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大猜想”教你如何用价值投资思维分析蓝思科技定增预案

2020-04-16 13:17: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0日晚间,刚刚以亮眼一季报表现博得市场大量关注的蓝思科技(300433.SZ)再曝大动作,拟通过非公开发行13亿股,发行特定对象不超过35名,筹集不超过150亿元资金。

4月10日晚间,刚刚以亮眼一季报表现博得市场大量关注的蓝思科技(300433.SZ)再曝大动作,拟通过非公开发行13亿股,发行特定对象不超过35名,筹集不超过150亿元资金。新筹集的资金,用以投资建设3D面板、车载玻璃和智能穿戴项目。同时,部分资金也会投入到工业互联网应用,用以提升生产效率。


定增正式发行至少6个月发行规模存在调整可能


4月10日晚间,蓝思科技密集发布数条公告,市场的关注点都被其募资金额攫取,却忽视了其中特别重要的一个信息。蓝思科技于当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宜的议案》,蓝思科技董事会已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和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方案及修订、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方案,包括不限于具体发行时间、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发行对象、募集资金金额、募集资金投向等相关事宜。这意味着,此次定增,蓝思科技并不是一味求大,而是会根据公司需求合理调整募资规模及投向,150亿元,应该只是其确定的一个上限。


4月13日,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按照融资市场情况和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与要求,根据初步估算,公司仍需至少6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全部程序,包括:1、非公开发行议案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将相关申请文件报送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五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3、中国证监会决定受理后,对申请文件进行初审;4、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申请文件;5、中国证监会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决定;6、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可根据自身情况、股东意向、市场情况等因素择机发行。


从发行定价来看,蓝思科技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的80%,最终发行价格将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取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核准批文后,由公司董事会按照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以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


一位长期跟踪蓝思科技的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A股正处于低位震荡期,随着国外疫情企稳,A股或将迎来“慢牛”发展期,前期超跌的科技股或将于三四季度迎来反弹行情,蓝思科技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龙头科技股,后续股价在坚实的业绩支撑下,应该会有类似2019年三、四季度的表现。加上作为上市公司,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均没有直接减持过股份,还是很看好自身的发展,也是负责任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在拿到证监会一年有效的发行批文后,蓝思科技会观察市场的走势,在较好地价格区间启动发行,用好再融资工具,形成中小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大股东的多赢局面。


国内外顶级战投及机构纷纷抛“橄榄枝”


定向增发,非公开发行。按正常情况,背后应该都是谈好了的,现在只是走流程,但这么大手笔,的确引人注目。


对投资者来说,这个定增对象是个比较重要的关注点。毕竟原来的股东结构基本就是大股东一家独大,更像家族企业。如果是强有力的战略投资者,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还能改善一下股东结构问题。


蓝思科技表示,此次定增,最终发行对象将在本次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后,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等原则,由公司董事会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为六个月。定增预案公告后,公司收到了许多来自国内外、资金实力雄厚的、专业、优秀的投资机构的关心与咨询,他们均一致表示对公司及本次募投项目的高度认可和强力支持。


上升周期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大飞跃


科技板块,通过定增的方式,通过再融资方式去做投资也好,去做并购也好,这是全世界科技企业发展的一个历史的必然。必须要通过扩大自己的对外的势力范围的扩张,来强化自己行业当中竞争地位,甚至通过对外的收购、并购来消灭潜在的竞争对手,来保证自己市场当中行业当中竞争地位。


产能利用率,是电子行业最为关键的指标,尤其在这个脆弱的时代。蓝思科技超负荷的产能利用率,说明了两点:


其一,市场需求在长时间看来是旺盛的,并且继续向好。即便在今年一季度的动荡之秋,蓝思科技仍然实现了将近9亿的净利润,扭转了去年一季度的亏损大势,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这说明,在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全球供应链中,蓝思科技复工复产的节奏异常稳健,其龙头地位反而被巩固了。公司在一季报预告中表示,全球消费电子与汽车电子领域的头部品牌客户,加速向公司大幅集中。


其二,蓝思科技的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我们知道,电子供应链的需求从下游传导至上游,出一部手机之前八九个月,上游的供应链企业已经接到了终端企业的订单。蓝思科技一季度“订单充足、需求旺盛”的现状,说明下游厂商对于今年全年的出货量仍然看好。此时,多出来的市场需求不应拱手让与别人。越是在这个时候,加大进攻力度会增加公司手中的筹码,并助力其巩固“绝对”的龙头地位。


记者与蓝思科技相关人士沟通获悉,公司的产能扩张是基于市场情况,经过跟客户反复沟通确认实施的,有切实市场需求支撑,募投项目也已经先期以自有资金投入,为的就是抢抓5G这波历史发展机遇。


回到企业经营中,这么大量的投入,都会转化成固定资产,然后再通过产能释放业绩,对于蓝思科技来说,定增募资,或将助力其继续领跑行业并建立绝对的领先优势,进入稳健良性发展的“长周期”。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

百识电子

近日,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包括GRC富华资本在内的多家知...

2024-03-12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企业家精神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2

母婴行业开年首场大展,NBM中童精品展圆满落幕,2025年见!

NBM

2024年3月6日-7日,2024NBM中童精品展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展会定位为“三...

2024-03-12

原创

债市大放异彩,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2月榜单出炉

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

2024年2月,全市场私募基金(近一年公布净值)平均收益率2.01%,主要策略中,股市快速下跌后持续...

2024-03-11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