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雅海外子公司TG医疗宣布全力开发新冠肺炎全人源抗体疗法

2020-04-16 12:49:43   来源:  作者: 

摘要:美国时间4月13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THMO)宣布其合资企业ImmuneCyte完成了对新冠肺炎全人源抗体疗法全球知识产权的收购。

美国时间4月13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其合资企业ImmuneCyte完成了对新冠肺炎全人源抗体疗法全球知识产权的收购。这些知识产权包括针对SARS-CoV-2的四种高亲和力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以及用于筛选和量化这些中和抗体效力的工具。

ImmuneCyte是TG医疗与博雅控股集团旗下另一家设立在美国的企业Healthbanks共同创立的合资企业,也是美国首批专业从事免疫细胞存储的机构之一。ImmuneCyte采用TG医疗专利的、达到cGMP标准的自动化、全封闭的技术平台,以实现高效的免疫细胞分离、纯化与存储。

近日,通过收购部分关键性技术,ImmuneCyte将进一步开发抗COVID-19的多克隆和单克隆中和性抗体,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据悉,所涉及的高亲和力的中和性单克隆抗体源自于新冠肺炎恢复者血浆富集的B细胞文库。

目前,全球尚无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新冠肺炎疫苗或治疗药物,据专家估计,可供紧急使用的疫苗或将在2021年初问世。患者恢复期血浆疗法是一种探索性的方法,这种方法涉及到向患者体内注入新冠肺炎恢复个体的血浆。恢复期血浆中的关键效应物是中和性抗体,这些中和性抗体可以阻止病毒进入细胞,从而实现抗病毒的作用。而纯化后的中和性多克隆抗体和单克隆抗体比恢复期血浆更安全有效,并且具有更高的疗效。

2020年4月初,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宣布推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现在博雅的另一家子公司ImmuneCyte又宣布正全力开发新冠肺炎恢复期的抗体疗法。据了解,这种新冠肺炎抗体疗法与TG医疗开发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及自动化、全封闭的专利细胞分离平台相结合,可以达成更优的组合效应。

首先,快速检测试剂盒可以迅速识别出对病毒已经产生保护性免疫的个体;而后,自动化、高效的细胞处理平台,可以同时分离出恢复期个体的血浆和免疫细胞;进而,ImmuneCyte可利用这些既有技术优势开发新冠肺炎COVID-19抗体,制造抗体药物用于患者治疗。

TG医疗专利的细胞自动化处理技术平台在全球范围拥有显著竞争力,利用自动化平台可以同步实现高效率、高活性的恢复期血浆和免疫细胞分离与纯化,为高效的新冠肺炎COVID-19抗体疗法的开发提供尖端技术保障。

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TG医疗董事长许晓椿博士表示,“此次与前沿机构合作获取抗体药物开发的关键性技术,将使我们能够快速推进开发针对新冠肺炎的抗体药物。鉴于全球肺炎形势严峻,我们全球各个子公司都在迅速调动团队的专业知识以及资源来对抗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基于ImmuneCyte近期获取的新技术以及TG医疗既有的专利细胞自动化技术,我们将能够用高效的方法制造出恢复期血浆,针对治疗需求迅速投入应用,同时我们也能够进一步迅速开发针对新冠肺炎的全人源多克隆和单克隆抗体疗法。”

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抗体是最具有显著治疗效果的药物之一,快速的抗体新药发现能力和平台技术是全球抗疫的重要力量。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和ImmuneCyte利用领先技术与平台,正在全力开发新冠肺炎全人源抗体疗法,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作为一家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跨国产业集团,博雅控股集团始终致力于生物医疗领域最前沿技术的开发,从而为人类疾病的治疗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政协会议建言献策,博雅助力生命健康高质量发展

博雅

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

2023-01-04

中国干细胞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博雅受聘为副理事长单位

博雅

2022年11月15日,2022博鳌干细胞峰会暨中国干细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

2022-11-22

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召开!博雅生命旗下细胞治疗医疗器械广受认可

博雅

11月3日至4日,2022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2022-11-08

博雅许晓椿受邀出席2022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共探讨妇产医学前沿

博雅

2022年9月1日至4日,2022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结合线上线下形式,汇...

2022-09-14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TENWAYS完成B轮融资

高瓴创投TENWAYS

电助力自行车(EBIKE)品牌TENWAYS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轮领投方L Catte...

2023-11-29

泰和伟业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泰和伟业

近日,专注于保护氨基酸及多肽药物中间体的全球领导者--成都泰和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伟...

2023-11-29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叮当健康11.28暖心季为爱护航,24小时专业医药服务守护健康

叮当健康

自入冬以来,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进入高发季。

2023-11-29

雨花贷母公司小雨点警企合作 共同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小雨点

近日,雨花贷母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雨点”)发现张某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并且恶...

2023-11-29

原创

格力地产完成标的资产加期评估 重组审核恢复如期推进

格力地产

11月27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3]第280号)》...

2023-11-29

谱尼测试荣获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金信披奖”

谱尼测试

近日,由中国证券报、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

2023-11-29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