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嘉化能源:19年净利润超12亿 核心产业稳定增长

2020-04-16 22:36: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4月16日晚间,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73.SH)(以下简称“嘉化能源”)发布了2019年年报。

2020年4月16日晚间,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73.SH)(以下简称“嘉化能源”)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嘉化能源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13%;实现每股收益为0.88元,同比增长17.3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9.7亿元,同比增长6.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14.1亿,同比增长90.56%。


另外年报显示,嘉化能源2019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40,785,336股,支付的总金额超4亿元。公司完成了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和2019年上半年的现金分红,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05亿元。同时,19年度公司进行了2次利润分配,其中2019年半年度分配现金红利2.3亿元,2019年年度拟分配现金红利2.3亿元,合计占公司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37.44%。嘉化能源表示,自上市至今,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实现了每年的稳定分红回报投资者;同时根据资本市场的变化,连续实施了股份回购方案,对稳定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核心产业稳定增长,氢能源布局持续推进


2019年,嘉化能源立足于园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体系,充分发挥了企业自身良好的管理优势、环保优势、技术创新、成本和区域优势,保持了稳健增长。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56.98%,增长迅速。脂肪醇(酸)产品销售量较2018年同期增长6.19%。另外,2019年蒸汽产品销售量较2018年同期也有所增长。


同时,嘉化能源围绕节能减排、降低消耗、安全提升和新产品研发等各项工作,科技研发涵盖公司五大产业链,有力促进了公司的发展。2019年共实施研发课题30项,研发投入1.9亿元。自主研发的磺化医药下游高附加值新产品BA成功实现了工业化的稳定运行,全年超过1500吨产品推向市场,实现了年初预定的经营目标,为公司磺化医药产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动力。公司TA生产装置投入运行后产能持续提升,不但解决了磺化医药产业的后续发展瓶颈,也为磺化医药产业下游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做好了准备。


另一方面,嘉化能源2019年内持续推进氢能源产业布局。目前,公司已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国富氢能、上海重塑、浙江能源集团等巨头公司展开合作,就更深层次的氢能开发模式展开探索。9月份,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张家港项目地顺利举办;至12月底,张家港、常熟两座加氢站立项备案、设计图审查、项目工程规划许可等前期审批手续已全部取得,土建工程、设备及安装工程供应商厂家完成招标。在张家港和常熟的加氢站投入运营后,根据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嘉化能源将继续围绕“长三角氢能走廊”建设,充分利用园区内大规模副产氢优势,寻求扩大加氢站布局的产业机遇。


循环经济持续深化,PVC项目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嘉化能源始终坚持循环经济产业链下资源、能源的综合利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充分发挥不同系列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和成本优势。公司大力推进30万吨/年二氯乙烷和氯乙烯项目和30万吨/年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建设,进一步延长氯碱产业链,形成“热电-氯碱-氯乙烯(VCM)-聚氯乙烯(PVC)”的循环经济产品链,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氯循环产业链的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30万吨VCM、30万吨PVC项目被列入“2020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中泰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PVC下游需求稳中有升。从2010年至今,PVC表观消费量保持整体平稳,2019年前10个月,PVC累计表观消费量为1678.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8%,前景可观。此前,嘉化能源拟发行不超过18亿元可转债,用于建设30万吨/年二氯乙烷和氯乙烯项目和30万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项目建成后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稳健发展获肯定,未来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9年嘉化能源扎实稳健的发展也收获了各方肯定,被评为“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2019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2019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资源与环境技术领域十强”等多个奖项。公司科技研究院被嘉兴市人民政府认定为“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嘉兴市经信局认定公司为“嘉兴市领军企业培育试点对象”;公司也获得了嘉兴港区“2019年新型工业化先进企业”、“制造业纳税贡献十强企业(特等奖)”、“2019年公益慈善事业先进单位”、“2019年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


对于未来发展的方向,嘉化能源表示,公司将持续突出产业链和技术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公司磺化医药龙头地位;加大以氢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的投资;继续延伸脂肪醇(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继续完善循环经济模式,在新材料领域开展深入研究;通过项目技术改造,提升电子化学品原料保障能力。公司将以循环经济模式为发展的基础,以新能源和化工新材料作为发展方向,充分利用资本平台,以技术的不断创新加速产业链深层次延伸,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追求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充分重视企业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社会责任。

猜你喜欢
原创

嘉化能源: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通过,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发展动力

嘉化能源

2020年7月21日,嘉化能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0-08-02

原创

首座加氢站示范运行,嘉化能源氢能领域迈出关键一步

嘉化能源

7月20日,由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苏州常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加氢...

2020-07-22

原创

科创赢得未来,嘉化能源与嘉兴学院共建未来科技学院

嘉化能源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也是企业实现转型的重中之重。

2020-06-18

原创

嘉化能源举行2019年线上业绩说明会,阐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嘉化能源

​4月21日下午,嘉化能源(600273.SH)举行了2019年度业绩发布暨投资者交流会线上直播活动...

2020-04-21

《蛋仔派对》再出反诈重拳,联手无锡市公安局打击假冒诈骗组织!

《蛋仔派对》

近些年来,网络诈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蔓延,产生了许多全新的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2023-11-02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