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国都:收单+终端业务高增长智慧支付生态协同效应初显

2020-04-15 18:38: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新国都(300130.SZ)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8亿元,同比增长30.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近日新国都(300130.SZ)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8亿元,同比增长30.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若扣除上年计提商誉减值因素影响,公司2019年全年盈利4.36亿元,同比增长76%。


聚焦主业“收单+终端”业务双引擎驱动高增长


2019年度,中国实现移动支付业务1,014.31亿笔,金额347.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57%和25.13%。2019年全年移动支付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增长速度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9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止至2019年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84.19亿张,同比增长10.82%;,全国共发生银行卡交易3,219.89亿笔,金额886.3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07%和2.82%。2019年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和银行卡交易量保持增长态势。


从行业端来看,电子支付行业会继续保持活跃性,且随着电子支付、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处理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升级与发展,支付行业未来仍具有较多发展机遇与革新的可能。


对于支付机构来说,抓好主营业务是拓展新业务和新模式的支撑和前提。新国都2019年的战术正是如此:聚焦主营业务。新国都财报显示:公司电子支付收入11.62亿元,同比增长15.07%,毛利率35.85%;收单业务收入16.10亿元,同比增长58.41%,毛利率17.83%;电子支付和收单业务两者合计占总收入比重91.53%。可以说“收单+终端”业务对新国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产生了很大的贡献。国盛证券分析师对此点评称:“收单服务和POS终端业务驱动增长,剔除减值影响后实际业绩高增。”


此外,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新国都全系列产品合计销量超878万套。其中2019年新推出的智能POS终端明星产品N5及G21,中标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招标项目,获得客户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


战略布局“支付+经营”加速迈入产业支付时代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96费改”、“备付金”、“断直连”等政策落地,再加上反电诈、反洗钱等监管导向,行业规则逐步回归正常,从野蛮扩张发展到有序竞争。而另一方面,C端流量见顶、互联网巨头在费率方面的优势减弱、行业本身的自我进化都让支付行业迈入了产业支付时代,产业支付时代,第三方支付机构如何帮助线下B端实现数字化升级是行业最重要的课题。


地域分布广,行业跨度大,痛点差异性高是B端商户群体最主要的3个特点,B端商户群体的特点导致了B端商户服务市场的复杂性,这让拥有流量和生态优势的C端巨头望洋兴叹,无法快速进入巨头垄断的阶段。而数以千万计的中小微B端企业又孕育着超过千亿级规模的市场。对于新国都这类深耕行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是一个巨大机遇。年报显示,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以SaaS模式从上游介入商户经营,已成功为超过36个行业及不同应用场景为商户提供经营场景互联网解决方案,新国都坚持的“支付+经营“服务体系,无疑是新国都迈入产业支付时代的“助推器”。


新国都自2001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电子支付为聚焦点,布局融合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增强自身电子支付主营业务以及抓住支付市场发展新机遇的同时,衍生发展前沿技术叠加支付的新业务,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在不断优化电子支付设备、生物识别设备、云平台技术架构、场景化数字服务管理工具的基础上,新国都着眼未来,战略布局区块链技术、AI识别技术、5G通讯模组等新领域,完善新国都“支付+经营”的服务体系。


资本方面,新国都自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连续9年保持盈利态势,且自2018年11月起,持续回购公司股份共计350万股。2020年3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加大支付业务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完善支付布局。


安信证券分析师在新国都年报点评报告中表示:公司战略清晰,以电子支付为抓手,积极整合产业链核心资源,向电子支付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同时围绕交易环节,从征信、支付运营切入,进行战略布局,重点开展以支付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运营模式探索,建设电子支付安全受理环境,打造集团生态体系。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2元、0.80,维持“买入-A”评级。


国盛证券分析师称,公司收单服务和POS终端业务驱动增长,剔除减值影响后实际业绩高增;研发持续高投入新业务领域,费用趋势总体平稳;互联网基因决定效率和模式优势,竞争格局改善后SaaS及无人零售或为新增长点。根据关键业务假设及2019年报情况调整盈利预测,2020-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分别为37.81亿、46.16亿和55.39亿(2020-2021年调整前为44.68亿和56.06亿),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3.49亿、4.69亿和6.11亿(2020-2021年调整前为5.88亿和8.03亿)。维持“买入”评级。

猜你喜欢

坚持自主研发,新国都海外业务增长亮眼

新国都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429.9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3-04-28

新国都经营持续向好,未来成长可期

新国都

3月29日晚间,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130)披露...

2022-03-30

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助力业绩增长,积极创新布局数字货币

新国都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份2022年1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包括支付宝、微信)交易量排名,新国都(...

2022-02-23

原创

新国都:持续深耕电子支付领域 具备多极盈利增长点

新国都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步入成熟,预计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根据Stati...

2021-10-29

原创

新国都:嘉联支付收单业务持续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新国都

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

2021-10-2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