿曼、南苏丹以及苏丹。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范围内对于原油的需求量急跌,几大原油产国商讨降低原油每日产量。然而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3月6日未能就以后的原油限产政策达成一致,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立即宣布增产,并大幅调低官方售价,国际油价应声暴跌至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

以上内容均由亨达外汇提供。如欲知道更多有市场信息或外汇投资详情,可浏览亨达外汇官网www.hantec-au133.com

(官网:http://hantec-au133.com/)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及差价合约(CFD)的买卖服务。

风险警告:保证金交易具高风险,投资者考虑投资金额时需视乎自身的能力。投资有盈有亏,您可能因此损失全部本金。保证金交易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交易前请确认您已完全了解相关风险。

猜你喜欢

亨达外汇:如何在区间震荡的行情中获得最大盈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许多资产常常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通过合适的策略来获取最大盈利。亨达外汇特别...

2024-02-26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亨达外汇:财富自由的引擎——为何选择外汇投资?

亨达外汇

在我们追逐梦想和财富自由的征途上,外汇投资犹如一座强大的引擎,为我们的船只注入动力,引领着我们穿越...

2024-02-05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亨达外汇:指标介绍——一目均衡表简介

亨达外汇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

2024-01-16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白象汤好喝硬核进化,持续引领市场健康化、品质化新风向

白象

方便面头部企业再度加码健康化和品质化,印证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2024-02-04

以光为引上线新春大片,舍得酒联袂豫园灯会点亮万家灯火

舍得酒

随着龙年新春的日益临近,2月4日,在复星与豫园股份的赋能下,舍得酒牵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豫园灯会,...

2024-02-04

华致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华致能源峰和资本

峰和资本于近期宣布完成对华致Pre-A+轮投资,加大下注工商业储能筹码。

2024-02-04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