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会议召开,博雅深入推进“细胞谷”建设

2023-01-09 19:05:31   来源:  作者: 

摘要:

1月3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在滨海新区区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天津市人大代表、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博士应邀出席,围绕当地生物经济发展作了《深入推进“细胞谷”建设,高质量打造我国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相关提案,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细胞谷”的建设已经被写入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以“细胞谷”为特色的“天津细胞产业创新型集群”和经开区“国家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已被列入了国家级试点。博雅干细胞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细胞谷”的倡议与发起单位之一,近年来通过引入“高质量理念”推动细胞和基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连续多年在两会上建言献策,为天津“细胞谷”行动方案的落地、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本次会议上,张磊博士就当下“细胞谷”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天津是我国细胞与基因技术的重要发祥地,率先建立起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科学中心、研究中心、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基地等国家级机构。在干细胞、免疫细胞、合成基因等领域诞生了一系列全球独创的“黑科技”,拥有强大的先发优势。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宽前沿产业业态市场准入,探索干细胞、基因诊断及治疗技术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瞄准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在生物制造、细胞和基因治疗、脑科学与智能医学等领域布局建设10个未来产业集聚区,构建50个未来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培育100个未来产业发展平台和龙头骨干企业。

image.png

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博士建言献策

在为深入推进“细胞谷”建言献策时,张磊博士提出了五个关键建议:建立常态化细胞产业促进机构,构筑创新驱动生态体系,统筹推进“细胞谷”建设;充分发挥细胞谷专家库智囊作用开展“技术预见工程”,锻造细胞与基因未来产业;做好全局性谋划,全力推进国内大循环,积极参与国际外循环,牢固保障区域内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打造“细胞谷”行动方案升级版;创新示范样板,创新媒体工程,创新招商模式,打造城市名片。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实施,全民健康消费和国家生物安全战略资源储备成为刚需,细胞与基因技术产业化窗口逐步开启。博雅自2015年正式落户滨海新区以来,紧紧围绕高质量理念来助推细胞和基因产业创新生态,为当地细胞及基因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服务模式,先后在天津引入了CAR-T及其他细胞的CDMO服务以及细胞治疗全产业链服务等创新模式,同时博雅天津生命科学中心符合AABB/NRL/CAP三重国际质量标准的临床级干细胞库正向社会提供细胞存储、研发、制备等平台技术服务的能力,助推天津滨海新区完善细胞治疗创新链和产业链。 未来,博雅也将以持续创新之力,谱写细胞产业发展绚丽篇章,共谋美丽“滨城”灿烂未来。


猜你喜欢

政协会议建言献策,博雅助力生命健康高质量发展

博雅

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

2023-01-04

中国干细胞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博雅受聘为副理事长单位

博雅

2022年11月15日,2022博鳌干细胞峰会暨中国干细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

2022-11-22

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召开!博雅生命旗下细胞治疗医疗器械广受认可

博雅

11月3日至4日,2022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2022-11-08

博雅许晓椿受邀出席2022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共探讨妇产医学前沿

博雅

2022年9月1日至4日,2022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结合线上线下形式,汇...

2022-09-1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元与日债平台空头齐施压,日财务高官发严厉警告阻止日元下跌!

CPT Markets

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日本央行左右为难:一方面要保护日元不下跌,另一方面要减缓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步伐,这...

2023-11-27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2024,梯媒最后一战

梯媒

谁才能成为塑造新时代品牌形象的引领者

2023-11-27

主打UGC共创的《元梦之星》 究竟圆了谁的梦?

《元梦之星》

如果你关注国内的手游市场,近期一定会听说过《元梦之星》这个名字。

2023-11-27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原创

锦欣生殖做LP,出资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

锦欣生殖

11月27日,锦欣生殖与华平投资签署有限合伙人协议,承诺认缴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不低于2亿人民币的...

2023-11-27

山东省开展“2023年病历书写与质量控制”线上培训,华医网提供技术支持

华医网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案质量,满足医疗管理、绩效考核、医院评审等工作需要,促进全省医院通过提升...

2023-11-27

NIE 2023 瓦琉咨询柴瀛:公众公司舆情管理与应对

瓦琉咨询柴瀛

2023年9月28日上午,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第二届新投...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